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特朗普的汽车关税风波知识点

一猫汽车网 2018-07-03 12:11:19 图片作者:张学军

特朗普的汽车关税风波知识点

对于进口关税,汽车可以是说是一个典型的进口商品被用来做税收竹杠了。近期报道称特朗普即将完成欧盟汽车关税研究,然后遭到了车企的极力反对。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表示,该联盟将提交书面文件,并警告称,根据2017年的汽车销量,特朗普针对欧盟进口车辆的关税计划将使美国消费者每年增加450亿美元的开支,即平均每辆车5,800美元。

汽车关税是如何被作为杠杆来影响进出口呢?以欧盟对特朗普的汽车关税反制措施发言可以看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表示,如果欧盟不尽快消除对美国产品设置的贸易壁垒,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

欧盟警告称,若美国政府以惩罚性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可能引发全球对高达近3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展开报复。欧盟表示,美国对进口外国汽车及零配件是否威胁国家安全的调查,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全面贸易战,并将损害美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

欧盟称,征收汽车关税将是“美国对国际法的再次无视”,此举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并会“进一步损害美国声誉”,欧盟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很可能采取反制措施。

这里都拿关税作为经济斗争的武器,那么进口关税究竟是怎么样实现的?

进口关税是一个国家的海关对进口货物和物品征收的关税。各国已不使用过境关税,出口税也很少使用。通常所称的关税主要指进口关税。征收进口关税会增加进口货物的成本,提高进口货物的市场价格,影响外国货物进口数量。

因此,各国都以征收进口关税作为限制外国货物进口的一种手段。适当的使用进口关税可以保护本国工农业生产,也可以作为一种经济杠杆调节本国的生产和经济的发展。

2018年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5月30日,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起,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国内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

大家看到了,当欧美在忙着提高汽车关税来制约对方的时候,中国汽车关税不升反降,表明了是要加大开放力度。


什么叫汽车进口关税?汽车关税的常见计算方式

进口汽车在海关环节需要征收三种税。一是进口关税;二是增值税;三是消费税。后两种税均为海关代征收税。海关对汽车征税分类比较复杂,按照现行税则,海关先按照不同车辆的情况进行商品分类,每一个商品分类结果对应一个税号,也叫商品编码,再按照每一个商品编码对应的关税税率征收税款。

2010年进出口商品税则根据汽车的用途、排气量分有8701、8702、8703、08704、8705五项101个税号,又结合原产地的不同按照不同税号实行从0%到270%的税率。因此计算税费是比较复杂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关税的计算公式为:完税价格(包括实际成交价格、运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乘以关税税率=进口关税税款。增值税各类汽车统一为17%,增值税计算公式为:(完税价格+关税税款)*17%=增值税税款。

消费税根据汽车使用用途和排气量的不同也不同,计算公式为:(完税价格+关税税款+增值税税款)*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款。

因此,进口汽车在海关所交税款应该是: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


各种名目的关税也都是进口税,例如,优惠关税、最惠国待遇关税、普惠制关税、保护关税、反倾销关税、反补贴关税、报复关税等。

由于关税是通过市场机制调节进出口流量的,在目前阶段还允许以进口关税作为各国保护本国经济的唯一合法手段,所以这也是特朗普仗着美国作为发达国家以及美元流通优势,积极使用汽车关税等进口关税来与各国开展贸易战。


汽车阅读灯使用的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7/28176.html

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车型://news.emao.com/news/201806/28160.html

二手车骗局真实案件分析://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9.html

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05/2800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特朗普的汽车关税风波知识点

一猫汽车网 2018-07-03 12:11: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