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车圈再掀价格战,睿蓝7追云如何杀出重围成“黑马”

一猫汽车网 2024-03-15 14:59:15

2024年的开年车圈内卷愈演愈烈,比亚迪长安五菱等车企新一轮的价格战已然再起,面对家用车端口价格的不断下探,对于消费市场之中的用户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曾经价格居高不下的车型,如今触手可及,并且伴随价格的下调,在配置上各大车型还均有提升,在此环境之下,购车的选择变得更加广阔,消费者的购车思路也变得愈发宽泛,随之而来的还有被逐渐拉长的购车周期。

以12万级新能源SUV市场为例,不是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430km领先型(后统称元PLUS冠军版)不香了,而是可选的车型实在太多了,曾经的性价比之王,在这一轮的内卷潮里显得黯淡不少。毕竟,在2024年12万级新能源SUV家用市场里,有太多可选车型,比如以“12万级价格给到用户20万级体验”的睿蓝7追云版,将这一台新晋12万级卷王产品与曾经的12万级王者元PLUS冠军版对比,不难发现,前者在兼具操控、舒适度之余,还从细节着手,赋予了用户及家人更加优秀的出行体验。

12万级纯电王者PK:谁的操控更胜一筹

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传统燃油车,对于用户而言,它们都得回归其拥车本质——开起来舒适、坐起来舒服。简言之,好的驾驶体验与舒适的乘坐体验,对于家用车而言必不可少,而睿蓝7追云在这一点上相比于元PLUS冠军版拥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相比于元PLUS冠军版预设的四种驾驶模式,睿蓝7追云版在驾驶模式方面为用户提供了更优的解法。



睿蓝7追云版搭载无级DIY调节,拥有能量狂潮、舒适防晕、超级节能、无级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其中,动力响应与能量回收还支持0-100无级调节,这使得用户在驾驶睿蓝7追云版时,能够根据不同的场景去调节驾驶模式——在独自驾驶时开启能量狂潮,享受一波澎湃动力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在全家出行的时刻开启舒适防晕模式,避免家人短途、长途出行出现晕车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睿蓝7追云为了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还基于One-box线性控制系统,打造出行业首个防晕车驾驶模式,能够在停车时实现俯仰抗点头,转弯时不晃保稳定,制动、转弯过程悬架舒适,充分考量全家出行的所需。

12万级家用新标准:要空间更要智能

同为入门级SUV,睿蓝7追云版其实给到了相比元PLUS冠军版更大的空间体验——接近4米7的车长,以及2775mm的轴距,相比于车长仅4米4的元PLUS冠军版大出不少,直逼20万级的空间表现,也直接给到了用户在乘坐方面更加舒适的体验,无论是三口之家、还是二胎家庭都能够轻松满足。



空间只是睿蓝7作为家用SUV的基本面,智能才是睿蓝7作为同级更加优秀家用车的亮点所在。最为直观的是便是睿蓝7追云版12万级的价格,车机芯片却与20万级的领克08相同——均是采用的吉利自研车规级7nm芯片龍鷹一号,快速丝滑的车机反馈以及堪比8155的强大算力,配合15.4英寸2.5K超清大幕,清晰的画质、高效的交互体验,堪比旗舰级手机。



一家人出门在外,无论是短途的购物、通勤,还是长途出游,一个精准且高效的导航总能事半功倍,而睿蓝7追云版搭载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不仅能够将定位精确至硬币大小,同时,还可实现多地形信号的覆盖以及定位信息的高效反馈,能够让用户及家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精准驶向规划的目的地。并且,为了满足家庭成员在乘车途中的多元需求,睿蓝7追云还配备了四音区唤醒功能,30秒连续20个指令的快速反应,所见即所说,持续提升用户驾乘感受,让每一位家人感受到出行过程里带来的越级舒适。

12万级的配置对决:细节到位才更对味

在空间、智能之外,睿蓝7追云版还通过多个细节设计,让用户的出行体验更上层楼。如考虑到冬夏时节高温、寒冷天气对乘坐带来的影响,睿蓝7追云版的座椅采用了国内恒温PU皮质——夏季较常规皮革低10℃,冬季降低接触时的冰冷感,以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为用户的出行带来越级提升。考虑到车内采光、整车视野提升,睿蓝7追云更不惜成本的配备了全景天幕+电动遮阳帘,让用户及家人拥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而在家人的用车场景,睿蓝7同样细腻考量。基于超市购物、户外出游家人取放物品更加便捷出发,配备了电动后尾门+后备箱记忆功能;为了方便家人在出行过程中,更好的放置随身物品,设置有多达33处的储物空间......诸多细节的设置,丰富着用户与家人的用车感受。

12万的价格20万的体验,越级领先的睿蓝7追云

对于当下的12万级新能源产品而言,卷必然是一个长久不变的趋势。但在内卷不断加剧的时刻,主机厂、车型产品更应该把握好卷的方向,一味的卷价格没有过多的意义,在价格下探之余,同样需要通过核心技术的提升,去稳固市场的竞争力。毕竟,家用车同样需要技术,尤其在如此卷的环境之下,用户看重的是品价比更高的产品,睿蓝7追云便是其中之一。它不仅以12万级的价格,从空间、配置、驾驶等多个层面给到了用户20万级车型才有的体验,更以真诚的实力重新书写着12万级家用的全新定义,让用户的每一个用车场景都能够获得进阶的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2023年二手车市场消费需求洞察》:“以旧换新”增活力
下一篇 坚守实业、锚定未来,吉利科技谋篇布局“新质生产力”

车圈再掀价格战,睿蓝7追云如何杀出重围成“黑马”

一猫汽车网 2024-03-15 14:59: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