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实力超越同级 GS4/逍客车主这样评价新一代ix35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00:44:19

新一代ix35一经上市,马上引起消费者的巨大关注。除了那变得更硬朗威风的外观之外,极高的性价比也让它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新一代ix35所处的领域里,是合资和自主SUV的主战场,究竟新一代ix35能否从中获得突破?

不如听听用户的声音吧,我们请来了日产逍客传祺GS4两位车主,让他们分别试驾新一代ix35,切身感受新一代ix35的产品力。究竟在合资/自主热销SUV车主眼中,新一代ix35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表现?

对于新一代ix35的外观设计,两位车主均达成一致意见,都认为新车能给到十足的惊喜感。看惯了上一代车型圆润饱满的外观,新一代ix35硬朗方正的造型气派十足,给人一种精神饱满的感觉,十分讨好男性车主。

从事媒体行业的GS4车主何先生表示:“本来觉得GS4的造型已经无可挑剔了,但看到新一代ix35后,依然能给我足够的新鲜感。它是我最喜欢的硬汉风格造型,车身线条比较刚阳,与我的GS4属于同一种风格。我最喜欢新一代ix35饱满的车头设计,给我感觉很有朝气,车身高度也足够,看起来有点硬派越野车的感觉。看它方方正正的造型,估计内部空间有很不错的表现。”

何先生对新一代ix35的细节设计也赞赏有加:“前大灯造型很有力量感,内部灯组的设计比较简洁,还配有远近一体透镜以及LED日行灯,打开后很有神韵;雾灯旁边有个导流槽,直通轮拱内部,理论上能避免轮胎的乱流。不管ix35上的设计是否有次功能,但足以看得出细节的用心。”

从事人力资源的逍客车主梁先生对新一代ix35有着更多的好感:“总感觉我的逍客跟上一代ix35是同一类型的车,而新一代ix35设计上有很多突破,设计理念上比我的车超前很多。现在路上走着太多‘娘娘腔’的SUV了,过于城市化反而没了SUV的味道,新一代ix35可以说是回归到SUV最原本的设计理念。”

“我最喜欢车尾的设计,D柱与后车窗融为一体,粗壮的C柱看起来像撑起了整个车顶,就像登山者背起一个大背包,野性十足。”梁先生说道。

坐到新一代ix35车内,何先生给出了一个很贴切的比喻“车的外观就像出门穿的西装,必须足够吸引;内饰就像在家里穿的睡衣,得要温馨、舒适、贴心。”何先生的比喻很有意思,那在他的标准里,ix35车内的表现会是如何?

“它(新一代ix35)给我的感觉很明快,没有过多花巧的装饰,每个部分的分布都很明确,上手难度极低;我喜欢它屏幕下方的空调区按键,够大够清晰,用久了之后盲操完全没问题。”

对于新一代ix35的配置,梁先生感到很满意:“我认为智能网联系统是非常符合现代人需求的一项便利功能设计,我之前体验过现代的Blue Link系统,可以对汽车进行远程监控,新一代ix35也配上了。而且它还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苹果CarPlay功能,用哪种手机都能方便连上。

梁先生继续说道:“我发现它的车机功能也非常强大了,里面有完整的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像导航、语言输入、在线音乐、违章查询等都配备了,不用连接手机也足够好用了。不像我的日产逍客,没有智能网联系统,导航只能用手机的。”

说到互联系统这点,何先生不得不插话:“确实,我的GS4也没有智能网联系统,都什么年代了,确实说不过去。”

本以为自家的GS4空间表现已经足够好,但坐进新一代ix35车内,何先生却感到非常惊讶。“前排有两个位置我是最喜欢的。一是档把前方的储物格足够大,手机和钱包一起放进去也没问题,而且里面还配有12V电源和USB插口;第二个位置是副驾位置的中控台,很人性化地设置了一个储物槽,一些零碎物品也有地方搁置了,而且这个储物槽跟中控连在一起,看起来不突兀,点赞!”

对于后排的乘坐空间,何先生表示非常满意“很多车只会注意后排的腿部空间,但忽略了头部空间,新一代ix35则注意到这点。由于车身比较高,在后排能感觉到头部很充裕,车内的视觉感受也更加开扬,而当运载一些大件物品的时候,车身高度的优点就凸显出来了。”

看来两位车主都对新一代ix35的内部有很高评价,毕竟有了智能互联配置和充裕空间这两大卖点,在同级车中还是有很突出的优势。而在驾驶感受中,何先生的GS4是1.3T动力,梁先生的逍客是2.0L动力,账面看来新一代ix35的2.0L动力没太多突出的亮点,但实际表现会是这样吗?我们还是把话语权交给两位车主。

何先生对动力感受比较在意,长期用车过后,他觉得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比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好,“我的GS4是1.3T排量的,动力说不上很有爆发感,但在起步过程中确实不太流畅,这可能与它的双离合变速箱匹配不好造成的。而在这台新一代ix35上,我感觉动力输出的流畅性好多了,平时开着很舒服,油门很听话,看来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魅力还是难以取缔的。”

何先生补充道“这台ix35有三种驾驶模式,平时用COMFORT最适合,动力输出很中性。而当我把驾驶模式调节到SPORT,油门变得很敏感,浅踩都能上到3-4千转,动力输出很活跃,超车时最适合了。另一方面,ix35的避震设定比较硬朗,能传递出更好的路感,转向更敏捷。”

从何先生的表述看来,新一代ix35的动力表现已经超越了传祺GS4,那么对比同为合资品牌逍客来说,会有优势吗?

“我感觉动力输出特性与我的逍客差不多,都是很平顺自然,但新一代ix35的爆发性会好一点,特别是高转速的区域,还是能给到一些激情,看来6AT变速箱确实能兼顾舒适与运动两种风格。”梁先生表示。

“但我认为新一代ix35的优势在于主动安全方面。”梁先生继续补充,“我发现它(新一代ix35)有车道偏离警示和后视镜盲区提醒功能,像我经常跑高速的,十分有用。”

同样,传祺GS4在主动安全这方面也比新一代ix35落后许多,在科技层面上,新一代ix35的优势就更加凸显了。

事实上,新一代ix35的安全配置不仅如此,新车还拥有集成六大ADAS智能驾驶技术的“智心合一”系统,比如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BVM盲区显示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时刻为驾驶员保驾护航。

总结:

经过一次完整的试驾体验,新一代ix35对两位车主来说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GS4车主何先生表示,如果这车早一年面世,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新一代ix35;而逍客车主梁先生则认为,新一代ix35在造型、空间、配置上都大幅超越自己的爱车。这说明了新一代ix35在产品力上大幅超于自主车型,而性价比方面又高于大多数合资SUV。

其实两位车主的观点也能代表了大多数SUV买家的需求,既有高颜值的外表,又有充裕的内部空间;既要有充沛的动力,又要具备完善的安全配置。对此,新一代ix35可以说是准确命中了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在同质化越来越强的SUV产品中,给我们带来一个富有惊喜的新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下一篇 宜商宜家宜远方,新哈弗H5柴油版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实力超越同级 GS4/逍客车主这样评价新一代ix35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00:44: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