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又快又省油 爱卡实拍沃尔沃XC60混动版

2018-08-07 16:03:19 爱卡汽车网

  综合功率达300kW(407Ps),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工信部综合油耗为2.3L/100kn。这一串数据貌似很难在一辆豪华品牌中型SUV上实现,不过今天我们所拍摄的沃尔沃XC60混动版却完成了上述看似不可能达成的“小目标”。

XC60混动实拍

  本次拍摄的车型为沃尔沃XC60混动T8 E驱混动智雅运动版(以下称‘XC60混动’),售价为54.99万元,价格要比燃油版顶配车型贵了7万元,另外还有一款混动豪华版车型,售价为60.99万元,配置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外观方面,XC60混动版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采用沃尔沃最新家族设计,风格特征十分明显。不过由于混动车型的轮圈尺寸要更大一些,所以看起来也会更具气势。

XC60混动实拍实拍车型具有360°影像功能,前置摄像头位于车头徽标下方。

XC60混动实拍前脸部分,XC60混动版看起来更加现代紧凑,采用了与XC90和S90L一致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另外,此次拍摄的车型为R-Design运动版设计,除此之外还有相对更加沉稳的豪华版车型。

XC60混动实拍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如约出现在了XC60混动版上,为其带来了更强的年轻气质,大灯也采用了全LED光源。

XC60混动实拍XC60混动版的车身侧面及尾部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排气为双边共两出的形式。

XC60混动实拍实拍车型的轮圈尺寸达到了21英寸,在视觉上显得十分霸气,当然,更大的轮圈也必然会牺牲掉部分舒适性。轮胎尺寸为255 40/R21,品牌及型号为强调操控性的倍耐力P ZERO。

XC60混动实拍XC60燃油版根据2.0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而分为T4及T5车型,而本次拍摄的插电混动车型则为T8。

XC60混动实拍

  内饰部分,XC60混动版与燃油版车型在中控布局上完全一致,只是混动车型将挡把别出心裁地换为了透明的“水晶”样式,这样一个小细节使得内饰精致感有了不小的提升。

XC60混动实拍XC60混动版的内饰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9英寸多媒体屏幕依然是“主角”。透明的挡把使整个内饰显得“X格”满满。

XC60混动实拍实拍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时速表和转速表之间既可以显示车辆信息,也能够显示导航,这一点与同级别大多数车型处于同一水平线。

XC60混动实拍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也不错。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定速巡航、语音识别和仪表盘信息切换等功能。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除了银色饰板与手套箱,中控台其余部分均为软性材质,用料是OK的,不过个人认为,软性材质还可以更“软”一些,与皮肤的亲和力会更强。

XC60混动实拍9英寸中控屏的大小控制得十分出色,并没有太大而使屏幕显得过于突兀,又不会太小而看起来小气。另外,屏幕UI界面可以说十分简单粗暴,常用的功能直接放置于主菜单,界面切换也十分流畅。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屏幕下方为数不多的物理按键用以控制空调风向和音乐播放,调节音量的旋钮质感没得说,挡位感清晰,阻尼较强。

XC60混动实拍旋转式启/停旋钮和滚动式驾驶模式选择,可以说是目前沃尔沃标志性的内饰元素,而在混动车型上,整个中央通道区因为使用了透明挡把而显得更具精致感。

XC60混动实拍实拍车型配有全景天窗,这对于全黑车顶的内饰来讲还是很有用的。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XC60混动版的前排座椅看上去有不错的包裹感,而实际乘坐感受也是如此,承托性和侧向包裹性都非常优秀,这也与整车偏硬朗的调性相符。

XC60混动实拍后排座椅同样如此,与臀部接触的区域采用的是翻毛皮,坐在上面十分稳定,不易前后滑动。

XC60混动实拍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于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调至合适位置,此时头部剩余四指的剩余空间。

XC60混动实拍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于后排,此时头部依然有着四指的剩余空间,而腿部则有一拳零四指的剩余空间,表现不错。

XC60混动实拍常规状态下,XC60混动版的行李厢容积为505L,最大可以扩展到1432L。此外,还可选装空气悬挂以升降底盘,方便大件物品的取放。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

XC60混动实拍XC60混动版的动力系统为一台2.0T发动机和前/后各一台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00kW(407Ps),综合扭矩达到了640Nm,如此“蛮横”的数据使得这台2109kg的XC60混动版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钢炮级的5.3s。

XC60混动实拍XC60混动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另外在充电状态下,快/慢充分别用3h/7h即可将电池充满。

XC60混动实拍变速箱方面,XC60混动版使用了与燃油车型一致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透明的挡杆让人忍不住想把玩一番。

  编辑点评:搭载2.0T发动机的燃油版XC60就有着0-100km/h 6.8s的成绩,得益于双电机的加持,T8混动版更是有着小钢炮级的加速能力,与此同时,插电混动的形式也可以做到2.3L/100km的综合油耗,可谓又快又省油。


编辑推荐阅读:

“傲慢”与“偏见” 测DS 7 1.6T高功率

细化动力总成 奇瑞瑞虎8 1.5T 性能测试

实力叫板思域? 试驾名爵6自动挡入门版

都市玩具不二之选 测试福特皮卡Ranger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