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世界电动车销量冠军要国产了?凭这颜值也能火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14:22:55

放在中国电动车卖得最好的应该是唐、秦、北汽EV300什么的,但放在全球这个Title属于日产的聆风(Leaf)。这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也不陌生,其第一代车型启辰引入国产,起名晨风。目前其第二代车型已在日本地区上市,近日有新的消息称,新车将有望再次引入国内,并将于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亮相。

与第一代创新的造型相比,在第二代车型上,设计师摸到了更对的路数,全新聆风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又显得十分独立亮眼。如果再看看早前在东京车展亮相的全新聆风Nismo版概念车,你被它的颜值俘获的机率就太高了。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全新聆风保持着电动车的特性,封闭式的前格栅,俯冲式的车头造型,形象十分符合其身份。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80/1790/1540mm,轴距2700mm,与老旧相比个头相当。不过LED大灯和五辐式双色轮圈的加持,提升了不少科技感,而干练的线条也使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

能卖到全球电动车销量第一,聆风就不可能是样子货,此前老款车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其“更像一辆汽车”,提供良好的行驶质感、舒适的乘坐体验和合理的汽车设计才是其竞争力所在。

全新聆风秉承了老款车型的这一优势,同时在续航里面上与时俱进,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20N·m的电动机,相当于时下主流的1.4T发动机提供的动力水平。配备容量为40kWh的动力电池,在日本JC08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公里。新车在快充模式下可在40分钟时间里充80%电量,而正常充电则需要8小时才能充满。

全新聆风还搭载了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系统、以及e-Pedal电子踏板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科技方面也算是与时俱进。在舒适性方面,海外版新车提供自动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流媒体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功能,放在紧凑型车的标准下,算给力的。

关于引入国产,其实值得我们猜想一下。现在电动车是趋势,不管消费者接不接受,终有一天路上跑的大多数将会是电动车,那么,选择什么样的电动车将是我们要面临的问题。聆风的引入,将会给市场新的选择——在那一堆的不怎么放心的中国品牌电动车中一个靠谱的选择。

由于今年2月份,启辰已独立,不再是属于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那么新一代聆风还会否投产到启辰?目前并未有任何官方说法,不过可以猜想,如果东风日产想要在2018年《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后达标,就必须要有自己的新能源产品,以赚取相关积分。基于此,全新聆风投产东风日产的可能性更高。

而且,一款聆风还不够,聆风可能仅仅是东风日产开户电动化道路的第一款车型,作为一个年产销量过百万的企业,它需要更多的新能源车来跑销量以获得足够的积分。参考海外消息,未来四年当中,日产将通过增加电池数量,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比,推出续航更长的车型。日产承诺在2022年将在全球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而这些新车,将有望陆续引入国内。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世界电动车销量冠军要国产了?凭这颜值也能火

一猫汽车网 2017-11-01 14:22: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