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时代已至,问界M9正式上市,驾控体验全面升级

一猫汽车网 2023-12-27 16:01:49

2023年12月26日,在问界M9及华为冬季全场景发布会上,豪华科技旗舰问界M9正式上市。在本次发布会上,问界M9带来了众多华为黑科技,让中国汽车行业进入到了全新的智能化时代。


在本场发布的众多黑科技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全新HUAWEI ADS智驾系统和全新途灵智能底盘。前者通过全国有图无图都能开的特点,让国内智驾系统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后者则通过将智慧注入底盘的方式,改变了操控体验。

智能驾驶升级,老司机直呼“惊掉下巴”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高阶驾驶辅助系统”、“高阶自动驾驶”,这些关键词似乎早已成为了老生常谈的问题。而此次问界M9的上市,可谓是让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具体来看,问界M9全面升级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搭载全新设计的192线激光雷达,拥有更强大的精准探测和快速响应能力。通过GOD网络2.0和RCR网络2.0,让问界M9具备强大的全场景和全天候感知能力,可精准识别车辆、行人、交通设施与标识、桩筒等。不依赖高精地图,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高阶智驾体验即刻开启。

27个感知硬件,GOD网络2.0,RCR网络2.0,首发的PDP预测决策与规划网络这些黑科技共同构成了问界M9强大的智驾能力。


感知硬件让车辆了解周围场景,软件配备让车辆及时做出决策并不断学习,问界M9的智驾能力远非寻常品牌可比。在自动驾驶领域,问界M9就首次实现了不依赖于高精地图。车辆看得懂路,能了解人,道路表现水平自然遥遥领先于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以往,问界M9依靠HUAWEI ADS 2.0实现的智驾要更出色。除了道路常规的三角锥、交通指示牌、行人车辆等物体,问界M9还能精准识别出小动物、树木、垃圾等道路不速之客。当车辆预感到危险时,就能够通过HUAWEI ARHUD大屏将信息推送给用户,并能够在极限情况下介入驾驶,自动避开危险,给驾乘人员带来满满的心安。

智慧融入底盘,小车也得甘拜下风

很多情况下,超5米的车辆并不好开。针对这一痛点,问界M9采用途灵智能底盘,不仅选用全铝合金材质,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系统,并在全系标配智能闭式空簧和CDC可变阻尼减震器,车身高度可以进行5档智慧调节,轻松应对不同路况。更重要的是,在猫头鹰增强转向技术的帮助下,问界M9的最大前轮转向为41.75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8米,大幅提升在狭窄路况下的机动性能。


有意思的是,HUAWEI MFSS 多模态融合感知系统与自研技术融合,问界M9还能够实现每秒扫描路面20次。与之对应的是车辆底盘配合自适应主动悬架实现每秒100次调整,在HUAWEI xMotion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车辆驱动、制动、转向、悬架可进行中央协同控制,全车一体化,驾驶容易,性能炸裂,乘坐也更舒适。


华为技术赋能之下,问界M9是当之无愧的驾控之王。在车身加长到5米多之后,问界M9能够实现百公里加速4.3秒和轻快操控,动力媲美跑车,能耗不输纯电,实属不易。更难能可贵的是,问界M9还配备有HUAWEI SOUND卓越系列、鸿蒙智能座舱等十大黑科技,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智能体验,已经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车型

余承东曾说问界M9是千万元内最好的SUV。如今来看,问界M9品质出色,智能色彩浓郁,舒适性卓绝,自然有这个底气。

当前,问界M9已经正式发布。想要体验到流量之王,订单已经破54000的豪华科技旗舰型SUV,不妨移步线下门店体验一番。

·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安全至上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以硬核实力护航每一程

新时代已至,问界M9正式上市,驾控体验全面升级

一猫汽车网 2023-12-27 16:01: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