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集度汽车双激光雷达方案曝光 明年上市

2022-04-19 13:42:48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国内新车 原创]

  4月18日,集度官方发布了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车头部位的设计细节,可以清晰的看到车前灯和车前盖处激光雷达,同时这也是集度首次曝光了车前灯和车前盖处的激光雷达设计。

集度

  同时,集度智驾负责人王伟宝博士分享了集度汽车机器人的最新进展。日前,集度SIMU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Software Integration Mule Car)已迭代升级为2.0版本,其自动驾驶系统已加入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与集度自研的高阶自动驾驶智能架构JET1.0(电子电气架构+SOA)实现融合。目前全球最高算力车载芯片英伟达Orin和禾赛AT128半固态激光雷达已经上车,参与集度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

集度

  SIMUCar2.0阶段正在测试开发的纯视觉和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方案,是独立的双系统,能够在量产后实现“真冗余”。与传统方案相比,集度的两套自动驾驶方案互为备份、相互补充,两套方案既能高效自驱,也能高效协同。

集度

集度

  此外,双激光雷达的点云视场更广、更安全,相比单雷达设计的120度FOV,车头双雷达可实现水平180度的FOV覆盖,在“鬼探头”、左右有遮挡物等行车场景中,对左右横穿行人或障碍物的识别能力更强。其次,是对车辆重点区域的识别更精准,在车辆正前方60度FOV的区域内,双激光雷达可做到加倍重叠,目标物上的点云数据更多,识别准确率更高。第三,在高阶自动驾驶的冗余安全方面,双激光雷达可互为安全冗余,比单激光雷达方案的可靠性更强。

集度

  集度方面还透露,原计划于4月举办的首场大型品牌发布会ROBODAY,因疫情原因将延期举办。其首款量产汽车机器人将于2023年上市交付,届时将具备高阶自动驾驶能力。目前,集度已启动后续车型的研发和预研,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将有望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发布。

精彩内容回顾:

集度搭载NVIDIA芯片 展开自动驾驶合作

集度/蔚来/吉利 成新标准制定牵头单位

百度与吉利联手打造 集度汽车谍照曝光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