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一猫汽车网 2024-04-17 18:38:18

2024年已然过去四分之一多的时间,而汽车行业内卷的浪潮不仅没有停止,反而愈发“风高浪急”。从内卷的表象看,主要是新势力品牌志在颠覆,传统厂商则殊死一搏。在两大势力展开针尖对麦芒的对决下,很少有汽车厂商能独善其身。

而在这场对决中,问界却没有受到内卷的影响,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同侪的羡慕对象。据数据显示,2024年3月,问界全系交付新车31727辆,蝉联中国新势力品牌销量冠军。其中,问界新M7单月交付量达24598辆,再次登顶中国新势力品牌车型销量第一。


耀眼的成绩背后,是问界充分展现出华为智选车模式(现已升级为“鸿蒙智行”)的实际可行性和巨大潜力。当华为模式不断进阶,问界新M7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又将达到怎样的高度?

小步快跑!问界新M7展现支配者的强势

一骑绝尘的问界,不断展现自身在销量层面的“咄咄逼人”。今年一季度,问界销量达8.5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36.27%,并轻松斩获一季度新势力品牌销冠。而且从今年1月开始,问界就已实现对竞争对手的反超,连续3个月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销量冠军。

从问界的销量结构看,问界新M7无疑是中坚的支柱车型。要知道,今年3月问界新M7的销量,占据问界总销量的80%左右。此外,在今年一季度,问界新M7更是斩获7.44万辆销量的佳绩,成为新势力车型销量第一、全品牌第二。

而据今年1月1日-4月7日中国市场新势力车型销量数据显示,问界新M7的销量更是已达到7.67万辆,远超第二名、第三名的销量之和。值得注意的是,问界新M7在上市7个月后,累计大定数已突破17.4万辆。数据,不会说谎。问界新M7以亮眼的数据让众多竞争对手感受到“被支配的恐惧”。


更让对手“心惊”的是,问界新M7还处于持续进化态势,不断“焕新颜”。就像此次,问界新M7带来新增版本、限时权益,有望将所有竞争对手打一个措手不及。

就在4月15日,问界新M7新增版本在新一批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公开了申报信息。从工信部公示图来看,问界M7新增版本的车顶激光雷达外观与现款车型有所变化,更具科技感,或许会有更高阶的智驾体验。


在权益方面,问界新M7更是不断让利给消费者。据了解,消费者当前购买问界新M7至高可享受价值4.2万元的限时权益。作为当下的爆火车型,问界新M7还带来幅度如此大的限时权益,可见野心之大——要牢牢巩固自身领跑的位置。

要知道,在其他对手还在苦苦追赶问界新M7的优势之时,小步快跑的问界新M7却又以新增版本、及持续热销的限时优惠权益强势出击,这或许是又要带来一场“血雨腥风”的节奏。展现“支配者”强势的问界新M7,也将凭借新增版本和权益,迎来全新一波的订单拉升,不妨拭目以待。

华为给出新模式,构建完整商业闭环

就当下汽车行业的竞争态势看,不同汽车厂商的“卷”体现在不同维度。无论是“卷智能”“卷成本”,还是“卷出海”“卷生态”等,都是汽车厂商以自身的优势为出发点,来展开竞争。但又能否取得预期中的效果,还不得而知。

如果聚焦“盈利”这一核心指标,会发现汽车行业中绝大多数新势力品牌都只能交出一份“不及格”的答卷——亏损成为常态。按照不少新势力品牌给出的发展路线,是想通过亏损换销量,待站稳脚跟后再考虑盈利问题。不过这一策略是否一定能成功?或许未必。要知道,已经有不少新势力品牌因亏损严重而退出市场。

如何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之路?或许,华为模式能够给整个新势力领域带来全新思考和启迪。就在今年3月16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透露称,今年前3个月,华为智选车业务已经扭亏为盈了。

这也意味着,面对大部分新势力品牌的亏损现状,已经由智选车模式升级而至的鸿蒙智行后发制人,率先构建完整的商业闭环,成功走在盈利的道路上。而介入产品开发和渠道建设等多个维度的鸿蒙智行,能大获成功其实是在预料之中的。


身为华为推出的智能汽车技术生态联盟,鸿蒙智行承载华为深厚的技术积累。具体来看,鸿蒙智行利用华为过去三十多年ICT领域的智能汽车增量零部件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华为终端过去十多年消费者业务积累的质量管控、销售服务、品牌营销等优秀经验,深度赋能合作伙伴。

从形式上看,鸿蒙智行是目前与车企合作最全面、最紧密及最深入的模式。在该模式下,华为负责产品设计、产业链管理、质量管理、软件生态、用户经营、品牌营销、销售渠道等方面,而车企主要负责生产。

现如今,鸿蒙智行通过深度赋能都带来极具竞争力的爆款车型。问界新M7、问界M9、智界S7等,都成为备受关注的爆款车型,不断印证华为在汽车行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随着这些车型的大卖,鸿蒙智行扭亏为盈再正常不过。

随着鸿蒙智行布局的迅速深入,华为在汽车行业已经有了覆盖面颇广的车型体系,也愈发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未来华为还将如何挖掘合作的潜力,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宜商宜家宜远方,新哈弗H5柴油版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下一篇 皮卡界“快充”时代来临,长安猎手超级移动电站即将登场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一猫汽车网 2024-04-17 18:38: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