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鸿蒙座舱上身16.99万元起售 江淮瑞风RF8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4-01-31 21:30:04

1月31日,江淮瑞风新国潮智能电混MPVRF8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6.99-23.99万元。新车基于MUSE架构打造,定位为中大型MPV,采用新国潮设计语言,提供龙鳞、凌空、青云三种前脸造型可选。同时搭载华为的鸿蒙车机系统。提供3DHT电混和8AT燃油两种动力可选,其中插电混动系统和2.0T发动机,可选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

外观方面,江淮瑞风RF8采用新国潮设计语言,并同步推出龙鳞、凌空、青云三种前脸造型,龙鳞前格栅彰显了其庄重大气的外观特点。导流槽的设计使整车呈现出既霸气又动感的形象,搭配贯穿式LED灯组和一体式大灯,为车辆增添了高级感。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紫檀棕、量子银、晶莹白、东方蓝、阳光金五种车身漆面颜色可选。

车身侧面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设计,大量横向线条的勾勒,带来不错的层次感。新车还配备了电动侧滑门,二、三排车窗玻璃经过黑化处理,油箱盖和充电口巧妙设置在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设计以及时尚的双色五辐式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整体外观的现代感。

车身尺寸方面,RF8的长宽高为5200/1980/1830mm,轴距达3100mm。作为中大型MPV,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其增加的12毫米轴距为乘客提供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平直化设计的车顶有望提供更多头部空间,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后备厢常规容积为700升,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的最大拓展空间达2500升。

尾部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和扰流板的设计,营造出了稳重大气的尾部设计,同时时尚感和科技感也得到了提升,也进一步突显了车辆的运动感和空气动力性能。

瑞风RF8提供两种内饰设计,其中一种搭载鸿蒙智能座舱版本,配备15.6英寸华为中控屏,并内置新一代鸿蒙4.0系统,不仅支持手机、车机一碰连、一碰传,还带有覆盖智能家居、运动健康、智慧出行、影音娱乐、教育办公等18个应用品类的开放式软件生态。另一种版本使用双连屏中控台,由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实现了与搭载鸿蒙系统的移动端设备的互联。

内饰提供雅黑栗棕、沧海月白、暖咖月白、烟珀雅黑四种内饰配色组合可选。布局呈现出环抱式布局,简洁而富有科技感,新车还配备了隐藏式出风口、水晶材质挡把、双色方向盘、新国风定制流云绗缝等,增加精致感。

座椅采用2+2+2的布局,二排独立航空座椅配备电动腿托,第三排座椅可以4/6分体放倒,并且带有角度可调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乘体验。、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支持高速公路领航、前向穿行预警、辅助自动变道等19项功能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6座侧气帘+主副驾4气囊,其中侧气帘采用超3米长的双发射器大气帘。另外360度全景影像、540度透明底盘也是全系标配。

作为一款新能源MPV,瑞风RF8将搭载插电混动和燃油两种动力形式,充分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电混版车型采用1.5T DHE+3DHT+大容量电池方案,系统综合功率310千瓦,综合扭矩745牛·米。电池匹配江淮蜂窝电池,电池容量为44.5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250公里。燃油版车型搭载2.0TGDI+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6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猫观点:江淮瑞风官方表示,新车将会在2月1日正式开启交付,该品牌正在全国首批127个城市打造全新形象、全新功能的用户体验中心和体验空间。瑞风RF8本次不仅在外观和东西系统给到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瑞风RF8以其先进的智能驾驶、动力系统和安全性能,将在国内MP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而16.99万元的起步价,更是将江淮高性价比待到了这款新车上,相比别克GL8,另外还有赛那SIENNA、格瑞维亚等车型,价格优势明显。随着社会对环保的关注和新能源技术的发展,RF8以其双重动力形式将成为未来出行的理想选择之一。


评论(0)
上一篇 开启品牌智电向上新篇章 聊聊“硬货”不断的一汽丰田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鸿蒙座舱上身16.99万元起售 江淮瑞风RF8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4-01-31 21:30: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