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哪吒V魔女版单车测试 简单实用就挺好

2022-04-25 10:55:10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单车测试 原创]

  对于那些愿意购买10万元以下车型的用户来说,所谓的车企理念、品牌调性这些产品的附加价值往往都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这一类消费者的选车初衷向来“单纯”,只要满足日常代步,做到实用、耐用就可以抓住他们的芳心。在我看来,本次测试的主角哪吒V(参数|询价)——就是专门针对这类人群打造的产品。根据市场的反馈来看,最近半年月均5000+的销量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大家对它的认可。而通过本次测试,我们有机会可以更加深度地探索这台车背后的成功密码。

哪吒

  本次测试车型为2021款哪吒V魔女版,官方指导价7.79万元。需要指出的是,4月6日上市的2022款车型仅仅是在配置部分进行了一定的修改,但三电系统和机械硬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本文中的测试成绩依然有着很强的参考价值。

  作为哪吒汽车这个新品牌的第三款车型,哪吒V于2020年11月正式上市。在设计层面,哪吒V采用了小型SUV常用的小巧、可爱风格,与此前的哪吒U(参数|询价)形成了较大的反差,看起来略显平庸。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外观小节:老实讲,这台哪吒V的颜值确实不算很高,其实主要的原因是在车头部分,看起来有些脱离时代。而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新品牌,可以感受到他们在设计上还一直处于探索阶段,想形成自己的风格还需要加以时日,细心打磨。

 

  测试车虽然有着非常靓丽的颜色,看起来却略显老气。然而在内饰部分,哪吒V(参数|询价)紧跟时代步伐,有不少亮点值得一看,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进入车内一探究竟。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内饰设计、配置小结:哪吒V在内饰设计上更加紧追潮流,大胆的颜色搭配也更加凸显它年轻化的属性。但受限于车型售价与定位,它自然无法带给我们更多高阶的科技配置。但就目前来看,魔女版能够实现的功能以及最终呈现给用户的体验均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空间方面,采用五门五座车身结构的哪吒V(参数|询价)自然要比众多同价位的小型车有着更强的实用性,在乘坐空间、储物以及装载能力上皆是如此,简单应付一家人的短途出行也不在话下。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空间小结:整体来看,哪吒V在实用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结构的优势让它在日常用车中不存在明显的缺陷。但可以感受到,前排乘客依然是它关照的重点,得到了丰富的储物空间以及不错的座椅舒适性,然而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有些不足,不仅没有后排中央头枕,而且在储物空间上也严重欠缺。

 

  本次测试的哪吒V(参数|询价)魔女版采用了较为常规的前置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5Nm。虽然参数看似平淡,但电动机“友好”的输出特性依然为这台车提供了与车型定位相符的动力表现,潜在车主并不需要对它的动力太过于担心。

哪吒V测试

  在此前的燃油车时代,受制于基础排量,10万元以下车型的动力性能普遍孱弱,即使是在涡轮增压器加入后,它们的动力感受恐怕也很难让人满意。不过在电动车的世界中,这样的问题则发生了根本的改变,虽然这台哪吒V搭载的电动机只有区区55kW的最大功率,但电动机在极低转速下,就能提供最大扭矩。所以只要不上高速,这台车的动力性能绝对可以让你满意。

哪吒V

哪吒V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受制于最大电机转速等原因,通过我们的实测,这台哪吒V魔女版的极速被限制在了105km/h左右,所以它并不太适合那些经常跑高速的消费者,专注于城市代步依然是它最主要的使命。

  ◆ 加速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至于中途加速部分,这台哪吒V的加速表现也可以让人接受,虽然给到你身体上的反馈逐渐下降,但40-80km/h最快4.78秒的成绩也可以让它很好地应付一般的城市道路。不过后段的加速能力则出了明显的疲软,尤其是在80km/h以后,所以在环路中超车时还是要提前准备好余量,最终实测的80-105km/h(极速)的加速时间为6.19秒。

  ◆ 能耗/续航测试

  按照测试标准,在对这台哪吒V进行能耗测试时,我们全程使用D挡,并将动能回收力度调整到最大。城市能耗测试期间,平均车速为31km/h,室外温度介于11-16℃之间。在按照固定路线行驶104.1km后,表显剩余电量为70%,在指定充电站进行补能,充满需要42分钟,最终充电量为10.8kWh。

