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疫情下的暖心故事,为这位社区“逆行者”点赞

一猫汽车网 2022-05-30 22:14:01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常熟的一个社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在忙碌的进行采样工作,志愿者配合维持现场秩序,陈国明就是其中的一位志愿者。

疫情下的暖心故事,为这位社区“逆行者”点赞


给后辈做榜样,有需要就顶上

年过半百的陈国明,是个老党员,事业有成,儿子也有出息,没有什么大烦恼。平时他也很热心帮助别人,邻居有事都乐意找他。

这次疫情传染速度快,传染力强,常熟也多次安排做全民核酸检测。听说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时,热心肠的陈国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也知道,做志愿者被感染的风险可能更大,只要被传染,家人也会被连累。但我还是报名了,想给后辈做榜样,家人对于我去做志愿者也很理解和支持。”他说。到目前为止,陈国明已经协助完成了18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下的暖心故事,为这位社区“逆行者”点赞


收到意料之外的物资,很温暖

成为社区志愿者的那天起,陈国明想着更多的是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作为一个小个体,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没想到这一天,它也收到了一份“温暖”。

这份物资来自于他的老朋友江铃销售小顾和小张,是一些蔬菜、鸡蛋、大米等生活物资包,这份物资价值虽然有限,但它承载的那份挂念和关怀还是让陈国明颇感暖心。在平凡的生活中,有你关心的人和事,也有人在关心你,这种爱的传递,很暖。

疫情下的暖心故事,为这位社区“逆行者”点赞


因车结缘江铃,生意的好伙伴

陈国明与江铃结缘于2009年,那时候,他经营的服装厂已经小有规模,需要一台车辆用来自备货物运输,几经权衡后看中了福特全顺。

当初选择全顺就充分跟身边朋友打听了它的性能表现,陈国明自己使用下来,车子的性能非常稳定,小毛病比其他车少。就拿轮胎来说,一般车子跑了6-8万公里就要换轮胎,但全顺的轮胎跑了12万公里才换。

因全顺结缘江铃,又因靠谱的车辆品质,陈国明及他的家人之后陆续购买了5台江铃车,全家一起成为了江铃铁粉。

疫情下的暖心故事,为这位社区“逆行者”点赞


今年的疫情对实体经济影响很大,陈国明的服装厂也未能幸免,订单量同比锐减。不过他是个乐观向上的人,他相信困难是暂时的,疫情终究会过去,他的厂子也会回归稳定。而当下,他只愿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疫情下的暖心故事,为这位社区“逆行者”点赞

一猫汽车网 2022-05-30 22:14: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