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结构 是构造复杂的工业品

一猫汽车网 2018-05-08 18:46:46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结构 是构造复杂的工业品

汽车结构,其学名又叫做汽车构造,汽车一般由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设备等四个基本部分组成,且具有4个或4个以上的车轮的非轨道无架线车辆。

汽车是借助于自身的动力装置驱动,且具有4个或4个以上的车轮的非轨道无架线车辆。汽车的主要用途是运输,亦即载送人和货物的车辆。汽车区别于沿铺设的轨道或电力架行的火车,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进行农田作业的拖拉机,以及自走式工程机械。在分类统计时,二轮或三轮机动车,具有武器和装甲的作战车辆不算汽车。

汽车结构主要包括:发动机、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汽油机燃料供给系统、柴油机燃料供给系统、发动机润滑系统、发动机冷却系统、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电子电器系统等。

汽车结构虽然类型繁多、复杂,但世界各国生产的商业化汽车,仍以活塞式内燃机为动力的传统结构为主。

各个组成系统或部件的结构形式虽然不同,但功能要求相同。

活塞式内燃机汽车的各总成、部件的典型结构都有其相应的车型代表。

现代化汽车的构造和工作原理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时代,汽车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较以往内燃机时代已是有了很大不同。

汽车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车身、仪表、照明及附属装置等的构造和工作原理都在向着全新的方向发展。

汽车的空间结构、外形结构等随着无人驾驶汽车、飞行汽车的出现,其呈现形式也在进行着较快的迭代。

很多车主都想了解更多的汽车知识,以加深对爱车的了解,只是汽车结构复杂,机械知识之乏味,而这方面的相关资料虽然不少,但却很少有人能耐下心来学习了解。

而未来更加智能化的汽车出现后,也许你会改变这种想法,汽车结构与人无关,只要使用就行了。

关于汽车结构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细节构造外,更直观的理解为汽车的外形结构,汽车车身结构。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汽车,其发动机、传动系统、车身的总成部分是固定在一个刚性车架上,车架通过前后悬挂装置与车轮相连。

承载式车身汽车的整个车身是为一体的,没有贯穿整体的大梁,发动机、传动系统、前后悬挂等部件都装配到车身上,车身负载通过悬挂装置传给车轮。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两厢车、三厢车这个词,它们到底是怎么来划分的:通常我们把轿车的发动机室、驾驶室、行李箱分别称为轿车的“厢”,如这三个厢是相互独立的,就称为三厢车。如果驾驶室和行李箱是结合在一起的,则称为两厢车。


汽车车身结构//baike.emao.com/3/29/

汽车底盘结构//baike.emao.com/3/30/

汽车四驱结构://baike.emao.com/3/31/

汽车悬架和转向//baike.emao.com/3/32/

汽车变速箱结构和种类简析://baike.emao.com/5/37/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汽车结构 是构造复杂的工业品

一猫汽车网 2018-05-08 18:46: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