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坦克300成绩出色 中保研七车碰撞解析

2022-04-12 21:03:14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行业观察 原创]

  4月6日,时隔将近半年,中保研(C-IASI)终于发布了新一轮碰撞测试车型成绩,这也是执行新规程(2020版)之后的第二批车型,这其中就有大火的坦克300(参数|询价)以及特斯拉Model Y(参数|询价)。除了这两款车型之外,还有别克昂科威S(参数|询价)、广汽丰田C-HR(参数|询价)、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参数|询价)、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参数|询价)、别克GL8 ES陆尊(参数|询价)这五款车型,他们在本次碰撞测试中的成绩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中保研测试

  本次测评结果中,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2款车型评价为良好(A),2款车型评价为一般(M),3款车型评价为较差(P)。结构耐撞性得分方面,缺陷合计最少为0个(奇骏车型),最多为16个(GL8ES陆尊车型);可维修性得分方面,缺陷合计最少为7.5个(C-HR车型),最多为20个(GL8 ES陆尊车型);维修经济性得分方面,正碰缺陷统计最少为17个(坦克300车型),尾碰缺陷统计最少为4个(坦克300车型)。此外,全部7款车型正面低速碰撞测试中仅有1款车型气囊起爆,误起爆率为14%。

中保研测试

  车内乘员方面,5款车型的评价为优秀(G),2款车型评价为良好(A)。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5款;在侧面碰撞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5款;顶压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6款;挥鞭伤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7款。

  车外行人方面,6款车型的评价为优秀(G),1款车型评价为良好(A),平均得分率为70.43%。

  辅助安全方面,5款车型评价为优秀(G),1款车型评价为一般(M),1款全系列车型没有配备辅助安全装置。7款车型中有4款车型配备紧急救援服务(E-call)功能。

  别克昂科威S

中保研测试

  首先是别克昂科威S,参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的是2020款652T 豪华型,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这一项目中表现不够出色,尤其是维修经济性得到了P(较差)的评级,只有可维修性得到A(良好)评级,结构耐撞性与碰撞兼容性上都得到M(一般)评级,最终的总体评级为P(较差)。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而参与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以及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试的是2020款652T 精英型,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没有明显的形变,碰撞后乘员舱破坏程度也保持了一个相对较好的水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囊与假人的接触面积较小,对假人的保护并不是十分到位。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一项目中,由别克昂科威S 2020款652T 豪华型来进行测试,在五个小项测试后,获得了59.85分的成绩,相比114分的满分来看,得分率达到52.5%。最终评级M(一般),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中保研测试

  小结:别克昂科威S参与测试的是入门版与次低配这两个配置的车型,整体来说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尤其在维修经济性上,这直接表现在后期维修成本上。并且在车辆辅助安全上也只得到了M(一般)评级,而这也是别克昂科威S需要提升的地方。

 

  广汽丰田C-HR(参数|询价)

中保研测试

  接着我们来看一下广汽丰田C-HR的表现,本次参与碰撞测试的共有3款车型,其中参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的是2021款 2.0L豪华版,除了在可维修性这一项中获得了G(优秀)评级之外,其余各个方面都获得了A(良好)的评级,总体来说表现还算是比较优秀,最终综合评级为A(良好)。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而在其他方面,C-HR则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都获得了G(优秀)的评级,特别是在经过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之后,车辆的A柱并没有明显的形变发生,而且乘员舱的保存也相对完整,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囊对于乘员头部的保护较为充分。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一项目中,广汽丰田2021款 2.0L舒适版获得了114分当中的100.01分,得分率达到87.7%,其中得分率最高的细分项为车道辅助系统和紧急救援服务系统,获得了满分成绩。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小结: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的加持,广汽丰田C-HR在整体安全性上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也延续了TNGA架构车型在安全属性上的高水准,其只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有所欠缺,但依然值得肯定。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参数|询价)

中保研测试

  此次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共有两款车参与碰撞测试,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是2021款 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进行测试,整体表现都不够尽如人意,尤其在碰撞兼容性上更是得到了P(较差)的评价,结构耐撞性上获得A(良好)评级,可维修性与维修经济性也只得到M(一般)评级,综合评级也是M(一般)。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这两项测试则是由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2021款 360THP舒享型来完成,其中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这方面,只有座椅/头枕这一小项得到G(优秀)评级,其余几个小项目均为A(良好)评级,25%小面积偏置碰撞中,乘员舱上部有一定的侵入,并且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囊与假人的接触不到位,对假人的保护没有达到足够好的效果,所以这两项评定为A(良好)。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侧面碰撞中,驾驶员头部运动保护、躯干与盆骨和腿部的评级都为A(良好),只有头部和颈部这一项获得了G(优秀)评级。乘员防护方面,头部运动保护甚至只得到了M(一般)评级。总体来说表现一般。

中保研测试

  由于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并没有配备驾驶辅助安全系统,所以并没有进行此项测试,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也是此次公布成绩的七款车型中,唯一一款没有配备驾驶辅助安全系统的车型。

  小结: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目前已经在市场中销售多年,车身结构设计有点落后,无论是在25% 偏置碰撞中,还是在侧面碰撞或车顶强度测试中,天逸都只获得了A评价,并且没有配备驾驶辅助安全系统。整体表现在本次参测车型中排名靠后。

 

  魏牌坦克300(参数|询价)

