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月销均过万 中国品牌多款热门小SUV点评

2017-06-29 11:37:55 爱卡汽车网

月销均过万 中国品牌多款热门小SUV点评

 

中国品牌热门小型SUV点评
车型 售价区间(万元)
江淮瑞风S3 6.58-9.58
上汽名爵ZS 7.38-11.58
哈弗H2s 8.38-10.28
宝骏510 5.48-6.98
东南DX3 SRG 8.89-10.39

    江淮瑞风S3

    售价区间:6.58-9.58万元

    新车点评:江淮汽车作为中国品牌里的主力军,一直在城市SUV领域保持不断发力的态势,尤其是旗下的瑞风S2和瑞风S3这两款小型SUV,进入市场后销量表现一直不错。作为江淮汽车涉足小型SUV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瑞风S3可谓非常成功,一直跻身该市场的第一阵营。第三代瑞风S3,虽然不是全新换代的产物,但是其拥有漂亮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优秀的空间表现和平顺的驾驶感受,这些正是其潜在消费者所关注的核心。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

    瑞风S3推出的第三代车型,虽然不是一款换代产品,但该车外观、配置等方面均有所提升。外观方面,瑞风S3主要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如针对前大灯、雾灯进行重新设计,前大灯借鉴了SC-5概念车,但轮廓的处理并没有概念车那样“偏激”,大灯内部结构也有所调整。新车同样保留现款车型多边形进气格栅,但进行了优化,并采用全镀铬装饰,同时与大灯相连接,雾灯的设计则是由横条状改为三角形设计。另外,新车在前脸及尾部还有内饰都采用了字母样式的新车标。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

江淮新款瑞风S3上市

    侧面来看,新款瑞风S3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但采用了全新造型的铝合金轮圈,更加动感。同时还对外后视镜造型进行了调整,更加圆润一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款江淮瑞风S3对车辆的油箱盖进行了特别的装饰性设计,哑光银色的装饰罩显得非常有质感。“Drive so easy”的英文字样也传达了这是一款简单好开的小型SUV。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

    尾部方面,新款瑞风S3的改变同样非常明显,包括尾灯组、车标、后雾灯、反光板以及排气尾管在内的诸多细节都有了改变,两条贯穿左右的宽大镀铬装饰线更是可以说和现款的瑞风S3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江淮新款瑞风S3上市

试驾江淮S3除了上面展示的全黑内饰,新车还有另外一套红黑搭配的内饰,给人的感觉相对年轻、个性化一些。

  新款江淮瑞风S3的内饰设计也有非常明显的改变,位于中控台正上方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幕显得异常显眼。除此之外,采用分层式设计的仪表台和遍及车内多处位置的红色缝线也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试驾江淮S3仪表盘回归传统的圆形炮筒造型,指针和表盘数字清晰易读。

试驾江淮S3车窗升降功能上,新款S3做了一定的差异化区分,全系车型均标配主驾驶侧一键升降/防夹功能,顶配的智能互联型则扩大到四门全配。

江淮新款瑞风S3上市8英寸悬浮式彩色多媒体大屏,界面十分友好,如果能再增加一个自动收缩功能那就更好了。

S3试驾前排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70cm,座椅调至最低坐姿后,可以获得两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还不错。不过,新车的座椅在质地方面还是有些偏硬,长时间乘坐容易疲惫。

S3试驾移至后排后,头部空间约一拳+三指,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对于轴距只有2560mm的瑞风S3来说,能获得这样的空间表现,实属难得。

S3试驾后备厢标准容积为600L,这已经是个很不错的表现了。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又形成了纯平的平台,让人挑不出毛病。另外,新款的S3还在后备厢处增加了一个12V电源接口,方便从车辆后部取电。

江淮新款瑞风S3上市

S3试驾

  动力方面,除了保留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新款瑞风S3还增加了一台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150Nm。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动变速箱,与1.6L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上汽名爵ZS

