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8.88万起售,五菱星光正式上市 纯电续航70/150公里

一猫汽车网 2023-12-06 21:14:11

12月6日,五菱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轿车--五菱星光于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0km以及70km两种不同续航的车型,售价分别为10.58万元以及8.88万元。新车采用双前脸设计,对应混动和纯电车型。大溜背的设计,拥有2800mm的轴距让后排空间充裕,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5.6英寸大屏+Ling OS灵犀系统,科技智能拉满。据官方数据显示新车亏电油耗3.98L。



五菱官方也推出了5重购车权益,包括了:3000元置换补贴、24期0利息至高4000元金融贴息、首任非营运车主三电终身质保、赠3.5kW充电桩、3年免费智能车机流量(2GB/月,150进阶版专享)。


五菱星光基于全新原生新能源架构打造,其外观采用星翼美学设计,呈现出修长大气的轿跑风格。相较于纯电版,混动版车型采用蜂窝状前格栅,巧妙展现了五菱logo展翼式的独特风格。星环日间行车灯贯穿前脸,增添了前卫感。而纯电版车型的双侧灯组则保持独特设计,保持前脸整体性。


星光的车身尺寸为4835mm1860mm1515mm,轴距达到2800mm,接近B级车轴距,为流畅的大溜背设计提供了空间。车身流畅的线条和平滑的腰线,搭配18寸星旋轮毂6‰低滚阻轮胎,使整体外观显得时尚感十足。低风阻系数为0.228Cd,体现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星光的尾部设计采用贯穿式的“星环尾灯”,与前日行灯的设计保持一致,呈现出独特光彩。车身颜色提供星耀白、星瀚紫、星幻绿、星野灰、星幕黑、星辉咖六款流光车色,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五菱星光内饰采用拼色搭配,提供玄黑深色和浅沙拼色两种选择。悬浮式屏幕包括8.8英寸数字LED屏和15.6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支持多项娱乐软件。标配多功能方向盘、皮革座椅、主驾6向电动调节座椅、定速巡航、自动冷暖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情景模式(清凉、温暖、雨雪、抽烟)、整车OTA升级、手机远程控制等,150公里进阶版额外提供超纤皮方向盘、语音交互、LING OS车联网、360度全景影像等。


星光内部空间宽敞,后排过道宽达390mm,腿部最长活动空间长达1m。后备箱预留了540L的空间,可轻松容纳2个24寸加2个20寸行李箱。车内还设计了33L隐藏式储物格以及超过14处储物空间,扶手箱采用复式双层结构设计。


动力方面,五菱星光PHEV插电混动版搭载包含1.5升发动机(LBG)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最大扭矩130牛·米,电池组容量为9.5千瓦时、20.5千瓦时,对应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70公里、150公里(CLTC工况),亏电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98-4.09升。


猫观点:五菱星光先进混动技术和外观的动感设计,以及内部科技感十足的配置,都展现了五菱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实力。8.88万的起步价加上尺寸方面的优势,显然有备而来,相比比亚迪秦PLUS DM-i(9.98万-14.58万元)、吉利银河L6(11.58万-14.98万元)等车型来说,五菱星光PHEV性价比如何呢,欢迎留言讨论。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TK品牌2024北京车展发布会
下一篇 标配3颗激光雷达! 聊聊安全拉满的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PRO

8.88万起售,五菱星光正式上市 纯电续航70/150公里

一猫汽车网 2023-12-06 21:14: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