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IVISTA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快递三轮车目标物授权国际专利

一猫汽车网 2024-04-15 11:47:41

网购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种重要习惯,快递三轮车成为完成物流配送“最后一环”的关键力量。然而,车辆与快递三轮车发生的事故数量也随之急剧上升。根据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IS)交通事故数据分析研究,车辆与快递三轮车发生的事故,已成为中国交通事故中一类典型情况。

为更好帮助消费者安全用车,提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性,中国汽研在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23版)中创新引入全球首个AEB车对快递三轮车测评场景,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快递三轮车柔性目标物,该目标物以在城市道路上常见的快递电动三轮车种类为基础,尺寸参考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从视觉颜色、RCS等真实车辆物理特性考量,具备和真实快递电动三轮车同样的物理特征,并在耐冲击性、易用性、易修复等方面实现了国产技术突破。



近日,中国汽研申请的《一种快递三轮车测试目标物》经过严格审查,成功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这是中国汽研在智能驾驶主动安全测评技术领域获得的首个国际专利,也是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中的新突破。



未来,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将以“安全护航,智慧出行”的初心使命,在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上持续努力,迭代升级智能驾驶及主动安全测评场景及测试装备,矢志不渝地服务中国消费者更安全、更舒适的智能汽车美好出行生活需求,支撑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远程开启以旧换新季,商用车置换新能源正当时
下一篇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IVISTA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快递三轮车目标物授权国际专利

一猫汽车网 2024-04-15 11:47: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