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才是国民家轿该有的样子!第四代奔腾B70冰雪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4-01-02 06:28:00

坐标东经124°、北纬45°,气温-18℃,我们在查干湖又迎来了每年的保留节目:冰雪试驾,而本次的主角是第四代奔腾B70,这是一款从2006年至今累计销量超40万辆的老牌儿国民家轿。

说到奔腾B70,也算和我的渊源颇深,家里曾经买过第一代车型,如今经过十几年的迭代升级,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共推出2个配置,售价分别为12.99万和13.79万元。第四代奔腾B70在设计、空间、智能、驾控、安全等方面实现28项优化进阶。下面我们就看看把它拉到路况较为恶劣的冰雪场景下的实际表现。

整体造型张弛有度 设计细节更出彩

尽管第四代奔腾B70的造型已经被多次详细解读,尽管这一part并不是本次冰雪试驾的“主角”,但对于“眼缘”大于天的国内消费者来说,我还是想先聊两句设计。

第四代奔腾B70在造型方面明显得到进化,但它对于整体的刻画并没有过于激进,而是做到点到为止,张弛有度,同时紧抓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比如前脸部分就略带新能源车的色彩,其中无边框格栅、分体式大灯、贯穿式灯带、发光式车标等细节都为该车增色不少。

侧面造型则成为第四代奔腾B70的“甜点位”,它采用了同级少有的Coupe造型,大掀背的设计既明显提升运动感,同时为车辆提供更好的高速下压力,增强稳定性,另外设置在车门上的外后视镜也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同时掀背式尾门也将实用性最大化。

车内极简的设计风格无需过多介绍,这也是目前汽车的主流风格。怀抱式的座舱布局在视觉上提升了“包裹感”,可以让你更好与车辆融为一体,而且在寒冷的冬季还会从精神上增加一些温度。

相较于主流的设计风格,我更关注于设计细节,第四代奔腾B70的内饰通过更多的舒展线条和精巧的镀铬装饰,让车内看上去更宽阔更有档次,不会给你那种土豪般的厚重感,而是轻松愉悦的乘坐环境。

当然,这也离不开出色的做工和用料,比如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应用,让你平时在车内接触到的部分都是柔软舒适,同时缝制工艺也很精细。

智能化、舒适性配置非常到位

可以不夸张的说,如今的家用车就像一个可移动的“小家”,尤其在寒冷的冬季,车内功能必须一应俱全。

首先我们先看第四代奔腾B70的车机系统,这是一辆家用车聪明与否的关键。据我了解,该车采用了全新一代车机平台,诸多细节得到升级,过多的官方介绍就不多说了。直观感受,这套车机不能算顶尖产品,但绝对是主流水平,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好用、实用,我觉着这对于一台非新能源家用轿车就足够了。

这套系统名为奔腾D-Life 6.0,它内置高德地图和科大讯飞3.5语音套件等,基础软件都配齐,当然还有华为HiCar互联和亿连,可覆盖鸿蒙系统、安卓系统、ios系统三大主流系统,轻松实现车机互联。对于冬季环境下容易造成的死机和卡壳,我们也经过实际测试并没有出现,零下近20度,系统运行依旧流畅。

远程控车功能对于冬季用车还是相当友好的,比如可以提前开启空调,而且第四代奔腾B70的空调系统制热很快,后排也有出风口,绝对不会“活受罪”。

第四代奔腾B70还有360°全景影像和180°透明底盘,可以清楚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比如冬天冰雪环境下的凸起物和坑洞,或者是车下取暖的动物。第四代奔腾B70车内还备有无线充电功能,专区专用,手机放置牢,另外可开启全景天窗的使用,可以尽享冬日温暖阳光。

第四代奔腾B70的前后排座椅均宽大舒适,填充物充足,支撑性良好,对于长途驾驶和乘坐都是福音,另外还有前排加热功能,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2.0T发动机压阵 家用轿车照样“上冰”

本次冰雪试驾的重头戏自然是把第四代奔腾B70开到冰雪路面上去“玩耍”,但这并不代表着作秀,对于一款前驱且主打舒适的家用轿车来说,如何能够从容的应付冰雪路况驾驶才是关键。

首先看动力配置,第四代奔腾B70可以说是相当厚道了,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4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

对于这台2.0T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同时工程师还对其进行诸多优化,比如提升扭矩响应速度、优化起步性能、提高怠速和低挡位行车怠速的转速、减少油门踏板无效行程等,目的都是为了让第四代奔腾B70可以提供更为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

体验下来,这套动力组合确实表现优异,动力输出变得更加细腻、平顺,在铺装路面行驶相当轻快,油门响应灵敏,从起步到中段加速都会给你不错的体验,当然你还可以切换更为积极的S档。

来到附着力比较低的冰雪路面上,第四代奔腾B70同样可以平稳地起步和加速,没有丝毫的突兀感,这套稳定可靠的动力系统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在冰雪路面可以稳当驾驶,离不开博世9.3代电子稳定系统的贡献,比如它不仅可以在冰雪路面制动时车轮不抱死,从而避免车辆甩尾,同时制动力分配更科学,冰雪路面刹车更稳。

这始终是一款主打舒适的轿车,该车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在小幅连续颠簸的冰雪路面上,悬架能够有效过滤掉挺大一部分来自路面反馈。值得一提的是,悬架系统局部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簧下重量更轻、减振反应更快,有利于车辆在冰雪路面上有更好的抓地能力。至于前后横向稳定杆的加入,则使得过弯姿态更加稳定。

第四代奔腾B70的转向系统设定同样偏向于舒适性,对我来说感觉有些轻,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可以轻松驾驭。指向性可圈可点,车头响应比较快,在冰雪路面转向时,对于方向盘的把控还是很好接受,稍微提前打方向留出提前量就足够了。

总的来说,这次第四代奔腾B70的冰雪试驾之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这款车的卓越性能和舒适体验。无论是动力输出、操控稳定性还是舒适性方面,第四代奔腾B70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相信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第四代奔腾B70一定能够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性价比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长安凯程V919点亮北京车展:新能源大VAN开启商用车定制

这才是国民家轿该有的样子!第四代奔腾B70冰雪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4-01-02 06:2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