    售价区间:7.38-11.5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继荣威RX5后,上汽乘用车打造的又一款力作,名爵ZS不仅在造型上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YunOS车载系统更具备了支付宝支付、语音调节车内温度、远程定位汽车以及美食地图等丰富功能。可以说这是一款不仅有颜值,更有实力的小型SUV。从产品本身来讲,名爵ZS完全具备成为爆款车型的实力,据悉,新车上市首日订购就突破了2万台,果然不负众望。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作为采用名爵全新设计语言的首款车型,名爵ZS在去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造型方面,名爵ZS启用了盾形前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前脸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整体造型更为时尚、耐看。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来到车身侧面,凌厉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车身延伸至后门,丰富的车尾线条设计让名爵ZS展现出SUV特有的力量感。尽管名爵ZS的尾灯造型中规中矩,但曲折的示宽灯为车尾带来了较高辨识度,也与前大灯组前后呼应,看起来十分精致。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名爵ZS的内饰设计灵感源自欧洲马术的优雅气质,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运用了大面积软质材质进行包裹,搭配中控台上方的银色装饰条及造型时尚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了内饰整体质感,也给人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作为内饰部分中的最大亮点,名爵ZS配备了8英寸中控液晶屏,并集成了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YunOS车载系统,借助独立ID身份证号,通过大数据全面进入年轻人的衣食住行,这也包括语音调节车内温度、远程定位汽车、预约保养、支付宝支付以及提供地图服务等丰富功能。

实拍上汽名爵ZS体验者身高167cm,将前排座椅降到最低,并调整到舒适驾驶位置后,头部仍有两拳左右的余量。

  车身尺寸方面,名爵ZS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24mm,轴距为2585m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处于中等水平。

实拍上汽名爵ZS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两指的空间,腿部空间非常充裕。

  此外,名爵ZS车内还拥有大量的储物格,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及地板高度可调,载物能力可谓是十分强大。

实拍上汽名爵ZS

  动力系统部分,名爵ZS将分别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称之为16T)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170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150Nm。

MG2017款名爵ZS

  传动方面,与1.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4速自动变速箱。此外,与多数同级别竞争对手相同的是,名爵Z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形式。

    宝骏510

    售价区间:5.48-6.98万元

    新车点评:凭借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巨大销售网络,宝骏可以说出一辆就爆款一辆,这还是非常恐怖的。此次宝骏510把目标瞄准了年轻人,这是继宝骏310之后又一辆面向年轻人的车型,相信市场表现不会差。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外观方面,宝骏510非常个性大胆,前大灯组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传统的大灯位置被面积极窄的LED行车灯替代,而真正用来照明的前大灯、转向灯以及前雾灯被放在了下方,这种布局和自由光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妙。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车身侧面紧凑又不失动感,D柱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是画龙点睛之笔,车门边缘的镀铬饰条使用的恰到好处,不会给人过于沉闷的感觉。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车尾整体上翘,配合两侧对称式的排气装饰看起来非常精神,尾灯在造型上使用了类似于回旋镖的造型,整体有一点像日产的设计风格,也是年轻化的设计元素之一。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内饰方面,宝骏510采用了非常时髦的内饰布局,双色搭配以及多处哑光镀铬装饰有效的增加了车内质感,中控台的8英寸显示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造型简洁,同时也更方便驾乘者查看信息。中控下方的功能按钮造型独特,拨杆式的按键设计充满了新鲜感。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并使用了缝线处理,有一定的高档感,此外,方向盘的左右两侧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及定速巡航等按键,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在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05mm,轴距为2550mm,与同级对手相当,在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为172cm,坐入驾驶席,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多的余量。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也有近一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乘坐空间优势明显。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储物空间方面,新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折叠放倒,空间灵活多变。完全放倒后,后备厢空间扩充至1210L,可形成接近纯平的空间,便于日常出游时放置更多的行李。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GPS车载导航、CarPlay、蓝牙等功能,其它配置上,新车还将搭载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防眩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全景天窗等,在这个价位还是非常具备吸引力的。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动力方面,宝骏510搭载一套P-TEC 1.5L DVVT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已经应用在宝骏旗下多款车型之上,其最大功率为82kW(112Ps),最大扭矩为147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比较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自动变速箱,厂商表示仍在开发阶段,相信很快就会推向市场。

    车型:东南DX3 SRG

    售价区间:8.89-10.39万元

    新车点评:自上市以来,东南DX3凭借时尚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持续热销,更是在诸多颁奖典礼上取得了各种大奖。DX3 SRG的推出是建立在DX3热销的基础上推出的细分车型,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DX3车系。

