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极石汽车:石头昌敬,出发大北线!

一猫汽车网 2024-03-20 14:33:44

藏西秘境,天上阿里;不到阿里,何言诗和远方。

一条阿里大北线,把阿里北部的湖泊如念珠般一「错」再「错」地镶嵌成一线,雪山、牦牛、草原、戈壁,原始而纯粹的自然风光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绝美景象。



美景背后,却是千里险途。大北线平均海拔将近5000米,部分路段长年积雪,自然条件恶劣到令人感慨。驶过荒无人烟的无人区,看不见尽头的泥沙、碎石“路面”考验着每一个冒险者的车辆和身体。正因如此,大北线以“此生必驾”之名,见证了一位位勇士的征服与挑战,更成为了无数越野爱好者心中无可替代的圣地。

2012年,三十岁的昌敬第一次开着越野车涉足藏地,从此便爱上了越野。战雪山、闯沙海、穿密林,当“萌新”昌敬逐渐进化成“老炮”昌敬,一个想法在他脑中逐渐变得清晰而坚定:一定要开上自己造的车,挑战大北线!

大胆的畅想背后,是昌敬在长期自驾经历中持续不断的仔细求证和思考。超级产品经理的敏锐嗅觉和资深越野玩家的经验,让昌敬很快洞察到了“深度自驾游”这片几乎尚未有车企涉足的市场空白。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越野车在舒适性、驾控性、功能性上的短板愈发凸显。长途自驾或许可以是对个人意志的磨砺,但绝对不应该成为对家人、朋友、伴侣的考验。日渐旺盛的品质出游需求,呼唤着一款可城、可野、可玩的深度自驾利器的出现。



随着2020年石头科技的成功上市,极石汽车成为了昌敬的又一次出发。“切入最独享的赛道,采用最直接的手段,解决最实际的问题”。在极石01上,随处可见昌敬对于一款深度自驾利器的缜密构思。

专为四驱SUV开发的全地形系统,集沙地、涉水、雪地、泥泞、山路5大地形模式于一身,覆盖了长途自驾游中的绝大多数场景。全铝底盘设计、前双叉臂、后H臂多连杆以及毫秒级响应的DCC连续主动可变阻尼减振器,极大地提升了长途颠簸路面的行驶舒适性和驾控稳定性。



硬核的身躯之下,极石01包裹着一个有容乃大的温馨座舱。超过5米的车长和纯平地板,让极石01的第二排、第三排和后备厢的空间总和超过了部分全尺寸的MPV,即便是在满员的情况下,极石01后备箱也能放入一个28寸托运箱、两个20寸登机箱以及多个旅行包。有三区自动恒温空调、二三排独立出风口、三排座椅靠背角度多挡可调等功能,共同带来了属于每一位乘客的舒享体验。



昌敬对野外生活环境的独到洞察,让极石01成为了首个把厨房放进车里的车型。更有最大支持2.2kW功率的三孔插座、LED便携感应光源、自动铺床的一键露营模式以及3秒即热的多级温控饮水系统,充分满足了在大北线这样极端恶劣条件下的生活需求。“一切创新的目的,都是要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从魔图精灵到石头科技再到极石汽车,昌敬这一路都是这么说的,也都是这么做的。



2023年10月20日,极石01首台量产车下线,标志着昌敬和他的极石汽车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跑完了从0到1的第一程“越野赛”。2024年3月20日,昌敬和德云四公子之一、同时也是极石01车主的孟鹤堂一道,驾驶极石01踏上了大北线之旅——多年磨剑,一朝梦圆。



在冈仁波齐转山,看金色古格王朝的夕阳,在圣湖玛旁雍错边拥湖水和雪山入怀。大北线的美,不亲自到达就永远不知道。正如昌敬常说的那样:走过最难的路,看到的才是最美的风景——自驾越野如此,造车创业又何尝不是呢?


评论(0)
上一篇 智行盒子以数智赋能,引领B端出行新未来
下一篇 谁才是年轻人第一台车?星途追风C-DM全面对比宋Pro DM-i

极石汽车:石头昌敬,出发大北线!

一猫汽车网 2024-03-20 14:33: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