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鸥翼门+特高压闪充 昊铂HT预售22万起,选它还是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23-10-21 10:21:09

日前,昊铂HT正式开启预售,作为昊铂品牌第三款车型,昊铂HT定位全新中大型纯电SUV,为精英家庭量身打造。它基于昊铂AEP3.0纯电平台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并配备了与百万级的Model Y同款的鸥翼门,预售仅售22万!会不会是同级新卷王?对比特斯拉MODEL Y选谁更合适?下面我们一探究竟吧。


昊铂HT在外观设计风格,传承了昊铂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十分前卫,与昊铂GT相似,整体造型十分时尚炫酷,还有独特的鸥翼门设计,神似特斯拉Model X!关于鸥翼门不好打开的担忧,厂家也有很好的解决方案:鸥翼门达到2.3m的打开高度,可让驾乘者享受昂首迈步上下车的便利;横向打开空间仅需34cm的设定,让车辆在极窄车位也能轻易打开;四门电动电吸的高奢配置,在车门开闭时,也能保证良好的宁静与从容。可以说,这款鸥翼门让美观和实用的“既要又要”有了满分答卷。


昊铂HT在外观设计方面继承了昊铂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呈现出非常前卫的外观,与昊铂GT相似,整体造型时尚而炫酷,还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其独特的鸥翼门设计,与特斯拉Model X相似。为了解决鸥翼门不易打开的顾虑,制造商采用了巧妙的解决方案:鸥翼门可打开至高达2.3米的高度,使乘客可以轻松进出车辆;此外,横向打开所需的空间仅为34厘米,即使在狭窄的停车位上也可以轻松打开,而四门的电动吸附功能保证了车门打开和关闭时的安静和平稳。可以说,这款鸥翼门在美观和实用性方面均表现出色。


昊铂HT的外观特征包括锋利的LED头灯组、宽大的前包围通风口、獠牙式LED灯带、流畅的车身腰线、大尺寸轮圈、贯穿式尾灯组、溜背式设计以及翘起的小鸭尾,展现出强烈的时尚和动感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昊铂HT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mm、1920mm、1700mm,轴距达到2935mm。这使得后排乘客拥有极其宽敞的腿部空间,车内空间堪称是移动的豪宅。与特斯拉Model Y相比,后者的车身长度为4750mm,轴距为2890mm,昊铂HT在空间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此外,昊铂HT还引入了独特的后排“天王椅”设计,即使是身高超过2米1的乘客也可以在车内舒适躺平。

DSUxM0Kuc8M%3D" img_width="1200" img_height="798" image_type="1" mime_type="image/png" web_uri="motor-article-img/1299a15b58dd453ba0d335d452100cab" class="syl-page-img"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border: 0px; margin: 0px auto 8px; padding: 0px; cursor: zoom-in; max-width: 100%; display: block; border-radius: 4px; height: auto;"/>


内饰设计上,昊铂HT采用了整体布局分明、简约而立体的设计风格,配备了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两个无线充电板、贯穿式出风口等。这不仅实用功能齐备,而且科技感十足。此外,车辆还配置了车顶激光雷达和前翼子板激光雷达。


在配置方面,昊铂HT是同级中的顶级车型。它拥有同级独有的前排十点按摩座椅,共有五种按摩模式,包括全身跳跃按摩、波浪形按摩、舒缓按摩、腰部双点按摩和上背部按摩,满足不同需求。


此外,车辆还提供了四向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昊铂HT还引入了同级独有的电动遮阳帘,为车主提供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车辆配备了22个比利时著名品牌的Premium HIFI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同时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可有效隔绝外界噪音,为车内创造了音乐殿堂级的享受。显然与配置上不见长的特斯拉来说,昊铂HT的配置更为全面。


在动力方面,昊铂HT单电机版搭载为250千瓦驱动电机,峰值扭矩430牛米,匹配三元锂电池,最快仅需5.8秒破百,最大续航里程或超过600公里。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充电,此外,新车还有90秒超级快充。对于充电费时,昊铂HT直接说no,昊铂HT全球领先的800V 5C特高压闪充,充电10分钟续航450km,时间短到停车场甚至都收不着你的停车费。


猫观点:可以很明显看到昊铂HT的外形酷似MODEL Y,不过其鸥翼门、特高压闪充、大空间和配置方面,无疑领先了MODEL Y。从今年汽车圈“卷”的程度来看,昊铂HT实际上市价格或会低于预售价格。如果这样的话,昊铂HT势必会对MODEL Y的细分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如果您正在考虑MODEL Y或者在等MODEL Y的话,可以不必纠结,早买早享受,首选昊铂HT。


评论(0)
上一篇 有头脑、有铠甲、有健康,星途揽月全面护航出行安全
下一篇 腾讯云与黑芝麻智能战略合作 共推自动驾驶芯片生态

鸥翼门+特高压闪充 昊铂HT预售22万起,选它还是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23-10-21 10:21: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