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懂你的日系豪华“三排座” SUV  雷克萨斯TX海外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23-11-15 06:53:00

现如今的豪华SUV市场,雷克萨斯推陈出新的速度颇有点充当“显眼包”的意思,不仅带来了豪华硬派越野SUV:新一代GX,还有全新的TX车型,它填补了雷克萨斯在“三排座”SUV市场的空白,从产品定位上也可以和德系、美系豪华品牌正面硬刚。

雷克萨斯终于推出了一款合适的三排座SUV,TX的前身可以看作是RX L,它在2018年推出,但显得有些过于仓促,雷克萨斯强行在从未设计为三排座SUV中加入第三排座椅,结果使这款车型既有不太舒适的后排座椅,又影响了后备厢储物空间,而且从外形看也不太协调。

而雷克萨斯TX的研发显然从一开始就是为舒适地搭载七名乘客及其物品而设计的,并且拥有你所期望的豪华科技配置。TX的设计既吸引人又宽敞,为所有三排乘客提供了出色的头部空间。TX长5159mm,宽1989mm,比以前的RX L更长更宽,而这所有的提升都体现在轴距上,这也直接带来了腿部空间的增加。

TX的后备厢空间也大幅提升,常规容积为的572升,将第三排座椅收起,TX的后备厢空间扩大至1549升,如果放倒所有后排座椅,可获得2746升的后备厢空间。这要比讴歌MDX或英菲尼迪QX60更大。

除了宽敞之外,TX的内部“设施”也非常出色。当然,我对雷克萨斯的内饰水准是相当放心的,他们绝对知道如何制作内饰,包括整体的布局和装饰都非常出色,皮革表面柔软而漂亮,TX完全能够承受多年的家庭使用。只有纯汽油版的TX提供了七座布局,如果你选择其中一款混合动力车型,那么只有六座布局可选。

每款TX都配备了一块14.0英寸中控触摸屏,运行着雷克萨斯最新的多媒体软件,这真是太好了,我不用再使用那种糟糕的触控板或鼠标式的控制器。

雷克萨斯TX共有三种动力总成可选,其中两种为混合动力。基础款的TX 350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最大扭矩43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这款车型很可能成为走量车型,雷克萨斯还提供前驱或全轮驱动可选。前驱的TX 350的零百加速为8.秒。但这台2.4T发动机的不足之处在于动力输出,好在平顺性方面弥补了这一点,考虑到TX的用途,我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变速箱换挡平顺且安静,深踩油门带来的大扭矩足够应付你的日常行驶。

TX 500h F Sport是这个车系中的焦点,它将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小型镍氢电池以及电动机搭配,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71马力,最大扭矩555牛·米。在DIRECT4四驱系统的加持下,TX 500h零百加速时间为6.1秒,它的6速自动变速器表现非常出色。TX 500h也要比TX 350更好。

别忘了,还有插电混合动力车型:TX 550h+,你会爱上它3.5升V6发动机的精致性能,但是53公里的纯电续航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不太符合时下潮流。另外550h+的无级变速器在细节方面也没有那么完美,其综合油耗与500h相比并没有显著提高,尽管功率达到406马力,但5.9秒的零百加速时间也没有比500h强太多。

不过总体来说,雷克萨斯TX的驾乘体验还是相当愉快的。在双车道公路上,TX表现不错,它不是一款给你强烈驾驶欲望的车辆,而是始终舒适无比,这绝对是TX的最大特点。车身在过弯时会有点侧倾吗?当然。但风噪或路噪几乎没有,悬架也经过良好调校,可以过滤掉路面的不平,即便配备22英寸轮圈也是如此。

TX 500h只提供F Sport车型,不仅是针对造型的调整,雷克萨斯称F Sport减震器的调校也与其它TX车型略有不同,但我经过比对测试后,并未有特别明显的感觉。500h F Sport还配备了动态后轮转向(DRS)技术,根据速度可以让后轮以最多4度的角度转向。虽然这有助于整体的灵活性,但我不会形容TX本身非常灵巧或轻盈。

雷克萨斯为每辆TX配备了Safety System+ 3.0驾驶辅助套件,提供了诸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盲点监测、预碰撞预警等功能。不过雷克萨斯目前尚未提供类似福特BlueCruise或通用Super Cruise这类高阶驾驶辅助系统。

目前雷克萨斯TX已经在北美上市,其中TX 350的起售价是55050美元,约合40.3万人民币,500h F Sport的起售价为69350美元,约合50.7万人民币,而TX 550h+的定价尚未公布。显然,这不是一辆便宜的车,但这是目前雷克萨斯最好的豪华三排座SUV,未来它也将引入国内市场,那么定价多少更合适,打在评论区,我们一起讨论。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懂你的日系豪华“三排座” SUV  雷克萨斯TX海外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23-11-15 06: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