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本田:至2030年电动化车型占全球销量2/3

一猫汽车网 2017-09-27 12:04:52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企业每一个决策每一步布局都要走得更加超前,只有足够深入的洞察力、对市场高度敏感才能做到真正的“引领”,Honda无疑是这样的企业。早在2017年初,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便已提出《Honda 2030愿景》,对企业的基本思路、价值以及实现愿景的方向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这是Honda未来10多年的发展之本。其中,零排放社会与零事故社会愿景是非常重要的两个环节,前者指的是电动化目标,具体来说即预计在2030年左右实现全球汽车销量总数的2/3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零排放车型

为达成这个有点大胆的想法,Honda正在付诸行动并加快推进,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当属在华的研发及产品投放。

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上,Honda首次发布了其在华电动化计划的细节,即首款电动车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发,并将于2018年投产。日前,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Honda在中国加速推进电动化的最新进展。

据水野泰秀介绍,得益于近年将领先全球的新技术快速推广到中国市场,Honda在中国的研发体制得到加强。今后,中国将成为引领Honda全球业务发展的中心点,而这一新挑战的关键词就是“加速”。为满足中国日趋严苛的排放法规,Honda将加速电动车的研发与推广,该电动车由广汽Honda、东风Honda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将以合资公司的品牌进行销售。

同时,水野泰秀还透露,即将在2018年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基于Honda现有的汽车平台,这样可以有效提高研发进度,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为了制造出能够在电动化、IT化和智能互联上均表现出色的产品,Honda还加强了与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服务企业的东软集团的合作,共同进行包括车辆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以及车载互联技术等方面的开发。此外,顺应时代发展,Honda还将在首款电动车上尝试汽车共享服务,具体形式值得期待。

按照Honda一直以来的节奏,即将在明年投放的车型,其实现在基本上已做好准备,只是未到公布细节的时候,水野泰秀也表示“我们将尽快安排大家去试驾。”关于产品的具体细节,我们只能继续期待,而投产细节方面,据悉,这款电动车将以广汽Honda、东风Honda两家合资公司的品牌进行销售,首年产销量目标为3万辆。

紧随首款电动车之后的,Honda将在2020年以前持续投入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如果按照计划稳步推进,Honda将成为首个在华推出现地化研发的纯电动车的合资品牌,这对中国市场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虽然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多年,但赢得更重要的行业地位还需要更长的时间,而Honda此举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这一领先之作,也将为其带来可观的回报。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水野泰秀介绍,Honda将沿着混动、插电混动、零排放纯电动以及氢燃料这样的技术路线往更加环保的汽车迈进,而在最新的发布会上,他提出将加速推进纯电动车的投放与发展。这一结果是Honda根据市场的最新动向做出的判断,而其导向,是更好地把握住新能源车市场的先机。虽然有所调整,但在满足严苛的中国排放法规的问题上,Honda有着自己的独到的思考,用时下流行的话说叫“套路”。

作为试水,Honda已在过去两年投入包括全新雅阁(锐·混动)、全新思铂睿(锐·混动)及今年9月上市的全新CR-V(锐·混动)在内的多款混合动力车型,并初步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真正的节油,并且没有牺牲Honda车型最为核心的基因——驾驶乐趣,让消费者获得舒适豪华的用车体验,同时保持与普通汽车同样的养护经济性,这些就是Honda SPORT HYBRID给大家的印象。

全新CR-V(锐·混动)

首批产品的投放不仅为Honda带来口碑、销量的良好开局,为逐步提升国产化率、降低生产成本带来可能性,也为Honda带来了至关重要的用户数据,这将大大有利于往后的电动化产品研发。

此外,作为紧接下来的产品计划,在其他全新领域上,本田技研也掌握了全球领先的技术。比如其在刚刚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纯电动概念车Urban EV,拥有独特的造型,十分吸睛,采用本田Power Manager管理系统,并还配备有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科技感十足。这款将在2019年量产的小车,虽然还只是概念阶段,却已斩获大批粉丝。

提到电动化、新能源等话题,就不得不思及被当今人认为终极能源解决方案的氢燃料车,Honda早在2015年的东京车展发布了新型燃料电池车“CLARITY FUEL CELL”,并于2016年初宣布在日本开售,并获得当地市场的热捧。该车是世界上第二台公开发售的量产氢燃料车型,足见Honda在这一领域的先进性,未来Honda还将携手美国汽车制造巨头通用汽车合作生产燃料电池,持续强化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

Honda给人的印象从来都是深思熟虑,稳健有佳的企业,其在电动化道路上超前的布局,也有着更为深远的战略意义。今年4月,Honda的八乡社长在上海车展上与中国消费者分享了企业的2030愿景,其中至2030年电动化车型占全球销量2/3便是重要一环。

事实上,Honda 2030愿景是企业的综合发展思想,一方面明确了Honda基本思路,进一步强调将“追求品质,实现成长”的企业姿态作为前进方向,另一方面指出“移动和生活的价值创造”、“满足多样化的社会和个人需求”以及“创建低碳环保、安全、安心的社会”的愿景实现措施方向。

其中,作为重要的一环,Honda将在全球提升电动化车型的投放与产销量,目标则是至2030年电动化汽车占全球销售2/3,其中混合动力车和插电混合动力车的比例达到50%以上。为此,Honda2016年10月份在研究所成立了“EV研发室”,专门从事从动力总成到车身的整车研发工作,并将集全球资源,重点研发以混动为基础的、采用Honda独创高效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

就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在中国现地化研发并将在明年投放的电动车将是Honda开启全球电动化事业的重要一环,不管是市场的体量还是增长速度,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都将有实力成为Honda电动化大齿轮启动运转的推力,而Honda也是这么做的。

虽然至2030年止,实现2/3的电动化这个想法有点大胆,但仔细想想,对屡创佳绩,体制健康的Honda来说,这不是什么难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田:至2030年电动化车型占全球销量2/3

一猫汽车网 2017-09-27 12:04: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