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京西科技讲堂:1-Box(iDBC1.0)让智能驾驶更可靠

一猫汽车网 2023-11-08 16:33:47

代表国内先进研发能力的线控制动系统生产线本周正式进入京西集团常州金坛生产基地,现正进行调试,为量产做好充足准备。生产线预计2024年一季度投产,实现年产30万件1-Box(iDBC1.0)产品生产能力。

京西集团常州金坛生产基地

1-Box是线控液压制动的一种解决方案,基于传统的液压制动系统发展而来,在能量回收、制动性能提升和安全智能化拓展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极大地提升了车辆性能,为未来的智能驾驶提供更多可能性。1-Box线控制动解决方案的优点在于,它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维护成本,更加符合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

得益于承袭Delco和德尔福逾百年的产品技术开发、验证和调校经验,京西集团拥有产品完全正向开发和量产能力。旗下1-Box(iDBC1.0)线控制动系统由集团上海技术中心基于已量产且通过欧洲电动超跑验证的2-Box(iDBC2.0)进行本土化研发,是中国技术团队研发与生产技术积累结合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的最新成果。


京西集团线控制动系统1-Box(iDBC1.0)

轻量化设计适配新能源车型

高度集成的线控制动系统iDBC1.0用智能助力器取代了传统的真空助力器和主缸,整合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和电子真空泵等,不仅体积小,重量轻,而且成本经济,这种轻量化设计效果不仅可以节省底盘空间,还起到了节能作用。另外,iDBC1.0还具备EHB液压解耦系统,支持高效制动能量回收,可以延长新能源车行驶里程,更适合配置于新能源车型。

反应快,更安全,满足自动驾驶需求

在紧凑的模块化设计下,京西集团iDBC1.0不仅实现了全液压助力,还使快速建压响应TTL小于150毫秒,优异的制动响应能力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安全保证。此外,京西集团iDBC1.0可在制动踏板没有输入时产生制动力,实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自动紧急制动功能,驾驶安全性显著加强。

不仅如此,京西集团iDBC1.0还支持完整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功能与诊断系统扩展。在液压和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的双重安全备份下,iDBC1.0满足自动驾驶车辆安全冗余需要,同时帮助了整车的成本优化。在主制动系统万一失效的时候,iDBC1.0的制动冗余设计包括的备份系统可以提供一定的制动能力来维持制动控制及制动稳定性控制,满足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需求。

京西集团在线控制动系统iDBC1.0研发过程中采用国内领先的AUTOSAR软件架构与开发流程。iDBC1.0线控制动系统同时满足国内外市场性能与安全水平双重要求,优于传统1-Box产品。国际市场上,京西集团iDBC1.0线控制动系统已经从今年第三季度起开始向欧洲知名汽车集团工程交付,标志着京西集团自德尔福时代至今逾百年历史中,首次实现控制制动产品登陆欧洲。

线控制动系统1-Box是满足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L2和L3车辆不可或缺的制动智能执行机构。作为汽车智能化的关键组成部分,制动系统线控化已经形成明显趋势。

作为全球化智能底盘科技企业,京西集团秉承“智能成就出行”的企业愿景,根植中国,以百年技术积淀,不断提升本土化研发实力,强化中国研发力量。未来,京西集团将持续扩展在国内的研发、生产和供应链,增强线控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为进一步扩大国内线控产品业务奠定良好基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京西科技讲堂:1-Box(iDBC1.0)让智能驾驶更可靠

一猫汽车网 2023-11-08 16:33: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