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除了丰田C-HR 15万元还有这些超个性SUV

2018-06-26 11:50:03 太平洋汽车
导读:除了丰田C-HR,15万元还有这些超个性SUV。

        当凯美瑞都从年轻大叔变成俊俏小伙之后,年轻时尚个性就是未来各品牌车型的一个主要的形容词,毕竟面对的车主年龄越来越年轻,不标新立异不打差异化彰显个性,都很难获得大家的青睐,赚得回头率。

15万元个性SUV推荐

  而丰田采用TNGA全新架构之后,可以说是颠覆了大家对丰田在设计上的认识,特别的上周上市的SUV新车型C-HR就非常的吸引大家眼球。不过专门针对年轻化而设计的SUV之门并不是C-HR打开的,像Jeep的自由侠、马自达的轿跑SUV CX-4、以及最近非常火的领克01,每一台车都有着自己的独特表现,有着自己独特的造型,而且在性能各方面的表现都不差,实力斐然,很值得大家关注。

丰田C-HR/奕泽
官方指导价:14.48-17.98万

  对于丰田而言,缺乏一台小型SUV来应对市场一直是一个不足,不过当其推出C-HR之后,大家都对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足15万元起的售价对于一台极度充满个性的SUV来说非常的有诱惑力。而丰田C-HR在设计上对丰巢WAY概念车的还原度相当高,定位年轻动感的它有着夸张的造型与复杂的钣金结构。

评测广汽丰田C-HR

  钻石元素设计语言在车身侧面体现得淋漓尽致,独特的线条造型在光影下显得非常酷炫,可想而知其钣金工艺有多么复杂了。

评测广汽丰田C-HR

  车尾造型是整车最夸张的,丰巢WAY概念车上激进的尾灯造型和双扰流板居然沿用到量产车上,这使得C-HR看上去更像是从未来穿越而来的产品。

评测广汽丰田C-HR

  在内饰方面,广汽丰田C-HR也有了与以往丰田车所没有的活力,大胆的色彩搭配,非对称中控台的设计都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在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摸起来有些类似皮革,边缘还做了缝线处理,视觉效果与触觉都足够好。不过对于其塑料件,还是略显廉价,某些位置还是有些毛刺出现,不过目前这台还只是试装车,期待真正的商品车会有更好的表现。

评测广汽丰田C-HR

 

评测广汽丰田C-HR

  多媒体系统采用了9英寸的屏幕,功能方面并没有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HR采用了高德地图车机版,用过手机版的操作起来没难度,这比凯美瑞上的自带导航要好用不少。不过丰田的这套新系统里同样没能够支持苹果的CarPlay功能,略显遗憾。

评测广汽丰田C-HR

评测广汽丰田C-HR

评测广汽丰田C-HR

  对于C-HR的乘坐空间表现,确实只能用够用来形容,没办法,谁让丰田如此不妥协,把概念车直接拿来量产了呢。

评测广汽丰田C-HR

评测广汽丰田C-HR

评测广汽丰田C-HR

  值得一提的还有C-HR的安全性,放眼目前的量产车产品中,不要说小型SUV了,哪怕豪华SUV也没有标配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10安全气囊,其中更是包括全球首次使用的副驾驶坐垫气囊。

个性到底 评测广汽丰田C-HR 2.0L

  C-HR并没有采用海外版的1.2T发动机或混合动力系统,而是采用了TNGA架构下的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高速燃烧技术”与“可变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实现了全球顶级的40%热效率。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高扭矩在203Nm,驱动这台小车真是绰绰有余了。传动系统方面,CHR采用了带齿轮传动机构的新一代Direct Shift CVT无级变速箱,具有更高效,更直接的传动。

评测广汽丰田C-HR

评测广汽丰田C-HR

  车型点评:对于丰田C-HR,其还有个兄弟叫作奕泽,当然两者价格有一定的差距,配置也小有区别,从更多可选的配置来看,C-HR会更为容易让人接受,毕竟次顶配16.58万的豪华版装备就十分齐全,安全性以及舒适性都非常到位,处于奕泽的顶配与次顶配之间,很划算。


