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认准这些豪车 美国人宁要二手也不买新的

一猫汽车网 2017-06-14 17:24:09

受到市场,汽车品质以及汽车品牌自身影响力的影响,每款新车在第一年过后,都会存在不同不同程度的折旧率。最近美媒ISEECAR.COM布一组消费者研究报告,报告选出了10款入手一年后在二手车市场折旧率高达29.2%-38.2%的车型,其中大部分都是豪华车型。

美版售价:41400美元    

折后价    :25586美元

韩系车虽然打开了全球市场,但其在品牌附加值上仍然不到像日系、德系那么高,导致二手车保值率更低。作为现代高级轿车之一的捷恩斯在美一年要掉超过三分之一的价值,美帝接受不了,精明的中国人更加接受不了,看来现代高端车入华的前景实在令人担忧。

抛开当前政治大背景不说,其实现代捷恩斯在美国和中国的销量表现都不是十分理想,现代的初衷是为了把捷恩斯打造成为一款与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竞争的豪华车型,定位略低于入门5系以及E级的售价。但是超过4万美元的售价美国人似乎不太买账,相比老牌豪华车奔驰宝马们,捷恩斯在品牌沉淀上差一大截,想向前辈们看齐,恐怕还是有点力不从心。

美版售价:15400美元

折后价   : 9717  美元

首代smart fortwo在1998年的时候就问世了,尽管相对同级车型来说价格较贵,但依然以轻盈小巧的样子受到了国外都市年轻人的喜爱,至今在全球累计已经销量超过了150万辆。

尽管smart fortwo在全球有着一定的名气,作为一款时尚小型车,短期持有玩玩还是不错的,但是长期使用还是有点局限。不过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在二手市场有着高折旧率的smart fortwo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版售价:45995美元

折后价    :29023美元

凯迪拉克在美已经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但并非每一款凯迪拉克的车都能够获得美国佬的热爱。而凯迪拉克CTS就因为天窗以及副驾驶车门的漏风漏水现象频发的质量问题,被美国佬在二手估值时判以高折损率。

在中国凯迪拉克同样面临着二手车折旧很利害的问题,但是近两年其新车销量增长却领跑豪华车第二阵营,归根到底,还是新车性价比高,一个豪华品牌,产品都卖到了经济品牌的价格,怎么能让人不心动。反正新车已经折了,二手折损也就可以不用那么大了,消费者还是欣然接受。

美版价格:27500美元

折后价    :18288美元


雪佛兰Impala在美国的定位是一款大型车(国内定义为中型车),同时也是雪佛兰旗下最高级的轿车,在国内也有“黑斑羚”的称号。但是与别克君越出自同平台的它却被本土消费者诟病内饰的设计以及漆面用料等方面甚至没能比全新一代的Malibu(国内迈锐宝XL)更显高贵。

据悉Impala在美的销量表现一直下滑,甚至会面临停产。 通用CEO Mary Barra早前也表示过通用目前正在考虑去掉一些例如Impala这样的产品,取而代之的是SUV的产品,而雪佛兰Impala的竞争力早不如君威君越这类车型了。因此Impala的高折旧率似乎也得到了解释。

美版价格:51230美元

折后价   :34427美元

GMC Yukon XL是一款通用旗下的豪华全尺寸SUV车型,主打豪华商务车的市场。尽管GMC Yukon XL去年在美国大型SUV的市场销量排名第5,但也无法抵挡大批量MPV以及7座SUV涌入时候后对保值率的冲击,好比同为通用旗下的雪佛兰Tahoe以及雪佛兰萨博班,两者以更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性能就与前者拉开了距离。并且美媒爆料该车转向助力出现故障,同时车内电路问题也让GMC Yukon XL的口碑每况愈下。

美版售价:43450美元

折后价   : 29285美元

S80在美国的遭遇让人有种生不逢时的感觉,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旗舰车型至今问世接近10年,面对美国市场上众多豪车不断推陈出新,S80系列已经失去旗舰车型的作用。早年沃尔沃品牌在美缺乏知名度,导致S80在美国市场也不容乐观沦落为边缘化的产品。在二手车市场,刚停产的车,会有一个明显的折旧攀升期。而刚好S80在16年的时候已经停产,上年度的停产,是其二手折旧率高的大原因。

美版价格:97525美元

折后价    :65926美元

买时笑哈哈,卖时已哭瞎在用来形容奔驰S级也不为过,豪华车型一直以来保值率都普遍偏低,价高受众面小是原因之一,因为豪华型车估价是以基本型新车行情价为基础。尽管不少豪华车在使用一年后的保值率下跌厉害,但是依然让不少消费者望而止步,试想下真正有钱的土豪们也不会随随便便地去选购一款二手的豪华车吧?能花高价格买二手豪车的消费者还不如买一款全新C级车?奔驰S级在美国二手车市场面对的或许是有价无市的局面。

美版价格:39010美元

折后价   :27150美元

林肯MKS近年的改款都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作为一款老龄车注定是要相忘于江湖了。抛开豪华二字不提,三万多的价格区间在美国消费者的眼中还能选择外形更为年轻的别克新一代君威雷克萨斯ES以及丰田亚洲龙等同级车型,目前君威迎来改款以及动力升级,而雷克萨斯ES以及丰田亚洲龙作为日系车型更是以性价比取胜,更有外媒称,林肯将计划将停产旗下大型轿车林肯MKS,取代它的将是全新旗舰轿车——Continental

美版售价:19500美元

折后价    :13786美元

MINI COOPER这类富有个性的小型车售价都是非常昂贵的,无论放在国内还是国外来说,保养以及维修费用都是非常高的,并且选购MINI COOPER更像是选购大众甲壳虫以及铃木吉姆尼一样,玩的是个性,是情怀。这类具有个性车的车型在注重实用的美国二手市场较难找到买家,因此折旧率也就相对较高,不过对于喜欢MINI的朋友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美版售价:84500美元

折后价   : 59826美元


想当初捷豹为了不让XK和F-TYPE两者市场定位发生重叠,而把XK定义为高性能车,随着捷豹F-TYPE跑车硬顶版和敞篷版的同时供给,XK在捷豹中性能车的地位也逐渐没落。而去年捷豹路虎北美公司CEO Joe Eberhardt先生表示,不会再有XK的继任者车型了,也将表示过去的XK已经成为经典。可惜情怀并不能当饭吃,对于不谈情怀的消费者来说,后起之秀F-TYPE或者更为夺目。

总结:

上榜车型新车时普遍拥有较高的售价,并且大部分车型目前市面的表现都欠佳,想要美国消费者用新车价格去购买一款不具备竞争力的车型似乎也不太现实。但是随着产品质量以及受众群体的变化,这类在来年二手车市场有着更高折旧率的车型却能实现大部分平民消费者的“豪车梦”。当然,价格并不是最重要的,新车往往比二手车有着更高的可靠性,因此还是有大部分的消费者宁愿选择同价位的新车而不是一款能为他们贴上豪华标签的二手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认准这些豪车 美国人宁要二手也不买新的

一猫汽车网 2017-06-14 17:24: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