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提车一周就后悔?老途观还有它存在的价值吗?

2018-03-22 15:52:13 易车

导语:提车一周就后悔,老途观还有它存在的价值吗。

        途观,一个不需要过多解释的名字,自2010年国产上市之后,总是伴随着“加价”、“一车难求”等关键词出现,创造了无数车市“神话”,可谓名副其实的“神车”。

有了前面的铺垫,伴随着2017年全新一代途观L的到来,也就并不意味这老款途观的离去。而事实也证明上汽大众暂时没有放弃老款途观的决策是正确的,因为市场依然对它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其销量甚至一度超越途观L(当然这也不排除途观L同样一车难求的问题)。

原因其实很简单,曾经加价都不见得能买到的车,现在甚至还有很大幅度的优惠。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平台似乎并不是他们所首要关注的,他们购买一辆SUV更多还是关心空间、舒适性以及油耗等跟性价比有关的元素。

2010年的长轴距,在空间表现上还能拿多少分?

2010年左右应该是长轴距浪潮刚刚兴起的阶段,那一年上市的国产途观比当时的进口版Tiguan车型轴距增长了80 mm。虽然它很含蓄,没有像全新一代途观L那样索性在车名上增加“L”这个字母,但在那个年代一辆紧凑级SUV能够增加这样的轴距数字已经是非常之可观了,所以它能卖得不好嘛!

转眼间,8年过去了,现如今你没有一个加长的标记似乎都不太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回过头来再用现在的眼光评判当年的途观,它在空间上的一系列表现又是如何呢?让我们看这样一组评分。

不难看出,途观在后排头部空间以及行李厢容积两个环节失分较多,倒是在腿部空间方面没出现太大的问题,毕竟也是当年的长轴距车型,虽然做不到这代途观L那样有越级的表现,但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后排头部空间确实局促,至少在这个年代它的表现已经不够好了,特别是针对身材高大的乘客。这里的问题在于后座的坐姿非常高,坐垫只有在当你希望放倒后排靠背以扩展行李厢容积时才会下沉,我觉得倒不如将后排坐垫设计矮一些,这样即便它不能掀开,也可以让行李厢在扩容至最大时的地面更为平整。

而谈到行李厢,途观在正常状态下的容积只有400升,数值已明显跟不上当下紧凑级轿车的平均水平。看看换代之后的途观L吧,这项数据已达到了495升,这就是新产品的价值所在,对上一代产品的短板进行效果显著的升级。

在车身和空间部分我们还会对整车工艺表现以及设备操作便利性进行评定,其中在设备操作便利性上有一半的分数是对现如今消费者所越来越关心的多媒体系统进行的考量,老款途观也恰好是在这一项目上失分较多,从而进一步影响了在车身及空间大项的总分。

即便是曾经最顶级的带有导航系统的RNS510,按照当今车机系统的发展来看,确实已经有很多功能的缺失和不完善,更何况途观上所使用的是较低级的RCD310主机,单从界面表现形式这一项就已经完全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就更不要再提什么互联驾驶了。

PQ35是不是真的落伍了?至少舒适性不比别人差

有关于产品的更新换代,其实最终还是要绕回新平台上,新平台会带来更大的空间,更合理的空间利用率,更出色的操控以及更强的行驶舒适性,但新平台新技术的应用是否意味着老平台的全面落伍呢?至少对于途观来说不是这样,特别是这款车在底盘方面的表现,至今仍可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不得不说作为一款城市SUV,途观的悬挂调校真的是非常舒服,但这种舒适感并不意味着它软,在细碎路面颠簸时它会将震动过滤得比较干净,但在经过长波颠簸时又能够提供有效地支撑,不会让车身产生令人不愉快的晃动,特别是在非铺装道路上,途观的底盘和车身整体感很强,厚重感和质感仍可以领先于对手。

在这样的前提下,途观的悬挂仍可以为车辆带来优于其它同级别SUV的操控表现,但毕竟这款车不是一款定位于操控性能的车型,所以想了解途它在这部分测试中的具体表现和得分,请后续继续关注易车网有关于途观的超级评测文章,同时我们也会在未来进行新老途观有关于操控对比的文章报道,也请您持续关注。

安全性方面会因为是老款车型而打折扣吗?

说到安全,让我们来关注一下途观的制动测试成绩。这款车在空载状态下100km/h-0的刹车距离为42.9m,满载状态100km/h-0的刹车距离为43.9m,成绩表现并不出色。通过曲线图可以看出,刹车的初段制动力很强,但过程之中的力度不是很均匀,韩泰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不是很好,这对成绩的影响较大。不过刹车系统的整体稳定性很强,没有出现任何热衰减现象。

在模拟国道和城镇道路限速的70km/h-0的刹车测试中,途观交出的答卷为22.2m,同样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与平均20m的成绩差距较大,要知道城镇道路和国道可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以及行人接触最频繁的路面,所以多出2米的距离绝对不容忽视。

总结:

不得不佩服大众汽车的生意经,不同平台的换代产品同时存在于市场,丰富了产品线的同时,用价格和配置的区分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途观与途观L其实只相差了一代,如果你不过分追求空间和配置,比如单身或刚刚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它依旧是可以满足你的日常需求的,更何况出色的悬挂舒适性十分符合其自身的产品定位,在此基础上其操控性能至少也不输给它的对手。

当然最重要的一条因素,尽管老款途观起步价格接近20万元,配置“稍高”的车型定价接近23万元,但市场终端优惠幅度巨大,或许这才是最吸引消费者的吧。




编辑推荐阅读:

请看设计师如何大开脑洞 爱卡试驾DS 7

革新之作 一分钟信息图读懂陆风逍遥

26.80万元 大众e-Golf正式上市销售

不同寻常的新任狮王 新标致508市场展望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