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留神“新油套路”!了解这些让您少花冤枉钱

一猫汽车网 2022-08-29 07:30:00

“2022年1月1号就要改加新款汽油了,那我这个车的油箱油路是不是该清洗一下了”,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我猜这个月一定有不少朋友被蒙,您只要记住5个字:根本不需要。

我们都知道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国内所有加油站都将改用国6B车用汽油,也就是说再有20多天后我们就将用上技术革新的新款汽油。每当有“新东西”出现必然伴随着“陷阱”,就是欺负老百姓信息不对等,比如这次的“新油套路”,比如修理厂或者一些4S店会借此让你清洗油路、油箱、喷油嘴,加油站则会向你推销燃油添加剂,话术基本差不多,“换新汽油了,不弄的话对发动机伤害很大”。

千万别被忽悠,这根本不需要,国6B汽油的最大变化是更环保,即使和现有汽油混在一起使用都不会有什么影响。那么什么是国6B汽油,通俗点讲就是为了降低排放,在汽油里兑些酒精,国6B汽油的乙醇含量为10%,而烯烃含量由18%下降至15%,这样尾气中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指标明显下降,并可以减少积碳的生成和胶质沉积等。

关于国6B汽油的种种说法在网络中也早已蔓延,什么乙醇含量增加更不耐烧、油耗要增加,动力变差等,其实这些说法都不可信。首先我们得明确乙醇汽油和国6B汽油完全就是两个概念,国6B代表的是汽油的环保标准,从国6A到国6B就是标准升级了,不管是国6A还是国6B,都有纯汽油和乙醇汽油之分,即便是在使用乙醇汽油的地区,在升级国6B标准之后,乙醇含量也不会变高,而且乙醇汽油到现在也没有得到普及。

其实有些地区已经率先用上了国6B汽油,比如陕西,6月份试行供应国6B汽油,8月1号之后已经全省普及完毕了。再往前的2020年年初,上海就已经生产符合标准的国6B汽油,供应到广西、云南等地方,还有兰州,2021年6月30号起开始普及国6B汽油。目前,全国陆续有很多炼油厂都表示已经可以生产国6B汽油,并且开始供应。

那我们怎么知道有没有用上国6B呢?可以在加油的时候看一下加油枪边上有没有“VIB”标识,也就是罗马数字加英文的国6B汽油标识。另外,乙醇汽油也会标注清楚,92、95前面有个字母E就是了。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增设自动挡货车驾照,为何加速AMT中卡普及是关键?

留神“新油套路”!了解这些让您少花冤枉钱

一猫汽车网 2022-08-29 07: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