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9汽贸不好干,看看一猫黄石会长如何破局?

一猫汽车网 2019-05-23 09:34:48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1-4月中国汽车销售量为835.33万辆,同比下降12.12%,中国汽车行业正在承受着巨大的下行压力。

受到此次“寒冬”波及的不仅仅是各大品牌主机厂和大型品牌经销商,同时还有3-6线二级经销商和小型汽贸。

小编近日与湖北—黄石一猫合作汽贸店进行了一次深入访谈,分别从回忆创业初期四处碰壁到一步一步拥有稳定客户&树立口碑,从一个不足50平米的小店到拥有380平米城市展厅的汽车综合服务门店等角度回忆创业奋斗艰辛历程。


这家汽车城市展厅位于湖北黄石下陆区大泉路145号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一层,经营者是夫妻二人。我们采访的是女老板—吕会长(一猫汽车黄石会长)

回想起当年创业初期,吕会长意味深长侃侃而谈起来。

原本我是在厦门一家公司做财务高层,老公是黄石国有企业职工,都是相对比较安稳的工作。家庭条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12年我从厦门辞职,回到老家黄石,带了两年小孩,大宝上幼儿园后,我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那几年汽车行业发展不错,我跟朋友学,进入了汽车行业,经过几年积累&学习,有了一定经验后,17年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回想刚创业那个时候怀着二宝,大着肚子在店里忙里忙外,整天开着车到处谈单子,后来老公心疼我,从国企辞职了,也和我一起做汽车了。那会虽然辛苦,每天起早贪黑,功夫不负有心人吧,渐渐的从身边亲戚朋友买车做起,诚信做好每一单,哪怕少挣点,也要留住客户。回想起第一单成交心里还是很开心的。第一单客户就是我的表哥&表姐,一台昂科威,一台英朗

听到客户最动听最感动的一句话是:哪怕你给我的价格跟4s店一样我也在你这成交。

前两年的时候,赶上了卖车的旺季,那会不太愁客户,基本上一个办公桌,一个泡茶台就可以签一单生意。

投资成本少、入门门槛底,到17年底的时候,黄石汽贸就遍地开花了,已经不是一杯茶就可以谈成一单生意的时候了。18年初为了让公司走得更远,便萌出扩大经营,就有了现在的综合展厅。

现在,门店位于人流和区位比较有优势的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内,展厅面积:380平米,拥有10人团队。

2018年,汽车行业出现了拐点,汽车销量大幅下行,我的销售情况也受到了很大影响。所以有必要背靠大树,比如我们与一猫汽车这样的全国性电商合作,从而不断完善上游车源渠道&了解市场行情&把握市场动向;做好门店团队管理&培训;为每一位到店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与同行做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面对客户,做到“诚信为本,客户至上”。

我们提供更加贴心服务,多次上门为车主解决驾驶困惑,足不出户,办理各种多元化分期购车方案,专业试乘试驾体验,真正做到买的放心,用的贴心。


申请加入一猫汽车地区商会 请拨打热线咨询:400—825—2368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汽贸不好干,看看一猫黄石会长如何破局?

一猫汽车网 2019-05-23 09:34: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