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二手车买卖前,二手车检测你了解多少?

一猫汽车网 2023-08-28 19:26:34

普通消费者(不包括车行大神、玩车一族)购买二手车总会有很多担忧,毕竟专业检测能力与设备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二手车怎么看车况,这可是关系到你购车安全的大问题。去买二手车最好自己先约上专业检测人员(大爷二哥三舅四叔五弟就别带了),否则有可能问题、缺陷明摆在那里也看不出来的。普通消费者(小白)们,今天我们把二手车需要检查车辆的哪些地方,只需看、查、检3步,快速识别车辆车况!

一、看汽车接缝处、看漆面

观察引擎盖与两侧翼子板和大灯之前的缝隙是否一致再来到车身侧面,仔细观察车门与前后翼子板的缝隙,并针对左右两侧进行对比,若发现缝隙过大或过小,都需要进一步检测确认,看看是否存在更换、修复过的情况。

检查车辆外观金属件是否有钣金漆面,这个问题会直接影响车辆价值。在没有专业的仪器能够提供可靠检测的情况下,要通过肉眼仔细辨别漆面是否存在喷漆过的可能,可以迎着光看,观察是否与整车反光度一致,如果有不一致,就有可能存在补漆的情况。同时还可以观察漆面是否有橘皮情况,查看整体漆面的均匀度,近距离观察是否有沙眼、流漆、漆面开裂、漆面鼓包、脱落等问题。

二、查引擎盖、结构件、焊点

检查的重点部分就是引擎盖的螺丝,例如是否有拧动痕迹,漆面是否平整,是否重新喷漆的情况。

买二手车结构件的损伤有可能是致命的,严重影响车辆价值,一旦结构性受损,再次发生碰撞事故时,汽车的安全系数会大幅下降。如果发现外观件有修复或更换,务必要留意结构件是否有变形修复的痕迹,重点查验前后纵梁、左右ABC柱、以及四轮悬挂。

车身是否存在切割焊接的情况,可以从识别真假焊点入手,这是最快的判断方法。汽车出厂时就会焊点,而原厂焊点由于流水线作业,共性特征都非常明显,要重点观察焊点形状、距离,光滑度,如果发现某一处的焊点与其它部位的焊点明显有区别,车辆就可能是事故车。

三、检测机油、电池、轮胎

车辆机油的颜色也是判断二手车车况的途径之一。用机油尺检查机油,若呈现金黄色则表示机油没问题。其他颜色的机油都不理想,如果机油又脏又黑则表示油中混合了油泥、积碳和因为引擎零件磨损导致的碎屑,机油状况不理想。棕褐色乳状机油表示机油中混进了水,也是不理想的机油状态。

二手车上用的电池检查时把发动机关闭并拉好手刹,将红线连接到正(+)极,将黑线连接到负( - )极,以此检查电池情况。新能源车电池健康度查询报告也是必不可少。

二手车轮胎最能暴露问题,可以通过目测查看轮胎是否有裂缝和薄弱点,也可以用手指或钝头的物体按压轮胎。

当然以上只是车况的基本检查,如果要完全规避掉二手车买卖中的重大事故车,火烧车,过水车,建议大家找专业的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进行验明车况。

要说专业的二手车检测服务,最近小编注意到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属的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14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汽车消费促进服务平台“(简称“中汽服”小程序也上线了),平台上的二手车检测与查询服务,都是由央企中汽院凯瑞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认证的,专业性与权威性自不必说。同时平台上还集中了二手车车况检测与查询、投诉维权、车辆延保、车主服务、服务认证、人员培训、政策资讯等功能为一体,为咱们二手车消费者、车主、经销商、检测机构等相关方提供一站式服务。希望各位消费者都能买到称心,放心的爱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买卖前,二手车检测你了解多少?

一猫汽车网 2023-08-28 19:26: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