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比亚迪唐卖60万夸张了一点

一猫汽车网 2015-01-26 23:54:54

  中国人一直很喜欢小人物奋斗成大英雄的故事,比如周星驰、成龙的电影,比如金庸、古龙的小说,又比如现实生活中大家经常津津乐道的李嘉诚、马云。但是,小人物在成为大英雄的过程中,往往却接受到许多的蔑视、讽刺、调侃、甚至谩骂,就比如今天要提的主角——比亚迪。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中有一段经典台词:如果你有梦想,就要捍卫它。当人们做不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会对你说你也同样不能。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有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我想王传福一定很喜欢这部电影,在比亚迪唐刚公布预售价的当天,我默默的跑遍了各大汽车论坛,结果当然和想象中一样,很多文字简直不堪入目,所以就不截图了,因为如果把恶俗的语言打上马赛克的话,那基本上除了网名就是一屏幕的马赛克了。

  那先来说说引起这次大风波的车,比亚迪——唐:1月20日,比亚迪正式公布了其“542”战略车型——唐的预售价,其中旗舰型为30万元,而唐极速版的预售价为60万元。该车将于2015年1月21日5:42分开始在其预售平台接受用户预订。据悉,唐先期限量预售98台,与此同时,比亚迪还会推出一款唐极速版,限量销售2台。

  30万耶?30万可以买什么车啊?所有车迷第一反应就是在脑海中狂补30万左右的合资品牌,RAV4、CRV、翼虎……这些车都不需要30万啊,还会想着,再贴点就可以买到低配的GLK、Q5啦。可是事实真的是如此么?其实并非完全如此,以笔者居住的城市上海为例,我在上海住的小区并不大,不知道从哪天起,忽然发现小区里停了3台比亚迪秦,而我从小区走到公司短短3公里的路上,最多一次居然一路遇到5台比亚迪秦。因此当天一到公司,我就上网搜索了关于比亚迪秦的资料,看过了比亚迪秦在上海接受的政策补贴,我就豁然开朗了,如果我在上海买车,我可能也会考虑比亚迪秦。首先,购买新能源车型,国家将在2013年-2015年补贴每车3.5万-3.15万(随年份递减,2016年具体政策还未出台),而上海市政府额外补贴3万(杭州、深圳也为3万,北京3.5万),除此以外,在上海牌照是需要拍卖,而现在上海牌照价格基本在8万以上,而针对新能源车型,上海牌照是免费赠送的。如果这样一算,我们以比亚迪秦2014尊贵型为例,原价18.98万,在2014年只需要12.6万左右就可以购买到,而且不需要额外购买牌照。所以比亚迪秦现在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同样,如果以比亚迪唐旗舰型车型为例,在上海购买的话,可能只需要人民币23.5万左右,差不多与目前市场主流的城市SUV在同一个价位段,但在上海,他可以享受到免费牌照的优惠。那么在其他城市呢?比起目前市场主流的途观、奇骏、RAV4等SUV,比亚迪唐到底有什么值得消费者青睐呢?

  比亚迪这次主推的“542”概念:“三擎、四驱、双模”系统。所谓“三擎”是指该车的动力系统是由2.0TI发动机(205马力、320牛·米)和前、后两个电机组(同为150马力,250牛·米)组成。“四驱”和我们以外接触的SUV不同,比亚迪唐使用的是全时电四驱系统,取消传统的传动轴,发动机和前电机驱动前轮,后电机驱动后轮,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而“双模”就是指短途的纯电模式与长途的油电混合动力模式。与此同时,比亚迪还搭载了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器。使之动力传输更加迅猛,这也是比亚迪成为“最快国产SUV”的法宝之一。到这边,将上面的这些动力配置加在一起你会发现,比亚迪几乎把上面上所有流行的元素都加在一起了,欧美系的“涡轮增压+双离合”,日系的“混合动力”,还有因为特斯拉而被全国车迷广泛关注的“纯电动”技术,几乎全部倾入比亚迪唐之囊中。所以我们单纯从商品力来说,比亚迪已经符合了中国人对于选车的标准。

  但是,比亚迪最需要克服的一件事情是——出生。是国人对自主品牌的不信任,这其实很正常,日本车坛的老大——丰田,当丰田要准备推出雷克萨斯的时候,也没有人会相信,雷克萨斯能短短在数十年中在北美超越宝马、奔驰。然后我抱着对民族汽车工业未来的期望,提出自己的一点小小看法,首先第一:外形的设计,这几乎是比亚迪最被诟病的地方,我觉得比亚迪应该借鉴起亚的做法,起亚在彼得·希瑞尔入主后,迅速找到自己的风格,并且品牌力与销量都有大量的提升。第二:品牌影响力,丰田知道自己生产再好的车,也无法媲美奔驰宝马,所以索性推出雷克萨斯品牌,我对BYD并没有偏见,但是BYD这三个英文字母廉价的含义已经深入人心,要突破确实很难。第三:质量控制,我一个朋友,曾经在比亚迪深圳总部工作,他曾半开玩笑的对我说,比亚迪重来不召回的原因是,每次出现的质量问题的位置都不一样,天知道怎么召回。当然这是句玩笑话,但是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质量将成为销量的一个参照表,这个只要看美国的J·D POWER新车质量评分并参照北美的汽车销量就能明白。

  对于唐的定价,30万,其实不算夸张,60万,确实夸张了点,但是只限量两台。其实对于销量意义并不大,比亚迪这次玩的就是话题性,这一点中国的成功商人都很明白,所以罗永浩、雷军他们总能在数字上引起一些话题,王传福应该也一样,我说这个话一点贬义都没有,他们都是成功的商人,当然有他们自己的用意,我作为一个车迷,只希望比亚迪和所有的中国自主品牌能够越做越好,如果有一天大街上跑的都是中国品牌的汽车,那也是极其美好的事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唐卖60万夸张了一点

一猫汽车网 2015-01-26 23:54: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