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中国势力”瞄准欧洲市场 你知道谁最慌吗?

一猫汽车网 2022-12-05 06:00:00

菲亚特(Fiat)、福特(Ford)、三菱(Mitsubishi)、本田(Honda),它们可能是受中国汽车品牌涌入欧洲市场受到冲击最大的品牌。这不是空穴来风,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外媒已经开始注意到到来自东方的力量。

外媒指出目前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处在“饥饿状态”,它们利用巨大的本地市场来推动了加速增长。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根据之前数据,10月中国汽车占全球份额37%,1-10月中国汽车占全球份额33%,这与欧洲和美国的市场占有率相比并不差。

全球1-10月的销量数字为6591万台,以此进行折算,1-10月的中国汽车销量数字约为2175万台左右,平均每月220万台左右。而尚未公布的11月,以及正在进行的12月,这2个月能带来的销量数字,按照往年的高位来计算,2个月的表现至多应在500万台左右。所以结合之下,中国汽车销量数字应为2600万-2700万台之间。2021年中国汽车的相关数据为2627.5万台,基本上是实现持平。那靠着后半年的快速发力,中国相对全球基本上是来了一场大逆转,全球1-10月销量同比下滑了2%。

中国制造”扩张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现在摆脱国内市场的束缚,追逐全球市场的时候了。外媒也坦诚的指出,中国汽车变得更有吸引力,更高效,符合更高的质量和安全标准。现在他们准备“征服世界”。

中国品牌有许多有利的因素,比如他们可以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庞大的内部市场使它们能够维持足够的生产水平以降低成本。另外,在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电气化方面,中国都领先于西方竞争对手。

瞄准欧洲市场

去年,在中国生产并销往海外的110万辆汽车中,有35.5万辆在拉丁美洲销售,它也成为海外最大的市场,欧洲排在第二位,占海外销量的22%,其次是中东,注册了15.6万辆。2021年,发展中经济体占中国汽车出口的58%。

然而,中国品牌很清楚的知道,如果没有在发达国家市场(比如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更好的发展,就不可能实现其全球主导地位的梦想。日本和韩国这两个市场都有很强的本土品牌保护政策,美国与中国仍存在地缘政治和贸易问题。因此,欧洲市场就成为中国汽车的主要目标。

谁会遭殃?

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品牌进入欧洲市场会让当地消费者感到兴奋,但对一些当地制造商来说,这将成为一个大问题。那些产品较少、在电气化竞赛中仍落后的汽车制造商最容易受到中国品牌到来的冲击。

比如菲亚特就相当脆弱。它严重依赖意大利(2022年1月至10月期间,47%的汽车登记来自意大利)。它的产品范围也非常小,只有4个型号,不包括两辆面包车。它只提供一款电动汽车500e和一款SUV 500X。

福特是另一个潜在的受冲击对象,该品牌正在退出B级车细分市场,因为B级车已不像过去那样受欢迎,但仍是销量的一个重要来源。福克斯很可能成为蒙迪欧退役后的主要的轿车支柱。Puma和Kuga都是很受欢迎的SUV,但都没有完全电动化

日本品牌也有类似的情况。比如三菱目前在欧洲有两款车型,但没有一款是纯电动的。今年前10个月,该品牌仅售出4.3万辆。即使是本田品牌,其产品也相当有限,只有五款车型。本田唯一的电动汽车“本田e”还在苦苦挣扎中。

要问这些品牌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处于欧洲竞争最激烈、利润最低的主流市场。由于供应有限,它们难以维持市场份额。因此,这也品牌应该是第一批感受到中国品牌进入后受冲击最大的。如果您对中国品牌未来进入欧洲市场又什么看法,请打在评论区,我们一起讨论。


评论(0)
上一篇 幸福指数Top1!和星途凌云一起出行“走花路”
下一篇 iCAR携手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邀你“开战”

“中国势力”瞄准欧洲市场 你知道谁最慌吗?

一猫汽车网 2022-12-05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