东南汽车2017款东南DX3

  外观方面,DX3 SRG整体设计延续DX3车型,但对诸多细节之处进行了更加动感的全新设计。首先来看前脸,新车对上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时还加入了SRG专属铭牌。另外,新车还在大灯组内增加了晶钻式日间行车灯,夜间点亮时效果美观,同时提升了亮度及安全性。

东南汽车2017款东南DX3

东南汽车2017款东南DX3

  尾部方面,新车尾灯增加了LED光源,并且同样增加了SRG专属铭牌。另外,DX3 SRG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双色轮圈,并配备了红色刹车卡钳。

试驾DX3 SRG

试驾DX3 SRG

  配置方面,东南DX3 SRG全系标配LED前大灯、感应式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车内氛围灯、18英寸轮圈、红色运动卡钳、9英寸彩色触摸屏、车载WIFI、车载蓝牙、双色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以及全景倒车影像等,配置十分丰富。除此之外,SRG旗舰型车型还将配备全景天窗。

试驾DX3 SRG

  东南DX3 SRG提供皓月白、熔岩红、海沙蓝、真心橙、倾城绿五种车身颜色,并在车顶加入了动感的黑色涂装,内饰方面则提供红黑/橙黑两种运动风格内饰。

试驾DX3 SRG身高为179cm的测试者,坐进该车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试驾DX3 SRG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来到该车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一拳剩余,腿部则剩两拳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来自三菱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峰值扭矩为22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模拟8速)。

东南汽车2017款东南DX3

试驾DX3 SRG

试驾DX3 SRG

试驾DX3 SRG

  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在同级别车型中甚是少见。经过柏油、砂石、坑洼等多种路面的考验,DX3 SRG的悬挂综合素质还是很不错的,支撑及滤震性能都很不错。

    车型:哈弗H2s红/蓝标版

    售价区间:8.38-10.28万元

    新车点评:哈弗H2s车型投放市场,让哈弗品牌的SUV产品阵营进一步得到丰富,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该款车型与哈弗H2形成高低档产品矩阵,在小型SUV占据着市场主流的大环境下,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哈弗H2s红/蓝标版基于Concept B概念车打造,搭载1.5T发动机,匹配手动和双离合变速箱,售价高于现款哈弗H2车型。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哈弗H2s新车分为红/蓝标两款外观样式。蓝标进气格栅造型偏窄,红标车型的进气格栅采用大嘴式设计,两款车的整体造型与哈弗Concept B概念车相似,同时两款新车前大灯造型也有所不同,但内部均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车身尺寸方面,蓝标版车型尺寸为:4146/1772/1617(含行李架1638)mm,红标版车型的长宽高尺寸为:4195/1772/1617(含行李架1638)mm。两款车型轴距相同,均为2550mm。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哈弗H2s还配备了运动感强烈的全新造型五辐轮圈。尾部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偏低矮,与运动感定位相符,新车还配备了LED光源尾灯、扰流板造型也比较时尚,排气管布局采用了双边单出造型。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内饰上,新车采用哈弗从未采用的全新风格设计。在同级车型中,还没有如此炫酷的中控台设计,新车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空调出风口采用贯通式设计。另外,新车的排挡杆造型也非常有航空范儿。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外部配置上,两款新车分别配备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和不能开启的全景天窗。在舒适和娱乐配置上,新车配备了皮质座椅、9寸中控触摸大屏、多功能方向盘、车载手机互联、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在安全和其它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和方向盘换挡拨片等配置。

哈弗H2S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s

    哈弗H2s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匹配手动和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手动挡变速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双离合变速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唯一的遗憾便是两种类型车型并未配备四驱系统。

 

    编辑总结:本文中我们只列举了比较热门的几款中国品牌小型SUV,从实力来看,几款车型无论颜值、配置、空间、动力,都具备了强大的实力。而且这些车型上市以来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月销过万对于它们来说并不是难事。当然,未来的小型SUV市场还将有众多新车加入,竞争也会异常激烈,是否还能保住现在的“战绩”,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江铃骐铃T7 PLUS至尊版上市 9.28元起

更具运动范 揽胜SVO Design Pack官图

         VV7混动版申报信息曝光 或年底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