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发布L2+城市道路导航智驾测评

一猫汽车网 2024-03-27 09:58:22

为引导行业智能驾驶技术健康发展,服务广大消费者买车用车,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通过近两年前瞻研究,近日正式向行业发布了全球首个L2+导航智能驾驶系统(城市道路)测评规程(征求意见稿),为消费者选出在智能驾驶方面表现极优秀的汽车产品。

导航智能驾驶系统(城市道路)测评规程采用“仿真-场地-道路”三支柱测试方法,对车辆安全性功能完成度和智能拟人化三个维度进行综合测评,满分110分;被测车型整体得分率≥75%则获得智能行车优秀+(G+)评价(需同时满足行车辅助系统试验得分率≥80%),代表了量产L2+智能驾驶汽车的最优秀水平。

导航智能驾驶系统试验得分 = min{封闭场地试验得分,开放道路试验得分}+ 模拟仿真试验得分

封闭场地测评

规程紧贴驾驶员在城市道路用车的真实需求及痛点,涵盖了8大类典型城市交通危险场景。

  1. 前方车辆静止(夜间) ② 行人近端横穿遮挡(夜间)


    1. 踏板车骑行者慢行(雨天) ④ 前方皮卡货物散落

  1. 道路施工窄道通行 ⑥ 主车右转-前方目标物静止

⑦主车右转-VRU群近端横穿 ⑧ 主车左转-VRU群远端横穿

在开道路测评

规程在号称“8D魔幻城市”、智能驾驶“天然考场”的山城重庆选择了累计超100公里的3条测试路线进行“实战”测试,帮助消费者选出真正能解决城市用车痛点的优秀L2+智能汽车产品。

这3条路线中,一条路线整体道路结构规整,类似平原城市的交通环境特征;另外两条路线具有山城重庆的典型特征,道路结构变化多样、交通情况复杂。开放道路测试包括拥堵走停、急弯通行、车道减少、正确车道选择、十字路口通行、环岛通行、掉头通行等7大场景20个具体工况,对L2+导航智能驾驶汽车在交通高峰、低峰不同时段的功能完成度进行综合测评。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规程还创新引入了智能拟人化这一评价维度,以优秀人类驾驶员在城市中驾驶车辆的行为表现及通行效率为参考,评价L2+导航智能驾驶汽车是否能像人类“老司机”那样兼顾安全、体验及效率的进行驾驶决策,带给消费者优秀的智慧用车体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模拟仿真测评

在封闭场地、开放道路测试基础上,通过仿真泛化生成数以千计的危险、边缘场景,这些场景因为参数十分复杂且危险,大部分难以在实车测试中进行有效复现,但通过仿真测试能够对L2+导航智能驾驶汽车在这些高难度场景下的感知决策安全性进行高效测试评价。

未来,随着车路云一体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持续应用于智能汽车,车辆智能化水平持续快速提升,与此同时也将产生新的安全挑战。对此,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也将持续开展前瞻研究,不改初心和使命,为中国消费者安全、便捷的智慧出行保驾护航,助力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快乐小冰 青春出道”奇瑞新能源团购会即将开启
下一篇 华为 Pura70 Pro+开售,智界S7颜值、智能、销量都是搭子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发布L2+城市道路导航智驾测评

一猫汽车网 2024-03-27 09:58: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