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凯歌前行,江汽集团智能新能源汽车不断刷新领跑优势

一猫汽车网 2023-03-31 10:15:22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为我国汽车在国际市场的“换道超车”提供历史性机遇,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在强者如林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江汽集团是敢为人先的先行者,更是无畏前行的探索者。

凭借国内最早开启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发的先发优势,叠加与大众、蔚来等行业佼佼者的合作势能,江汽集团在智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先进制造等领域积淀了深厚成果,加快抢占行业发展高地,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内外功兼修,夯实核心关键技术领先优势

早在2002年,江汽集团就开始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技术路线探索,并持续攻克关键技术,经过二十余载的深耕,奠定了技术领先优势与深厚积淀。

乘用车领域,江汽集团经过九代技术、四代产品积累,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平台,突破了蜂窝电池技术、热泵空调技术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

其中江汽集团研发的蜂窝电池技术,是国内首个产业化级电池系统零热失控安全技术。目前,已有超15万辆新能源车搭载蜂窝电池、装载电芯达1.7亿颗、累计行驶里程突破80亿公里,做到了0整车起火,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0热失控安全。

江汽集团蜂窝电池技术

轻型商用车领域,江汽集团的新能源战略亦全面展开,其旗下商用车品牌江淮1卡发展战略全面升级,以燃油车的绝对优势、混动的领先优势和纯电的厚积优势打造“燃油+混动+纯电”三驾马车,全力助推物流运输行业降本增效。其中江淮1卡通过混动+换电推动新能源转型,聚宝盆混动产品已全国上市发布,首批258台“换电1号”已交付。

在重型商用车领域,江汽集团不断深耕新能源商用车场景,以最大程度满足客户数字化新时代需求。近几年,江淮重卡从港口、码头、钢厂、矿厂等场景下的电动牵引车的开发,到渣土车、环卫车新能源方案的落地,再到面向未来的更加智能化的新能源车型开发成果,不断实现超越。

自主发展的同时,江汽集团积极延展新能源产业链布局,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

在新能源电池方面,江汽集团又一次走在行业前列。近日,由江汽集团与中科海钠联合打造的行业首台钠离子电池试验车公开亮相,吹响了钠离子电池在电动车市场批量应用的号角。

江汽集团与中科海钠联合打造的钠离子电池试验车

同时,江汽集团与安凯汽车、弗迪电池、浙储能源签订合资框架协议,计划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进一步完善上游产业链布局。

在重型商用车领域,江汽集团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换电重卡相关零部件供应、产品开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将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物流产业低碳化的升级,并签署10000台换电重卡的投放协议。

联姻顶尖车企,助力安徽打造新能源汽车智造高地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是安徽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安徽省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在全国汽车版图中占据着重要席位。数据显示,2022年,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量54.1万辆,全国排名第6,占全国比重7.7%,同比增长144.5%。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中指出,“以生态思维、开放理念,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之都、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在安徽稳步迈向“汽车强省”的道路上,有本土重要汽车企业江汽集团一份助力。借助合资合作翘板,江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共同推进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项目,并与蔚来汽车共同打造了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不遗余力支持两大车企落户合肥,促进安徽汽车供应链体系完善。

江汽集团与大众、蔚来的合作持续深化。2022年12月7日,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正式下线,标志着大众安徽向2023年首款新能源车型全面投产迈出了关键一步。未来五年内,双方合资公司将为安徽直接贡献产值500亿元,带动产业链预计250亿元。

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下线

2022年,江汽集团与蔚来合作全年交付13.6万辆,同比增长46.2%,累计交付超30万辆,实现千亿产值。此外,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成功打造了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新工厂已于9月份投产。

跑出发展加速度,海内外市场一路高歌凯行

今年开年以来,江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在海内外市场一路高歌凯行,强劲的市场表现印证江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果。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2月,江汽集团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14万辆,同比增长11.11%,环比增长10.43%。

1月11日,江汽集团在技术中心举行出口挪威500台e-JS4暨法国西班牙100台电动轻卡发车仪式,标志着江汽集团的国际化市场开发进入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江汽集团新能源电动车业务正式登陆北欧、西欧等传统汽车工业强国。

3月23日,江淮1卡&全路程首批258台换电1号新能源轻卡交车仪式在合肥举行。此次是江淮1卡与全路程集团10000台商用车换电产品合作项目的首批交付,今后双方将携手以更加领先的优势有效破解行业充电、里程焦虑,化解市场推广难题,推动换电轻卡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江淮1卡&全路程首批258台换电1号新能源轻卡交车仪式

回首过往,基于自主研发的技术积累与开放合作的延展布局,江汽集团打造国内外独有的领先智能电动车智造平台,走出了一条极具“江汽特色”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展望未来,在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大势所趋之下,江汽集团凭借内外兼修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将继续在新能源新赛道上行稳致远,跑出“加速度”。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Honda携手Keep举办春季马拉松悦跑赛,燃动武汉
下一篇 华为携手11家车企重磅发布超充联盟,推出全场景解决方案

凯歌前行,江汽集团智能新能源汽车不断刷新领跑优势

一猫汽车网 2023-03-31 10:15: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