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与花儿同处一车 纳智捷优6 SUV的爱恨情愁

一猫汽车网 2015-02-19 14:05:19

  激烈的市场竞争无时不刻不存在,那么对一个新的品牌而言,眼下的市场是否还有生存的空间,凭什么你一个新的品牌可以去挑战激烈的市场竞争,这是任何一个新品牌都要面临的问题。但市场还是在不断地发展,用户的需求也是在不断的提高,如果能把握住市场的发展,抓住用户的需求,创造有特性的产品,那对一个新的品牌来说来说还是有机会的。 

  台湾裕隆集团是目前台湾最大的汽车集团,在台湾有“车王”之称。该品牌前些年开始进军国内的汽车市场,并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纳智捷优6 SUV(以下简称:优6),优6是纳智捷首款跨界SUV,共有七款车型可选,其中包括4款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和3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2.88-20.08万元。主要竞争对手是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

纳智捷优6 SUV厂商指导价
1.8T 新创型12.88
1.8T 魅力型13.68
1.8T 时尚型14.98
1.8T 智尊型16.68
2.0T 时尚型15.98
2.0T 智尊型17.68
2.0T 旗舰型20.08

  关于纳智捷优6的价格,12.88万元起,确实让人感到惊讶,因为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选车的第一步不是看车品相,而是选择能接受价格。而售价15万左右的自动挡的SUV,选择真不多,那这台颇具性价比的优6表现究竟如何呢?

  放假前我从公关手中拿到这台车,开着它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下班,假期也去到市郊买花办些年货,经过一周时间的试驾,对这台车还是颇有体会的。

  普遍来说同级别的SUV车型的整备质量比轿车要重,这对汽车发动机来说是一大考验,毕竟谁也不想买台“小马拉大车”车型。多年试车经验告诉我紧凑级SUV车型得搭载2.4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才能跑得快点,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勉强够用。那么问题来了,优6的动力表现如何?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纳智捷 优6 SUV 2.0T旗舰型,动力表现对得起发动机参数,动力输出比较线性。深踩油门加速时,主观的动力感受与同级别装配2.4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SUV差不多。值得一说的是,优6的起步很干脆。变速箱的表现不错,换挡平顺、迅速,降挡欲望也比较强烈,不会出现踩下油门动力断档的情况。驾驶这台车你能明显感受出它的前悬架比较软,吸收颠簸的能力比较强,不过后悬架就硬多了,坐在后排会比较颠。若以激烈的方式驾驶,悬架面对连续的重心转移表现出不错的支撑能力,车身的侧倾始终被控制在很小的幅度之下。

  此外,驾驶涡轮增压的车型我还会关注涡轮介入的早晚问题,若介入得早车子容易往前窜,在拥堵的市区开车一脚油门一脚刹车会特别的难受。若涡轮介入得晚,则会出现低扭力不足的现象,并不适合跑爬坡跑山路。优6在这点上拿捏的挺好,驾驶它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但是,优6急加速会有一些迟滞,静音效果不算很理想,一般驾驶时还好,超过120公里/小时才会传入一些相对比较明显的机噪和胎噪。

  最后谈一下优6乘坐感如何,不知是座椅人体工程学没设计好,还是座椅实在是太硬的缘故,自我坐上车的那一刻就没有了睡觉的意愿,建议纳智捷厂商换家座椅供货商,毕竟车开得爽是驾驶者自己一个人的事儿,而乘车坐得不舒服则是大家的事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与花儿同处一车 纳智捷优6 SUV的爱恨情愁

一猫汽车网 2015-02-19 14:05: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