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本收购了本田中国 东本会不开心吗?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15:12:24

近日,本田汽车显得非常活跃,不亚于吃鸡、农药的热度。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Honda)、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发布新趋势。

本田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后分为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广汽本田1998年成立,由广州汽车公司与日本本土合资建成,东风本田2003年成立,由东风汽车公司与本田合资建成,对于消费者却傻傻分不清,另外本田旗下的进口车型,由本田中国管理。

东风本田战略规划

东风本田一直针对中国市场而研发科技产品,于2013年推出了可以连接智能手机的智能屏互联系统(DA),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将智能手机的导航、娱乐等功能应用于车载服务。近年来对外展示了Honda SENSING与Honda CONNECT两项FUNTEC新技术,并再三年内导入新产品。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本田的技术也有所升级。本田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合作,在此前的技术和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最先进的通讯、IT和地图服务等技术,开发出了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TCU)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推荐行车路线、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交通违章查询等信息服务,以及万一发生事故时的紧急呼叫服务。

未来,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使人、车和交通硬件设施等保持联通状况,成为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

广汽本田新形式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至今已走过近20个年头,继2016年导入讴歌品牌,并推进国产化进程后,企业还将有更大动作。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企业正式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本田(中国)25%股权及广汽本田收购重组本田(中国)方案的议案》,批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

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本公司所持有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5%股权通过公开市场对外转让,挂牌转让底价约为23,159.3万元,具体根据经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为依据确定。

同意在获得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批准本公司合营企业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公开市场受让及协议受让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进行改造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120,614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解决。

广汽本田将收购本田(中国)这一举措,一定程度上也源自于其出色的市场表现。2017年1-11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超过66万辆,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销量。其中,11月份终端达到73,440,刷新2017年单月最好成绩。截止目前,广汽本田已经完成全年69万辆目标的95.7%,完成目标指日可待。

中国汽车市场里一个品牌两家或两家以上汽车企业并不少见,如本田这样的品牌,表面上各家产品相似,竞争激烈。但家族企业发展的相当和谐,如果说广汽本田走的是战略,东风本田发扬产品技术,将会对本田扎根中国积累资本。

评论(0)
上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广本收购了本田中国 东本会不开心吗?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15:12: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