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节能舒适两手抓,星途瑶光C-DM打造混动市场新标杆

一猫汽车网 2024-04-14 13:10:30

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再创新高,凭借累计产销3000万辆的成绩强势占据31.6%的市场份额。但根据调研数据发现,相较于纯电动汽车,有超过60%的新能源车意向用户更倾向于插电式和增程式混合动力。因此,汽车市场也流传出“得混动者得天下”的言论。



不同于燃油车与纯电动车,我国混动汽车起步较晚,因此市场中的产品品质也是参差不齐,多数混动车型存在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油耗并不低、舒适性较差等一系列问题,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决策。好在,近日问世的星途瑶光C-DM打破了消费者在混动汽车选购时的重重顾虑与选择焦虑。

打消疑虑,星途瑶光C-DM用事实说话

区别于该市场中大量的老旧燃油、经济型混动以及低级别纯电产品。瑶光C-DM按照全球市场工况研发,基于M3X超混平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而来,可以轻松实现1400km+的真实续航、5.4L/100km馈电油耗的硬核表现。



在新能源时代下,消费者尤其注重真实场景下的续航表现。而一向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星途品牌,星途瑶光C-DM精准聚焦当前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关注痛点,通过一系列真实环境下的行业极限挑战。

近日,瑶光C-DM于在广州、黄山、秦皇岛连续举办三场能耗挑战赛。为让活动测算得出的数据更加趋近于真实,在规则的设计上,星途品牌最大程度还原长途通勤、山路游玩、双城旅行等真实用车场景,挑战路线囊括盘山国道、崎岖山路等复杂路段,这样的路况对于主打测试能耗的挑战赛可谓是“难上加难”,得到的结果真实可靠,基本全方位涵盖用户日常用车体验。



凭借出色的产品力,瑶光C-DM以顶尖技术和卓越性能不负众望。在连续的三场能耗挑战中均交出百公里不到4L油耗的亮眼表现,远远低于5.4L/100kn官方馈电油耗水平,让消费者切身地感受到瑶光C-DM的硬核实力。

原生技术,助力瑶光C-DM创造极致低能耗

为什么瑶光C-DM能跑出如此好的成绩?这一切都要从星途品牌高端车型专用的M3X超混平台说起。瑶光C-DM是一款依托“原生混动”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与油改电平台不同,原生混动平台产品的省油逻辑并不是粗暴的“先跑电再跑油,拿电耗平均油耗”,而是通过电控系统和各单元之间的配合,让电机在驾驶中更好地辅助发动机



例如在秦皇岛赛事中,线路总计高达36个红绿灯,要知道频繁的启停是最耗油的跑法,但“聪明”的瑶光C-DM在低速高扭区间,电机推发动机一把;发动机在输出富裕时、车辆在制动时,电机伺机补能。这样,即便是少量的电能也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瑶光C-DM极致能耗背后的“隐藏BOSS”是高效的发动机热效率。首先科普一下何为热效率?发动机热效率是指发动机将燃油燃烧产生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功的效率,它是衡量发动机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简而言之,它代表了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有多少热量被有效地转化为了推动车辆前进的动力。



瑶光C-DM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4.5%的“中国心”2023年度十佳发动机,搭配上传动效率高达97.6%、双电机驱动165kW的三挡超能混动DHT,可谓是如虎添翼。从车辆的源头热量到最终的动力传输,瑶光C-DM都实现了降维打击的优势,这也是造就极致能耗的幕后推手。

双倍舒适,瑶光C-DM带来高品质驾乘体验

惊叹于能耗,沉浸于舒适。瑶光C-DM秉持“豪华平权”理念,这注定让这台车除了众多行业领先的技术、燃油经济性,更能给予用户超舒适驾乘体验。



一台车能被称之为优秀,良好的驾乘体验必不可少。为此,瑶光C-DM实现了20万级别中唯一搭载“飞鱼底盘”的壮举,这套底盘囊括了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豪华配置,可实现起步不抬头提升36%、刹车不点头提升30%、转弯不侧倾提升5%、颠簸不洒水提升40%的良好表现。

此外,瑶光C-DM还搭载了博世IPB+Onebox智能线控制动、双小齿轮DP-EPS转向系统,精准的转向让整体动态表现更加从容。星途品牌如此不计成本的付出,自然也换来了市场的良好口碑,通过网上一些真实用户的反馈可以看到,他们对瑶光C-DM扎实的底盘、精准的转向以及NVH等方面都表示出高度的认可。



作为高品质混动代表,瑶光C-DM以豪华平权为理念,基于行业领先的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和豪华享受,为未来新能源出行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近日接连三场的能耗挑战赛,也让消费者更加认可其扎实可靠的产品实力。目前瑶光C-DM上市虽然才短短一个月,却已然成为混动市场的当红炸子鸡,吸引了大量用户的青睐与选择。恰逢此时,如果你也有购车、换购的需求,瑶光C-DM绝对是这个时代最好的混动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事业进阶得力臂助,江淮瑞风商用新能源MPV助您更快创富
下一篇 天准发布基于地平线征程6E/M的域控制器量产方案

节能舒适两手抓,星途瑶光C-DM打造混动市场新标杆

一猫汽车网 2024-04-14 13:10: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