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适合即是最好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

2017-07-28 10:45:35 爱卡汽车网
  各大中国品牌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的丰富自身的产品线。从单一的主打产品逐渐拓展到不同级别的多种车型,经过几年产品线的不断迭代,许多中国品牌均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序列。在国内市场热度不减的SUV领域,中国品牌厂商更是重点突破,紧锣密鼓地完善各个级别的SUV产品。其中,紧凑级SUV作为SUV阵营中的销售主力,各大中国品牌在布局完成自家旗舰SUV产品后,也将战火带到了这里。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长安CS55 1.5T 手动炫酷型 10.99
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 10.98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梦版 国V 10.18
瑞虎7 SPORT 1.5T DCT 时尚版 10.99

  这次我们介绍了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产品,其中包括于7月26日刚刚上市的长安CS55,售价区间为8.39-13.29万元。而对比车型均选取厂商指导价在10-11万元的售价范围,它们分别是长安CS55 1.5T 手动炫酷型、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梦版 国V以及瑞虎7 SPORT 1.5T DCT 时尚版。

  (一)外观对比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长安CS55整体外观棱角分明,“C”字型日间行车灯颇具力量感,倾斜式C柱和隐藏式D柱有种路虎发现神行的既视感,尾部设计简洁,层次分明。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哈弗M6的前脸相比哈弗H6更加犀利,多处棱线的勾勒渲染出凶猛的气势。悬浮式车顶符合当今的时尚潮流,贯穿车尾的镀铬横条连接两边尾灯,极富张力。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众泰SR7的外观是为众泰品牌又一个热议的话题,不过用正面的眼光看,它还是很惹人喜爱的。双色悬浮式车顶,圆润的车尾和那两个双边共两处的菱形排气塑造了一个灵动个性的SR7。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属于奇瑞正向研发的一款车型,外观灵感来自于水波纹,涟漪式中网和层次丰富的尾部造型遥相呼应,使全车非常具有整体性,总体外观动感而俊俏。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

  外观方面,长安CS55造型类似于其同门大哥CS75和CS95,走的是硬汉的路线;哈弗M6相比哈弗H6更加灵动和犀利;众泰SR7“高性价比”的外观设计会让你拥有前所未有的满足感;瑞虎7水波纹的设计元素使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灵活的小精灵。总体来讲,四款车型各自的品牌风格显著,设计元素非常贴合国人的审美标准。

  (二)内饰对比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长安CS55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配以红色缝线和饰条点缀。独立的中央显示大屏镶嵌于两个竖排出风口的中间。此外,前排拥有非常多并且实用的储物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哈弗M6的内饰风格与哈弗H6别无二致,中控台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操作便捷。挡杆的位置被放置在了中控台的下方,来自两侧的银色饰条与之相连,浑然一体。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众泰SR7 12英寸的中控大屏非常醒目,并且集合了手机互联、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等诸多功能。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并用银色饰条点缀装饰,简约又不失活力。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的内饰非常有设计感,多媒体系统同样集合了诸多功能。仪表盘中央的液晶显示屏显示信息丰富。座椅的柔软度和包裹性在同级别中表现优异。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

  内饰方面,长安CS55更显年轻和运动;哈弗M6的经典内饰中规中矩,但是久经考验;众泰SR7的12英寸大屏是一项酷炫、极具科技感的亮点配置;瑞虎7的内饰设计考究,原创度高。你喜欢具有哪种特点的配置呢?

  (三)配置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长安CS55 1.5T 手动炫酷型 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梦版 国V 瑞虎7 SPORT 1.5T DCT 时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99 10.98 10.18 10.99
发动机自动启停 - -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
陡坡缓降 - -
自动驻车 - -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全景式 - 全景式 -
真皮方向盘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倒车视频影像 -
全景摄像头 - - -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织物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 ● / 副 - 主 ● / 副 - -
腰部支撑调节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车载Wi-Fi - -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8英寸 12英寸 9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 -
扬声器系统 6喇叭 6-7喇叭 6喇叭 2喇叭
远光灯 LED 氙气 卤素 卤素
近光灯 LED 氙气 卤素 卤素
前雾灯 - -
大灯高度可调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大灯清洗装置 - - -
车内氛围灯 - - -
可变色氛围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雨量感应雨刷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后排出风口 - -
温度分区控制 - 两区 -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