哪吒V测试

  高速能耗测试期间,平均车速为81km/h,室外温度介于13-18℃之间。在按照固定路线行驶126km后,表显剩余电量为51%,在指定充电站进行补能,充满需要57分钟,最终充电量为19.87kWh。

哪吒V测试

  最终经过测试,哪吒V的城市平均电耗为9.9kWh/100km、高速平均能耗为15.0kWh/100km,通过城市、高速7:3的权重加权平均后测算,该车的综合平均电耗为11.4kWh/100km。根据官方标称的38.54kWh的电池容量推算,这台哪吒V魔女版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38km,相当于官方NEDC续航里程(401km)的82%。

  ◆ 补能测试

  不仅仅是续航里程,电动车的补能效率也对用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高效的补能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约车主的时间。在补能测试中,我们使用国家电网60kW快充桩进行了充电测试。哪吒V用时36分钟完成了30%-80%充电,平均充电功率为32.2kW,用30分钟完成了80%-100%区间的充电,平均充电功率为13.4kW,涓流充电效率能够让人接受。

哪吒V测试

 

  作为一台满足代步需求与家用的小型SUV,哪吒V(参数|询价)采用了绝对柔软的底盘调校,中低速行驶时的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但对于大颠簸的化解与车辆极限状态下的支撑则有着十分明显的不足。

哪吒V测试

哪吒V

哪吒V

  同时由于减振器无法将弹簧储存的力量一次化解,导致车身在车轮归位后会出现明显的上下起伏,比较影响舒适性。所以整体来看,在路面情况较好的情况下,哪吒V提供了相当不错的舒适性,这也许会给到你不小的惊喜。但是当遇到起伏较大或者是冲击较强的情况时,这台车也并没有展现出太多的过人之处。

哪吒V

  哪吒V转向系统较为突兀的增益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整体的转向手感很难算得上平滑。不过随着车速提升,该车的车身响应则让人有些意外,转向延迟并不明显,这一点在绕桩测试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 绕桩测试

  在熟悉了这台车的转向特性后,会让驾驶者觉着绕桩变得相对容易。总体来看,哪吒V不错的响应速度使得整车的入弯还算积极。不过,它灵活的车尾多少让人有些意想不到,并且由于本次测试车型并没有配备任何的电子稳定程序,所以如果速度控制不当的话,容易出现失控的情况。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的极限偏低,在绕桩时想走出漂亮的线路并不容易,不过对于一台7万元的小型SUV来说,如此的表现倒也无可指摘。但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任何电子稳定程序,在安全性上少了一份保障。

  在制动部分,这台哪吒V的脚感较为奇怪,每次踩制动踏板的感觉就好像是直接踩在一个磅数不低的弹簧上,脚感十分“Q弹”,但总体来说比较缺乏质感。并且由于踏板可以给到脚掌十分强劲的反馈,在走走停停的路段容易造成疲劳。

哪吒V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 刹车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 噪音测试

  哪吒V内的车厢很难算得上静谧,高速巡航时,会受到各种噪音的多重攻击,提高音量交谈在所难免。而在低速行驶时,它的电机声也会一五一十的传递到车内,产生一定的滋扰。

哪吒V测试

哪吒V测试

  除怠速噪音外,哪吒V的60km/h行驶噪音、80km/h行驶噪音与105km/h噪音均超过了爱卡推荐值范围。结合客观数据与主观体验来看,哪吒V的隔音降噪水平确实不算出色,在这个级别中也算是处于平均水准。

哪吒V

  编辑总结:简单与踏实,是这台哪吒V给我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身为一台入门级代步车,它非常清楚自己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足够舒适,足够好开,同时也在尽可能地满足目前用户对于娱乐、科技方面的要求。受限于价位,它自然有着十分明显的短板,但是作为一个低门槛车型,它已经完成了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所以如果你考虑购买10万元以内电动车的话,不妨把这台哪吒V加入备选,它或许能给到你预料之外的惊喜。

精彩内容回顾:

2021年哪吒交付6.97万辆 同比增长362%

续航降低价格上涨 小鹏G3i新增两款车型

理想X01内饰谍照曝光 全新设计配大联屏

137 条评论,一键看完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