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限时预定后不到15万,一汽丰田bZ3上市 16.98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23-03-06 20:13:58

3月6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纯电中型轿车——bZ3正式公布售价,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16.98万-19.98万。其定价要低于部分中国品牌,比如海豹车型,可谓诚意十足。

新车基于e-TNGA架构打造,CLTC工况续航达到616km。bZ3作为丰田“bZ”纯电动车家族的第二款产品,配备了“数字岛”设计将大尺寸竖屏、车机互联和语音交互等智能功能集成一体,带来了纯电动中型轿车新体验。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纯电轿车,轴距达到2880mm,空间大操控好;

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03N·m;

磷酸铁锂电池,最大616km续航(CLTC工况),30%-80%充电仅需27分钟;

配备”数字岛"将大尺寸竖屏搭配智能语音交互;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搭配8气囊。

外观方面,丰田bZ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bZ系列标志性的锤头鲨前脸、长轴距以及溜背设计,呈现出电动车独特的修长车身造型,这也是轿车产品在造型方面的优势。

前脸取消了中网的设计并配备了贯穿式LED光带,同时前大灯组的造型新颖,时尚感很强。前包围采用了较为动感的风格。车头给人时尚和运动的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流畅,运动感十足。车辆的A、B、C柱还采用了黑色的设计,整体造型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配备有隐藏式门把手设计。bZ3的风阻系数仅为0.218Cd,可以进一步降低能耗。5.6米的最小转弯半径,让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保证了车内充足的乘坐空间。相比Model 3在车长和轴距上都略胜一筹。

尾部造型也很出彩,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造型别致,夜晚点亮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后车窗尺寸非常大,并且后包围曲面也呈现出不错的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采用了丰田全新的设计理念,它也被称之为DIGITAL ISLAND(数字岛),通过多媒体大屏即可实现空调、音响、车窗、后备箱等功能的操作。设计上采用极简的设计,中控台以黑色为主色调,并辅以银色装饰,造型立体。变速箱排挡区域也有着出彩的设计,转向灯和雨刷的位置也不同以往。

最亮眼的是窄辐全液晶仪表和纵置大屏的组合,一个悬浮式的仪表盘搭配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氛围,设计上也是时下最流行的。造型别致的平底运动式方向盘设计,更具未来感。

配置方面,bZ3配备了智能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机互联等科技互联功能,同时还有360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语音识别、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等。

值得一提的是汽丰田bZ3所搭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以及中英混合语言识别和处理。成长型AI伙伴形象设定也十分丰富多样,并提供更多的娱乐体验。另外,新车还支持数字钥匙,通过一部手机即可解锁车辆出行。

安全配置方面,一汽丰田bZ3新车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等。此外,一汽丰田bZ3搭载了8个SRS空气囊,并采用了全方位碰撞应对结构。

动力方面,丰田bZ3基于e-TNGA平台打造,搭载来自弗迪动力的TZ200-XS002电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车型,分别为180千瓦和135千瓦,配备弗迪动力的磷酸铁锂电池,根据版本的不同,电池容量分别为49.92千瓦时和65.28千瓦时,所对应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17公里和616公里,30%-80%充电仅需27分钟。

写在最后,2023年国内新能源市场,最精彩的剧情就是“卷”,而一汽丰田bZ3直接省略了这一过程,定价就一步到位,而且结合优惠活动来看,15万左右,就能买到一台合资品牌的中大型轿车,操控、空间以及动力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同时,搭载了行业一流的三电技术,再加上丰田一贯的高品质的号召力,想要购买新能源的用户,这下可以好好研究研究这款车了。

最后,让我们来看一下官方给出的新车优惠条件吧。一汽丰田bZ3共推出3款车型:精英PRO版(16.98万)、长续航PRO版(18.98万)、长续航Premium版(19.98万)。同时,4月16日前可获得2万元预定限享权益,包含:3000元终身特享、2000元便捷智享、7000元安心任享、2000元抵1万元定金倍享。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限时预定后不到15万,一汽丰田bZ3上市 16.98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23-03-06 20:13: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