Jeep自由侠
官方指导价:13.48-19.08万

  Jeep自由侠在今年4月份推出了2018款,新年款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其中1.4T车型全系升级为7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自动动能版还增加了倒车雷达功能;两款2.0L四驱车型多媒体显示屏由6.5英寸增大至8.4英寸,同时售价下调6000元。并且依然保持了My Sky 可拆卸电动开启敞篷车顶的版本,非常的个性和富有趣味。

  Jeep自由侠的外观就不用说太多了,时尚鲜艳的色彩和造型,是许多年轻朋友的心头好,许多人就冲着这个造型而来,可以说是完全为年轻用户而打造。

2017款Jeep自由侠体验

  自由侠的内饰设计也可谓是个性十足。虽然能够看到内饰采用更多方形的元素,但是不规则的方形造型让内饰显得更活泼,同时也不显得凌乱,内饰风格颇符合年轻用户的口味。2018款自由侠已经全系标配了中控大屏,1.4T车型为7英寸,而2.0L车型则由此前的6.5英寸升级为更大的8.4英寸,而价格却不增反降,可见自由侠对于当下的热门配置和性价比的提升都是很看重的。

  空间表现上,自由侠同样能够满足基本的使用,但是想要在它身上得到惊人的大空间,可能会比较失望。此外对于注重越野风格的自由侠来说,座椅的人机工程做的还不是很到位,不过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或许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动力系统方面,全系依旧提供1.4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配备6MT和7DCT变速箱以及两驱系统,而2.0L发动机则匹配9AT变速箱和一套智能四驱系统。

  底盘方面,有着Jeep基因的自由侠在底盘方面的调教水平自然是不需要怀疑的,不管是公路还是烂路,其悬挂调教都能够做到一个让人非常舒适的感受,全系标配的自适应减震系统起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其2.0L的车型更是配备Selec-Terrain ® 路况模式自选系统、Active Drive Low 智能四驱系统这些同级车型都不具备的功能,出色的四驱性能绝对是同级最强,外出撒野那也是非常轻松的事情。

 2017款Jeep自由侠体验

  车型点评:Jeep自由侠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不少忠实的年轻用户,极为时尚的外观对于一台Jeep而言非常诱惑,扎实的底盘是值得肯定的,更为让人满意的是其2.0L+9AT以及强劲的四驱功能的表现,非常值得大家去感受一番,至于目前自由侠还有不少的现金优惠,性价比方面很不错。


马自达CX-4
官方指导价:14.08-21.58万

  对于马自达CX-4,其以轿跑SUV的身份介入市场,低矮的车身又有着极为不错的离地间隙,再搭配上平顺又省油的创驰蓝天技术,卖点十足。而2018款的马自达CX-4在外观上并没有做什么调整,灵动的线条搭配跑车风格的车身造型,让CX-4显得更为运动,营造出的较宽的视觉效果也让CX-4更有跑车的味道。这种极富青春活力的外观造型,很容易俘获年轻人的心。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内饰方面的改动同样不大,最明显的改变在于采用了马自达家族最新样式的方向盘,并提供黑棕/白色内饰两种内饰配色。其次就是配置方面的调整,着重针对22项配置进行了升级,其中全套的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国内首款车型)是新车最大亮点之一,该系统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HBC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BS中高速自动刹车系统,主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新款CX-4的多媒体系统同样有所提升,升级第五代悦联五代多媒体系统,处理器速度更快,大大缩短开机时间,而且具有CarPlay、CarLife、3D地图、更多App等功能。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空间方面,CX-4还是可以让人放心的,不管前排后排都有不错的表现,2700mm的轴距是空间的保证。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动力方面,2018款CX-4依然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6400rpm和192马力/61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在操控性能方面,新款CX-4配备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在弯道内根据驾驶员操作以及车辆状态,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实现车辆重心转移控制,最终让车辆过弯更为平稳顺畅,提升车辆行驶舒适性。

