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起步价若8.5万 长安铃木能靠骁途翻身?

一猫汽车网 2017-06-21 00:32:46

说起铃木这个品牌,大家脑海里面一定会想到它的奥拓以及摩托车。但如果我说骁途这个名字,估计很多网友都会很陌生,其实骁途正是锋驭的中期改款车型,定位依然是一款性价比高的小型SUV。在下个月,长安铃木的骁途将会上市,究竟骁途能否拯救水深火热的长安铃木?

水深火热的长安铃木

如果没有铃木,现在的长安到底会是怎么样?铃木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一批外国车企,它不但早进入中国,而且对中国的车企给了相当多的援助,特别是嘉陵、长江等摩托车厂。虽然铃木早进入中国,但是这个车企长久以来一直坚持做小车,随着我国经济急速发展,国人对小车的需求急速放缓。

从个别车型来看,长安铃木特维拉5月销量为1739辆,1-5月销量为12483辆;而锋驭5月销量为806辆,1-5月销量为5634辆;铃木启悦5月销量为1196辆,1-5月销量为8660辆;雨燕5月销量为1084辆,1-5月销量为7019辆。而整个长安铃木品牌5月销量为5495辆,1-5月销量为39698辆。所以,长安铃木急需一个有竞争力的车型突围而出。


5月销量1-5月累计销量
特维拉1739辆12483辆
锋驭806辆5634辆
启悦1196辆8660辆
雨燕1084辆7019辆
长安铃木品牌5495辆39698辆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骁途竞争力不俗

咱们回到骁途的产品本身,铃木骁途的变化主要来自于车头部分,新车采用了直瀑式的中网格栅,配合镀铬的装饰,显得更加精致。另外大灯也加入了LED的光源(过去是氙气,而且仅低配两款车型没有LED大灯,其他车型一般都是高配车型才有LED),并且与中网格栅相连,显得更为时尚。尾部方面则与锋驭基本保持一致,但尾灯加入了LED光源。

车身尺寸方面,骁途与锋驭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300*1765*1585mm,轴距为:2600mm。以目前小型SUV的尺寸来看,骁途的尺寸不算大,处于行业平均水。


骁途名爵ZSXR-V宝骏510
长(mm)4300431442704220
宽(mm)1765180917721740
高(mm)1580164816051615(1625)
轴距(mm)260025852610255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骁途配置的亮点是相当多,又或者可以说是延续了锋驭的高性价比优良传统,主要的配置信息如下:全系标配的包括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6安全气囊+ESP、6-7喇叭,后视镜加热,此外前泊车雷达(仅低配没)、倒车影像(仅低配2款没)、后视镜折叠(仅低配2款没)。中控配备了8英寸夜景显示屏,支持Carlife+SD/USB+Displayaudio功能。从配置上来看,骁途的配置真心不错,这也是骁途在市场中竞争的重要资本。

动力方面,骁途延续了锋驭的动力配置,将继续搭载1.4T/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8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5.6L,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部分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

上图为锋驭

骁途如何定价才能挽救长安铃木

骁途的配置是有亮点的,而且相比起锋驭略有提高,但是这些亮点是相比起相同的合资小型SUV,例如缤智昂科拉、创酷等等。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咱们平时谈论小型SUV的时候,都很少拿铃木出来做比较。“朋友,缤智和锋驭怎么选?”这个话题我基本没看到过,这就很尴尬了,虽然长安铃木是合资的身份,但和一线合资品牌已经产生不少的距离。但是如果你拿锋驭去跟自主品牌对比,例如名爵ZS、宝骏510,性价比显然是不够惊喜的。是的,我们都知道铃木的质量可以,1.4T发动机还是进口的,但如果真要花这个钱去买的花,我还是需要想一下,要知道锋驭指导价是10.98-16.48万(市场让利约1-3万元)。或者你们可以想一下13万左右,你们自己会买什么SUV?

骁途的配置并不低,但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还是需要看最终定价,而且这个定价一定要把锋驭的价格忘了,就当从来没有生过这个儿子,长安铃木才有可能打一场翻身仗。所以长安铃木对于锋驭这款车的定价尤为重要,首先定价一定要大幅低于目前市面上的一线合资小型SUV,这款车才可能受到消费者关注。我甚至认为,这款车如果可以跟一线自主品牌的小型SUV价格持平(或者略高一点)的话,销量才能得到保障。

既然市场让利已经有1-3万,骁途的定价何不直接把这些让利剪掉?建议可以参考哈弗H2的起步价8.68万。如果骁途的售价能够去到8.5万左右起步,顶配不超过12.5万元,那将会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售价。

总结铃木进入中国的时间还是比较早,也算是占了先机,但是又由于铃木属于比较固执,只专注做小型车。但其实也无所谓,市场上对于小型车也有一定的需求,不过我们不要忘记小型车始终是属于相对低端的产品,价钱太高的话会吓跑消费者,而铃木始终背负合资的身份,这种身份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随着时间的发展,国产自主小型车发展迅速,无论从配置还是性价比都超越了长安铃木,长安铃木的优势已经不再。当然,骁途的竞争力最终还是得看售价,这里透露一点消息,据说这款车的最终定价会相当有诚意,到底是多少钱?留意7月31日骁途上市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起步价若8.5万 长安铃木能靠骁途翻身?

一猫汽车网 2017-06-21 00:32: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