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换装二代EA211发动机一汽-大众探歌将于上海车展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3-04-06 22:09:20

日前,一猫汽车获悉,一汽大众全新T-ROC探歌将在即将于4月18日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外观和内饰的全面升级,新增了“柠檬黄”车身颜色。动力采用全新的二代EA211 1.5T发动机,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将得到提升。

前脸部分,双条幅的进气格栅被简化成了单条幅设计,并加入了灯条设计,与车灯上下沿线条融为一体,整体感更强。R-Line版的格栅内配备了R字标识,彰显运动版本的身份。

灯组内部也升级成了LED光源,并具有随动转向、来车避让等智能化功能。普通版和R-Line版的前保险杠导流口造型也有所区别,普通版采用封闭式环状日间行车灯设计,

而R-Line版则采用运动化的导流口设计,日间行车灯改为竖置,并加上了贯穿式的黑色饰件进行点缀,整车更显运动氛围。除此之外,R-Line版还在方向盘、头枕、踏板处均有特殊身份标识。

车身尺寸为4336(4319)/1819/1592mm,轴距2680mm。外观设计符合当下潮流,更加时尚。车身可供选择四种彩色加上黑白色,其中“柠檬黄”车身颜色在阳光下更加亮眼。

车尾部分,全新T-ROC探歌将分体式尾灯改为贯穿式尾灯设计,与车头贯穿灯带形成呼应。普通版和R-Line版的排气和后包围也有所不同。

内饰方面,全新T-ROC探歌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同时带来了许多智能化功能。中控屏升级成悬浮式布局,同时空调出风口移至屏幕下方。新车搭载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也是不可或缺的配置。内饰采用多种材料组合,全车多处星光饰板具有30色可调功能,搭配Beats高品质音响。

智能配置房,全新探歌T-ROC针对智慧车联、智驾管家、自动泊车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升级。新车使用大众智能座舱,拥有语音识别、车联网等智能功能,让驾驶更加便利和舒适。

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搭载ACC3.0、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配置,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同时,全新的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新增加正向驶入垂直车位模式,进一步简化泊车动作。

动力方面,新款T-ROC探歌采用大众集团1.5T TSI Evo 2四缸发动机配置,与现款1.4T同台销售。不同于四年前在欧洲发布的1.5T Evo1发动机,这次发布的1.5T Evo2发动机是全新升级版本,并全球同步发布。相比上代,最大功率提升了23%,最大扭矩覆盖范围提升了80%,中小油门动力提升了60%。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发动机将三元催化器与颗粒捕捉器移动到了更靠近发动机单个排放控制模块当中,可以提升排放控制效率,同时减少贵金属的使用。此外,该发动机油耗降低10%。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也能减少涡轮迟滞,使车辆的动力响应性提高了50%。

全新的1.5 TSI Evo2发动机能输出110kW(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市区油耗区间在6.2-6.8L/100km(NEDC工况),高速油耗4.4L/100km,综合油耗5.0-5.3L/100km。此款1.5T发动机未来将在宝来迈腾等更多车型上搭载,还可以适配插混系统,与电机组合共同输出200kW(272马力)的最大功率。变速箱方面,T-ROC探歌将采用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评论(0)
上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下一篇 直播| 小而强大 沃尔沃EX30中国首秀

换装二代EA211发动机一汽-大众探歌将于上海车展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3-04-06 22:09: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