实拍2018款马自达CX-4

  车型点评:马自达CX-4最大的卖点就是轿跑化的造型,极具年轻人的喜欢。虽然新款外观和内饰方面没什么改变,但其搭载了全套的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HBC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BS中高速自动刹车系统,以及配备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这对于注重驾驶的朋友还是一大福音,其价格也没变动,所以整体来说还是提升了一定性价比的,使得CX-4与同级别车型更加具备竞争力。


领克01
官方指导价:15.88-22.08万

  领克01并不属于第一眼情人的类型,尤其是前脸部分阶梯式设计,站在过去的审美角度上得需要时间去适应。超脱现实的前脸,看起来特别卡通,分体式的大灯也是很特立独行。同时,领克01还拥有 “纯、型、耀、劲”四种外观风格,主要是车身颜色、轮毂造型以及内饰配色等细节处有不同的设计,它的命名方式也是按照上述四个名称起的。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领克01源于沃尔沃主导,吉利参与共同开发的CMA模块化平台,车身尺寸方面,紧凑级别的领克01长宽高分别为4512mm/1856mm/1657mm,2734mm的轴距也快达到中级车的入门长度了。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领克01四款不同的车型内饰也都由不同的配色搭配,深浅相接的颜色带有浓重的瑞典风格,视觉感非常高雅、舒服,而中控台蔓延到中央通道的“大L” 一体造型也很有沃尔沃的味道。车内采用了全虚拟的仪表盘,再搭配上10.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满满的科技感全方位袭身。娱乐系统界面看起来很清新脱俗,整体给人的视觉感都是极其放松的,大部分功能在中控屏上都可以操作完成,上手也很简单,互联功能也是非常丰富。另外,两驱版在排挡杆右侧取消了驾驶模式旋钮。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领克01最有力的武器还是与未来沃尔沃XC40共享CMA架构所带来的安全配置。虽然我不太同意坊间所谓的领克01就是换标沃尔沃的说法,不过在关于安全配置的全面程度上,领克01可以说与沃尔沃站在同一水平线上。

凭实力说话 测试领克01四驱版/两驱版

  虽然领克01的车身尺寸不算大,但是这种紧凑的结构下还能拥有2734mm的轴距,足可以看出厂家对车内乘坐舒适度的重视,而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图中乘坐者身高182cm,坐在后排腿部还能拥有非常充足的活动空间,后排的舒适度得到了保障。同时,中间地板虽有凸起,但不是很高,长时间坐人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领克01共享了沃尔沃的Drive-E动力总成,这台VEP4 2.0T发动机实际上就是Drive-E发动机的T4版本,S60L T4上用的就是这一款,只不过在调校上会微有不同。这台低功率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变速箱方面,这台领克01两驱版配备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会换上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与发动机相匹配。

测试领克01两驱耀Pro版

  车型点评:领克01富有个性的外观未必大家都能够接受,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但是它的确吸引眼球,路上喜欢和不喜欢的人只要看见了它,都会关注一番。内饰带有浓厚的瑞典风格,给人一种轻松自在的感觉,配置也是应有尽有。而得益于优秀的动力总成,领克01有着非常洒脱的驾感,从提速再到舒适度再到底盘表现都能给人带来出乎意料的惊喜。特别是对于其售价和配置而言,性价比十分不错。而且目前接近万台的月销量见证了其实力的存在,很值得大家关注。



编辑推荐阅读:

开着像台燃油车 测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广汽丰田C-HR买哪款?推荐2.0L领先版

又一款拉风的轿跑SUV 试奥迪Q8 55 TFSI

腾势500极限续航探底之旅 不充电一口气跑了686km

评论(0)
上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