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淘车车负责人姜东畅谈二手车行业发展新趋势

一猫汽车网 2023-10-10 23:26:34

“保持敬畏、清醒思考、坚持坚守,回归商业本质。”近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会主办、淘车车冠名的“校友品牌iTalk”论坛在北京大学承泽园落下帷幕,北大国发院E06级校友、淘车车负责人姜东在分享品牌创业演讲时表示,在过于“碎片化”的二手车行业中,淘车车正努力打造一个领先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让更多人体验到“放心二手车”的价值。


淘车车冠名的校友品牌iTalk论坛

活动中,姜东从二手车市场规模、行业痛点、未来趋势等角度,结合淘车车的发展经验与个人创业心得,进行了深度分享。他表示,“中国是全球汽车保有量第一的大国,交易量位列全球第二,增速全球第一”,对比中美两国新车、二手车销售比数据来看,中国的二手车行业有着长足的增长潜力,但低频消费、产品非标、交易碎片化、交易方式重线下、重资金等问题,一直制约着行业的发展。

“始终保有敬畏之心、静心思考、坚守初心,最终回到商业本质。”姜东说,面对机会与挑战并存的二手车领域,保持清醒思考、不盲目跟风是淘车车的坚守。在他看来,像二手车这样低频、高值、重决策的行业,没有线下体系的支撑,流量将很难得到转化,业务难以落地。因此,淘车车选择回归商业本质,认真做生意,坚持做对的事。“只有先把线下做好了,才能承接住线上的流量和品牌”。


淘车车负责人姜东在校友品牌iTalk论坛上分享创业心得

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淘车车已经找到了一条清晰的发展路径。一方面,依托自主研发的TCN合作运营体系,淘车车把二手车交易过程分为24个节点,将从收车到卖车的一系列非标流程尽量做到标准化、数字化、规范化;另一方面,通过与腾讯、京东、易车、易鑫等投资方的合作共建,淘车车可实现“媒体+金融+交易”汽车生态的资源互补。

稳健经营下,发展5年来,淘车车全国直营门店已突破70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这家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迎来了品牌全面焕新升级。从“淘车”更名为叠字的“淘车车”,更加贴近90后、00后等年轻消费者的偏好;而更为显目的蓝黄配色和憨态可掬的小狗形象,则更容易给人一种信任感;此外,从“保真二手车”升级为“放心二手车”的品牌定位,直观地将“放心”二字与品牌相连,更直击二手车消费痛点。


现场嘉宾、校友认真聆听演讲

姜东表示,下一步淘车车将发挥品牌效应,能让更多人体验到淘车车“放心二手车”的价值。未来,公司将坚守发展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打造出一个领先的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并愿同各方一起,推动二手车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淘车车负责人姜东畅谈二手车行业发展新趋势

一猫汽车网 2023-10-10 23:26: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