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除了运动舒适还有安静 名爵HS又一次不负众望

一猫汽车网 2019-01-23 08:28:20 图片作者:猫新

当一款运动车将动力表现发挥的淋漓尽致的时候,按照常理大家都会担心它内饰的静谧性,因为随着车速的提升,很多车的驾驶舱内都会听到明显的噪音,如何解除此类问题,下面就通过名爵HS整车拆解来找一下答案。

随着造车技术的成熟,这类问题仿佛迎刃而解。就像今天被整车拆解的名爵HS,它不仅是运动车型的代表作,同时也是名爵旗下一款用心设计的车型,为了拥有出色的NVH,上汽拥有领先的NVH开发、测试、标定的软件技术,最终让整车NVH的品质达到了越级的水准。

为了让NVH表现的更加出色,上汽通过10个NVH实验室进行测试,从整车、子系统、关键零部件到声学材料都进行了严格的把关。

名爵HS作为名爵旗下最新的紧凑级SUV 车型,不仅拥有最新的整车技术,同时凭借强大的2.0T发动机轻松打败很多同级竞争对手。可是,就在这强大动力的加持下,要想做到出色的隔音,仅仅靠测试还是远远不够的。

车内噪音源涵盖了四个部分,发动机、胎噪、风噪和系统性声音。随着发动机的做工,提供持续动力,但噪音却避免不了。而名爵HS将噪音进行了优化,不仅解决了较为难听的噪音的困扰,还能够换来动听的发动机的轰鸣。

将噪音降低到最小提升了整车的品质,但是作为一款汽车,细节的重要性依旧不能忽略,这款黑色被拆解的名爵HS已经只剩下车架。但是却能够让大家清晰的了解整车结构与设计。

既然是发动机传来的噪音,前机盖的隔音棉是缺少不了的。而车内中控台下方的隔音棉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当你将油门踩下时,动力爆发的同时不会将噪音传递到驾驶舱内。

黑色名爵HS被拆解的更直观,首先地板贴上了黑色的止震贴,其次,地板厚实的隔音材质可以将较大的噪音和振动隔绝在车外。

在降低发动机噪音和周围风燥后,名爵HS车内保持了较高的静谧性,这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HS做到了36.5dB,带给你图书馆级的舒适环境了。

说到防止震动,细微到防震皮圈,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不仅增加了卡扣的松紧度,同时还能有效防止塑料材质之间多余的震动。

作为前排手套箱,如果没有储物需求,可能会被很多驾驶者忽略。可是名爵HS却在这种细小的环节配备了隔音棉。另外,隔音棉还选择黑色,为了防止打开后看到白色隔音棉边缘而影响车内整体品质。

门板处使用的防水膜,较软的材质不会与钢制门板产生摩擦,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保护门板内不同线路被水浸泡的危险。

名爵HS使用了BOSE音响,拆解后的音响外壳放在了零件墙上,虽然材料不大,但从细节来看做工很细致,内部还配有厚厚的隔音棉。既享受了出色的音质,又不会出现共振现象。

最后就是排气管,双边单出排气管样式美观程度就不多说了,重要在于排气系统对NVH的影响,名爵HS在这方面不仅不用担心,反而换来了能够给你带来浑厚细腻的排气声浪。这主要与名爵HS尾段的消音鼓有关,内部采用分段式设计,在玻璃纤维与钢板打孔密度的帮助下,将声音做到了最好听。

另外,整段排气多处采用了橡胶减震垫,同样也是减少多余的震动。

编辑总结:一款车的颜值能够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内在的品质更为重要,就好比它整车的NVH。而名爵HS这次又让我们感受到了惊喜,同级独有的整车拆解体验,工程师们的出色讲解,还有花了大量时间为整车做的降噪,最终名爵HS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只有运动和舒适,整车降噪后带来的安静的环境同样出色。

评论(0)
上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除了运动舒适还有安静 名爵HS又一次不负众望

一猫汽车网 2019-01-23 08:28: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