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跨行转战二手车,淘车厦门店用真挚摘下“门店之星”

一猫汽车网 2023-06-20 11:47:09

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淘车厦门店销售顾问李永志进入二手车领域后,细心打磨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跨界”不久便凭着那股子钻研劲儿,迅速成长为门店翘楚,并摘得去年下半年淘车全国“门店之星”称号;而他为客户寻车十月、四度邀约并最终成交的真挚服务,更是成了门店佳话。

“而立”小伙突破边界,转战二手车

机械系毕业的永志是一位跨行“专业户”,从工厂技工到信用卡销售,再到金融顾问,他不断探索人生新的可能。21年秋天,因看好二手车新零售的发展,已过“而立”的永志再次走出舒适圈,加入淘车成为一名二手车销售顾问。

“刚入行的时候压力很大,二手车和金融不太一样,什么都要从头学起。”说起面对第一个客户时“一问三不知”的尴尬境地,永志记忆犹新。不过他并未受挫,“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他坚信勤能补拙,平时接待客户时,有“卡壳”的地方就及时记下,请教同事,查漏补缺;工作之余还主动给自己“加课”,“恶补”二手车专业知识,梳理类型相同、配置相似的车款,总结优劣对比,为荐车做好“储能”。


淘车二手车厦门店销售顾问 李永志

就这样,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勤学苦练的永志“一路狂奔”,逐渐修炼出“精准荐车”的技能。“朋友说在李哥这儿买车靠谱,准能帮你找到满意的车”,一传二,二传四,找永志购车的人越来越多,他的业绩也随之飞速增长。入职第二个月,便夺得全国门店月度销售Top2。

寻车十月,四顾“茅庐”

小有成绩的永志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他知道,要想让客户获得满意的购车体验,夯实专业只是基础,更离不开真挚服务。这不,去年6月,永志就用自己的真诚,和一位客户缔结了寻车十月、四顾“茅庐”的缘分。

陈先生是一位在厦门打拼多年的火锅店厨师,准备购置一辆家用SUV代步,在网上看到淘车二手车平台有辆长安CS75Plus,便想着去门店一探究竟。永志开车上门把老陈接到店看了实车后,对方却觉得不太合适,对永志推荐的几款相似车型,也无一中意。两人第一次的交流以遗憾告终,“没关系,咱们先加个微信,之后有合适的车,我再推荐给您”。


淘车二手车厦门店内景

后面的日子里,但凡有匹配的车源,永志都第一时间发给老陈参考。一来二去间,两人成了朋友,有空也会约着喝茶吃饭。不多久,老陈告诉永志自己看上了“吉利博越pro智慧版”这款车,想让淘车帮着“淘淘”看。可买车毕竟是件大事,后续接连两次,永志邀请了老陈到店里看车,或是因为价格,或是因为配置,陈厨总觉得“差点意思”。“没事,买车就像‘相亲’,肯定需要点缘分。咱们淘车主打‘保真’,‘淘’的时间可能会久一些,但标准更严格,你也买得更放心。”

转眼已是新的一年。初春3月,永志向老陈发出第四次看车邀请,“陈厨,宁波店刚进了一辆博越,车况佳、车价优,一看就是‘你的车’,要不要来店里看看?”陈先生很快就赶到了店里,边听着永志的介绍,边看着淘车宁波店的车况直播,他很是满意。永志还拿来这辆博越的319项车辆检测报告,更是让老陈下定决心付了订金。“李哥,不瞒你说,我也跑了不少二手车行,就属你最真诚,帮我找了10个月。你这车况够真实,价格够透明,以后有朋友要买车也一定找你。”

在一次次认可下,李永志荣膺了去年下半年淘车二手车全国“门店之星”称号,这或许离不开他一直以来的“坚守”和“真挚”。谈到未来,他觉得还是要脚踏实地,真诚待人,“客户购车与否,取决于我们有没有好的服务,能不能让他们获得好的体验”,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他热爱的事业,让更多人开上“放心”二手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跨行转战二手车,淘车厦门店用真挚摘下“门店之星”

一猫汽车网 2023-06-20 11:47: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