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单身狗春节假期生存经历 如何过春“劫”

一猫汽车网 2015-02-24 22:23:16 图片作者:李健波

  过年第六天。


  如果说同性恋、女王和丁克族都在家中长辈的关怀与盘问中已涉险过关的话,我想亲切地问一句:大龄单身青年,春节终于要过去了,你们还好吗?

  

  要知道,举国上下关心你们的长辈,可比前面三种人群多得多得多。

  据说,如今催婚催到失去理智的家长,对单身子女发表如下言论已非罕见:“你先把婚结了,到时候离婚都可以”,以此证明我女儿是有人要的、嫁得出去的。“男人都一样,你和谁结都可以,到时候不要也没关系,关键要把孩子生下来,孩子是我们家的,跟我们家姓,我帮你养”,认为女人的认证是有孩子。

  面对如此险恶的生存环境,作为单身狗的我绝不能袖手旁观,你不妨从我春节假期的经历中学会解决的办法。

  一、心里默念《九阳真经》的口诀:“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或者更简单地说,就是忍。不管家长采用的是拿高血压、心脏病做要挟的,甚至撞墙、下跪的、写遗书的、离家出走的招数,你都要站如松,坐如钟。要知道巧言乱德,小不忍则乱大谋。千万不要说理,想在口舌上争胜,论证在婚恋观念上你错我对。

  二、就是拖,因为大多亲戚一年也难得见到一次。时间也就是一顿饭的工夫,忍受短短一两个小时的唠叨,换来一年的清静,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且亲戚的理由总是五花八门的,随便举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例子就能开场。见招拆招的话,只会落入对方的话语逻辑中。所以无论他们说什么,只要含糊地点头就行,用古语说,就是“唯唯”。无论是借口还是理由,都不必说,因为这事跟他们毫无关系。要让他们隐约觉得,你甚至不愿过多掩饰对这一话题的不屑。


  三、就是逃。逃是需要借口的,您知道当年八国联军都快打到北京城的时候,慈禧带着光绪要逃,但她是这样跟大臣说的,“天气太热了,我们母子俩要到南方避暑,去去就回,你们可要看好家门。”这实在是无奈之举,可怜天下父母心,谁让他们只会问,有女朋友吗?什么时候结婚啊?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啊?

  出逃就是不能呆在家里,所以一有机会我就驾驶纳智捷优6 SUV到处跑。大年初一这天就陪着小姑子和姐姐到广州莲花山烧香求姻缘去了。

  莲花山风景区位于番禺市的东郊,距离广州市区20千米。莲花山原名“石狮头”,是古代石矿场,因采石后留下来的石头似出水芙蓉(莲花)状而得名。不过现在更为人熟知的是莲花山上的望海观音。

  如果你有研究,会发现中国人拜神挺有意思,不管是拜财神、拜观音,拜大佛,还是拜关公、土地公公、城隍老爷等等雕塑,大多人只求三样东西,身体健康,出入平安,升官发财,特别接地气。

  小姑说她是来求姻缘,故在姻缘树前面真诚的拜了一下,她说她不需要很多的桃花运,只求真爱,并愿意等待。

  单身狗虽然自己单身,心里却善良,在这偷偷放上小姑和姐姐的相片,若有意的朋友可以留言给我哈。(左边的是我小姑,姓吴,职业是空姐。右边的是我姐,姓李,职业是日语翻译)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单身狗春节假期生存经历 如何过春“劫”

一猫汽车网 2015-02-24 22:23: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