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柯珞克若13万起售 你们会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3-05 09:34:40

斯柯达即将迎来今年上半年最重磅的车型——柯珞克,这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而近日上汽斯柯达官方公布,该款SUV的预售价格为14-19万元。新车将提供1.4T与1.2T两种动力共计4款车型,分别是TSI 230标准版、TSI 280舒适版、TSI 280豪华版与TSI 280旗舰版。根据此前的消息,该车将会在本月19号正式上市,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这款车的售价。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柯珞克的基本信息,柯珞克定位紧凑型SUV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轴距2688mm。柯珞克入门车型(仅一款)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舒适版以上车型均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两种排量均匹配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从外形上来看,柯珞克看上去真的很像它的大哥柯迪亚克,只是中网下方会有一个镀铬条贯穿。其他方面,可以说基本上是复制柯迪亚克,这么做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吃是拉升这款车逼格,让它看上去更加高级,坏处就是可能会打击到柯迪亚克的车主,而且两款车设计如此接近,远看可能会分辨不出来。

不仅仅是外观,就连柯珞克的内饰也是与柯迪亚克基本保持一直,就连按钮的布局也是基本上是一样的。只不过科迪亚迪在空调出风口、副驾驶位前方饰板有一点区别,看起来当然柯迪亚克会更加高级。

再来看看配置,柯珞克将标配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车顶行李架、前排中央扶手、胎压监测系统、智能疲劳提醒功能、ESP、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等配置。

而舒适版方面,将在标准版车型的基础上,换装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增加17英寸轮圈、自动大灯、大灯离回家功能、自动雨刷以及9寸多媒体导航系统。

豪华版车型则再增加全景天窗、PVC织物相拼座椅、多功能方向盘、ACC自适应巡航、驾驶员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六个安全气囊。

最后是顶配的旗舰车型,将配备有全LED大灯、18英寸轮圈、真皮方向盘、自动驻车、电子驻车、前倒车雷达、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预碰撞保护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配置。

斯柯达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来看,14-19万元确实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因为最终售价一定会比预售价低,这是国际惯例,预售价是用来提高曝光和抬价用的。再看看其他同级别的紧凑型SUV,14万也是属于情理之中,我们看看东风标致3008、东风雷诺科雷嘉马自达CX-4等等的这些车型,官方指导价都在14万左右。只有销量大跌的北京现代iX35起步价跌到11.99万元。

现在斯柯达只要想清楚两个问题就能解决最终售价。第一个就是,斯柯达虽然比大众地位低,但是不是真的需要像北京现代那样,把对手转为自主紧凑型SUV。如果斯柯达要把对手转向自主品牌,无疑售价会很低,但另一方面可能会损害品牌,再加上我并不认为大众集团会让斯柯达下这个面。

既然第一个问题基本否定,那就直接到第二问题。斯柯达这个品牌是不是能够与我刚才提到的这些品牌站在同一阵型,与其来一个直接竞争。我相信这当然并没有问题,问题是如果脱颖而出。脱颖而出第一方面当然是价格方面的优势,也就是性价比。14万的预售价正好给其他竞争品牌来了一个下马威,“我的预售价正好是你们的指导价,我比你们更有吸引力。”。

再看看去年斯柯达销量,2017年,斯柯达销售33.3万辆,几乎与前年持平。想要今年全年来一个销量大翻身就必须要在柯珞克上下点功夫,价格一定不能低,保证利润的同时保持高性价比。销量会稳步上升,我相信柯珞克会成为它今年的突破点,所以我认为柯珞克最终售价会在13万左右起步,而顶配的价格会在17万元以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柯珞克若13万起售 你们会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3-05 09:34: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