中保研测试

  此前大火的坦克300在此次也是有两款车型参与碰撞测试,分别是2021款 城市版 2.0T 我看型与2021款 城市版 2.0T 很有型。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由2021款 城市版 2.0T 很有型进行测试,在可维修性这一小项中获得了M(一般)评级,但在结构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上则获得了G(优秀)评级,最终综合评级得到了A(良好),表现算是比较不错。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坦克300表现的更为出色,所有的小项目都获得了G(优秀)评级,在25%小面积偏置碰撞测试中坦克300是所有测试车中唯一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依然所有的小项目都获得了G(优秀)评级,表现的十分出色。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坦克300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尤其在车道辅助系统方面得到了14分的满分,在满分114分的测试项目中,最终的总得分为96.52分,得分率为84.70%。

中保研测试

  小结:坦克 300在此次碰撞测试中可以说表现得非常抢眼,许多项目都获得G(优秀)评级,同时维修经济性指数也获得了不错的A(良好),是此批参测车型中得分最高的。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参数|询价)

中保研测试

  全新一代奇骏此前因为发动机的问题,热度一直很高,但在碰撞测试中,发动机如何并不在测试的范围内,我们还是来看看它在碰撞测试中表现的如何吧。此次全新一代奇骏也是有两款车参与测试,分别是2021款 两驱舒适版与2021款 两驱豪华版。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测试中,2021款 两驱豪华版只在结构耐撞性上得到G(优秀)评级,其余小项都获得M(一般)评级,从而综合评级也只有M(一般)。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在其余测试方面,全新一代奇骏表现的也相当不错,尤其是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所有小项都获得了G(优秀)评级。其中大家关心的25%小面积偏置碰撞测试,通同样都是以每项G(优秀)评级完成测试,并且A柱无明显变形,碰撞之后乘员舱侵入也比较小,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囊对于乘员头部的保护较为充分。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项测试中,全新一代奇骏也表现十分出色,满分114分的测试项目,全新一代奇骏得到了101.65分的总分,得分率98.20%。在车道辅助系统这一项中得到14分满分,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中也只是扣了3分。

中保研测试

  小结:完成换代后,全新一代奇骏在所有乘员保护项目中均拿到G(优秀)评级,无论是总体评分还是细分项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车身结构和乘员运动保护方面同样优秀。只是在维修经济性上全新一代奇骏的得分不够理想,对于后期维修来说会有一些偏高。

 

  别克GL8 ES陆尊(参数|询价)

中保研测试

  此次,别克GL8 ES陆尊共有3款车型参与测试,分别是2022款635T 舒适型、2022款635T 豪华型与2022款635T 旗舰型。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参与测试的2022款635T 豪华型只得到了P(较差)的评级,结构耐撞性、可维修性这两个小项均评级为P(较差),维修经济性与碰撞兼容性则评级为A(良好)。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由于车身结构的问题,一般情况下MPV车型在碰撞测试中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不过别克GL8 ES陆尊最终获得A(良好)评级的成绩还是比较不错的。25%小面积偏置碰撞测试中,乘员舱上部有一定的侵入,并且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帘与假人的接触面积较小,没能对假人形成良好的约束防护,从而这两小项评级为A(良好)。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车外行人保护上,别克GL8 ES陆尊也只得到A(良好)评级,这是本次所有测试中唯一没有得到G(优秀)评级的车型。在满分36分的测试项目中,别克GL8 ES陆尊只得到22.071分,得分率61%。

  辅助安全方面,别克GL8 ES陆尊表现的倒是足够出色,每一项表现都比较均衡,满分114分的情况下,得到了94.18分,得分率82.6%,最终综合评级为G(优秀)。这也是别克GL8 ES陆尊在这测试中得到的唯一一项G(优秀)评级。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小结:新款GL8 ES陆尊相比此前测试中的表现进步明显,车身强度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但乘员舱上部形变量和乘员约束系统依旧有优化空间。同时由于车身结构的问题,侧面碰撞中驾驶员躯干保护仅得到M评价,拖低了总体评分。总的来说,新款车型的安全性相比老款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整体还是具有优化空间的。

  特斯拉Model Y(参数|询价)

中保研测试

  特斯拉Model Y是本轮所有测试车辆中唯一的纯电动车型,并且之后一款2021款 标准续航后轮驱动版车型参与测试。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特斯拉Model Y整体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只有碰撞兼容性这一小项得到了A(良好)评级,其余几个小项都获得了M(一般)与P(较差)评级。这对于后期维修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而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之外,特斯拉Model Y则表现的十分出色。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所有项目都获得了G(优秀)评级,25%小面积偏置碰撞测试中,A柱没有发生形变,乘员舱保持完整,气囊对于主驾驶位乘员的保护也比较充分。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驾驶辅助一直都是特斯拉的强项,因此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特斯拉Model Y获得了99.5的分数,得分率87.3%,其中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失分较少,仅扣了2分;车道辅助系统则得到满分的14分。总体表现还是在预料之中的。

中保研测试

中保研测试

  小结:特斯拉的被动和主动安全性无需担心,Model Y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行人保护和辅助安全指数等项目都获得了G(优秀)评级。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维修经济性,基本和一线豪华品牌看齐,对后期维修来说,会有不小的负担。

  编辑总结:从此次发布的测评结果来看,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良好及以上占比仅为28.6%,仍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车内乘员、车外行人以及辅助安全(测试6款)方面,整体表现相对较好,良好及以上占比均超过80%。

  总的来说,现如今的车型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已经有着比较大的进步,同时也多亏了严苛的碰撞测试项目,让国内车型的被动安全性提升不少。

精彩内容回顾:

订单排到18万+ 坦克300为啥这么能打?

丰田C-HR双擎性能测试 百公里耗油4.63L

从25岁到35岁 特斯拉Model Y全面测试

148 条评论,一键看完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