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家庭用车的最优选,星途瑶光打造母婴级健康座舱

一猫汽车网 2024-03-29 09:43:25

3月25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指数管理中心(简称“指数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第五批次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发布会,发布了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新批次车型的测评结果。

本次发布的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3年第五批次测评结果包含8款车型,其中“智慧轻奢旗舰SUV”星途瑶光凭借健康座舱用料和豪华品质,成为全五星评分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瑶光车型此前已荣获包含“首批零甲醛座舱汽车、ivista五星最高评级、C-IASI安全碰撞测试全优”等在内的多个安全奖项,此次瑶光再获权威奖项充分验证了其远超行业标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不惧严苛考验,打造真正“安全”座舱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试评价规程是在国际交通医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汽研”研究制定的中国汽车健康新标准。测评体系包含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电磁辐射(EMR)三个评价项,以及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风险评价(VAR)两个观察项。测试过程中,将通过常温、高温、通风等多种工况,充分贴合消费者实际用车过程,尽可能全面地得出最为客观、科学的测试数据。在购车模式上,参加测试的新车统一从汽车经销商处购买,模拟了市场购车的真实情形。



历经数月,星途瑶光在经历包含暴露评价法:评价常温、高温、通风状态下车内空气中苯和甲醛对人体的健康危害风险;综合指数法:评价三种状态下车内空气中“五苯三醛”的综合污染程度;6级评价法:采用嗅辨员评价常温、高温状态下车内空气的气味强度等数轮严苛挑战后,最终在VOC、VOI、EMR、PM、VAR五方面均获得五星成绩。

此前在《中国健康汽车研究计划》——零甲醛汽车技术研讨会中,星途瑶光获得中国“首批零甲醛汽车”的称号。而在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2023风云汽车·吐鲁番极热性能挑战季”中,星途瑶光在高温暴晒的环境下,依旧能保证车内空气质量优于国家标准10倍以上。这一系列成绩不仅展现了瑶光在“看不见”的地方同样用好料的品质承诺,也代表了行业对其“20万级价格、40万级价值”产品含金量的充分肯定。

放心的座舱环境,才是给家人最豪华的享受

在车内环境方面,星途品牌一直深知车内空气质量对于用户健康的重要性。为此,星途在产品研发阶段就严苛把控内饰用料的选择,例如对内饰覆盖材料、涂料、粘合剂等化学品源头实施严格的把关。



正如奇瑞研发总院材料院功能材料部部长、奇瑞集团气味及VOC技术委员会主任张俊华所说:“奇瑞共组建50余人专职的“金鼻子”团队,从超500种材料中优中选优出50种,超10000次气味识别,从零件原料、生产组装到整车出厂等各个环节都由“金鼻子”团队保驾护航,保证每一克的用材都安全、环保、无害,全方位打造健康座舱。”星途瑶光的雄狮生态座舱拥有严苛的品控体系把关,坚持“低气味、低散发”设计理念,以气味等级3.0技术标准打造,选用环保材料和工艺,摒弃对人体有害的废纺毡、废PU,杜绝有毒有害的物质,全力为用户打造母婴级健康、环保、舒适的驾乘空间。

五星安全基因,瑶光安全保障内外兼修

星途瑶光不仅座舱健康安全,在主被动安全上同样以最严苛的标准与技术水平,为用户带来稳稳的守护。传承星途M3X火星架构2.0五星安全基因,瑶光按照全球N-CAP碰撞标准打造。车身采用全新笼式吸能太空舱技术,整车超高强钢占比达到85%,可承受10吨级车身抗压,独特的“六吸能盒,三层传力路径”设计,能更好地吸收、分配碰撞产生的冲击和能量。



此外,星途瑶光全车身还拥有10环向能量通道,集大程度上让车辆在碰撞发生的一瞬间产生滑动效应,进而成功分散碰撞所产生的正面动能,守住乘员舱的生存空间。

星途瑶光自上市一周年以来,已经凭借优异的产品力先后荣获7项大奖与荣誉,此次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全五星殊荣后更是成为实至名归的“奖项大满贯”。星途瑶光一直秉承为用户带来“20万级价格、40万级价值”,未来,星途瑶光必将持续以豪华品质助力产品力再进阶,为用户带来高价值用车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安全守护每一程,星途揽月凭什么这么强?
下一篇 腾讯TAI 5.0智能座舱:座舱大模型、先锋云游戏等上车

家庭用车的最优选,星途瑶光打造母婴级健康座舱

一猫汽车网 2024-03-29 09:43: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