  配置方面,哈弗M6和众泰SR7两车的配置比较突出,相比之下众泰SR7则更胜一筹。胎压监测、自动驻车、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全景天窗、12英寸彩色大屏、可变色车内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空气净化/花粉过滤一应俱全,众泰在配置上总能给人惊喜,配置水平直逼豪华车。哈弗M6配有发动机自动启停、陡坡缓降、腰部支撑调节、氙气大灯、雨量感应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后视镜加热等实用配置。刚刚上市的长安CS55的配置表现也很令人满意,全LED大灯、车载Wi-Fi、全景摄像头、全景式天窗的配备使它具有不俗的竞争力。瑞虎7虽然配置不如上述三款车型丰富,不过它所配备的语音控制系统和大灯清洗装置为对比车型中独有。

  (四)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长安CS55 1.5T 手动炫酷型 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梦版 国V 瑞虎7 SPORT 1.5T DCT 时尚版
长(mm) 4500 4649 4510 4505
宽(mm) 1855 1830 1835 1837
高(mm) 1690 1705 1610 1670
轴距(mm) 2650 2680 2680 2670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M6拥有四车最长、最高的车身,并且和众泰SR7共同拥有四车当中的最大轴距。长安CS55拥有最宽的车身尺寸。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68cm,座椅调至最低,保持舒适坐姿,头部空间约为两拳。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后排头部空间约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大于两拳。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行李厢内部规整平坦,后排座椅也可支持按4/6比例放倒,来进一步拓展装载能力。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6cm,将驾驶席座椅放到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之多。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哈弗M6的行李厢空间规整、进深很大,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808L,扩展容积可达2010L,放置一家三口长途旅行所需的行李没有任何问题。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67cm,坐到众泰SR7的驾驶位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同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剩余一拳距离。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腿部空间则十分富裕,地板中央比较平整,增加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众泰SR7的行李厢空间十分规整,常规容积为480L,足够日常的载物需求,不过也可以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来拓展行李厢空间。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2cm,坐进瑞虎7的前排,将驾驶座位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可剩余一拳三指左右的余量。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可剩余两拳的空间,腿部空间也十分宽裕,有两拳半以上的余量。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常规状态下,瑞虎7的行李厢容积为414L,且该车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扩充至1100L。

  空间方面,四款车型均有着较为宽敞的空间表现。应对日常出行甚至偶尔装载一下大件物品问题都不大。哈弗M6凭借着优异的车身尺寸数据,拥有超大的行李厢空间。瑞虎7虽然车身尺寸数据并不占优,但却拥有着最优异的乘坐空间表现,实属不易。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由于四款车型均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动力参数相差不大。其中长安CS55的动力参数略高于另外三款车型。传动系统方面四车各不相同,分别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CVT无极变速箱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油耗数据只有瑞虎7为6.7L/100km,另外三款车型尚未给出,不过考虑到四车发动机排量相同并且调校相差不大,预计油耗表现也不会相差太多。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长安CS55 1.5T 手动炫酷型 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梦版 国V 瑞虎7 SPORT 1.5T DCT 时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99 10.98 10.18 10.99
发动机排量(L) 1.5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15 110 110 108
最大马力(Ps) 156 150 150 152
最大扭矩(Nm) 225 210 195 210
变速箱 6挡手动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VT无极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 - - 6.7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长安CS55搭载的是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峰值扭矩225Nm。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哈弗M6搭载的是和哈弗H6相同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10Nm。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M6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众泰SR7搭载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195Nm。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7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瑞虎7所搭载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152Ps),峰值扭矩210Nm。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7传动系统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四款车型在底盘悬挂方面区别不大,均为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并且没有四驱版本车型。哈弗M6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另外三款车型采用了电动助力。悬挂类型上,四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类型除了众泰SR7和哈弗M6分别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外,另外两款车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长安CS55 1.5T 手动炫目型 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梦版 国V 瑞虎7 SPORT 1.5T DCT 时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9.80 10.98 10.18 10.9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总结:在家用车领域,紧凑型SUV占据着主导地位,究其原因是它刚好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空间足够应付日常使用,还具备一定的通过性,价格可以被大部分家庭所接受。其实买车就是如此,无所谓品牌、空间、动力等细致差别和别人的眼光,各个方面适合自己的车就是最好的。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外观各有所长、空间表现俱佳、动力相差不大、而配置水平远远高于同级别合资车型,价格更能被人接受。如果这些条件满足的你选车需求,那还犹豫什么呢?



推荐阅读:       

E级你颤抖了吗 宝马全新5系售44.99万起

16.99万起送购置税 全新东风雪铁龙C5上市

吉利博越贴牌宝腾进东南亚 莲花或将国产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