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国货当自强(上) 看这三款自主轿车怎样打败合资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3-18 22:19:32 图片作者:沈宏涛

 

       自主品牌车辆近几年发展迅速,不但外观上都脱离了模仿的痕迹,在质量以及动力上都已经不逊色于合资车型了。根据2015年1月和2月汽车销量报告显示,排名前20的轿车中,有3款自主品牌车型进榜,而排名前20的SUV车型中,更是有9款自主品牌的身影。

 

        俗话说得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今天猫哥就和大家一起看看这几款销量领先的自主品牌车型,到底它们为什么卖得那么好?为了避免混乱,猫哥将把推荐车型分为轿车类和SUV类。今天先和大家聊聊这3款自主品牌轿车。

2015年1-2月销售共计39338台

售价区间:6.98万元-10.08万元(享受3000元惠民补贴)

 

        吉利帝豪在本次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一,作为一款自主品牌中的“老将”,帝豪上市以来一直都以优良的做工著称。帝豪于2014年7月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作为中期改款,本次改款的幅度并不大,其中新增加的LED尾灯和大灯中的S形导光带都备受消费者好评。

 

         帝豪采用两厢版与三厢版共同销售的策略。其中,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70mm,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425×1789×1470mm,轴距均为2650mm。大部分车主选择购买的还是三厢版车型,所以我们就拿三厢版车型与竞品做一个比较。如下图所示,除了长度方面比逸动略长19mm之外,帝豪的车身尺寸与竞品车型相比都不占优势。那么究竟为什么帝豪能够占据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呢?

帝豪与竞品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轴距
吉利帝豪4639178914702650
长安逸动4620182014902660
比亚迪G54700179014802670

 

       根据统计数据,帝豪的车主购买最多的是三厢1.5L 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7.68万元),其次是三厢1.5L CVT精英型(指导价8.78万元)和三厢 1.3T CVT尊贵型(指导价:10.08万元)。可见,消费者倾向于购买中高配版本的帝豪。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精英型和尊贵型的配置真的太厚道了。

 

       首先帝豪全系标配了这个价位罕有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你没有看错,连最低配都有。而中配的精英型则增加了中控大屏、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皮质座椅等配置。顶配的尊贵型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增加了前排侧气帘、前后头部气囊、胎压监测、主驾驶电动座椅、导航等配置。

 

        除此之外,帝豪的内饰用料在同级也是首屈一指。中控台全部都采用了搪塑工艺的软性材料,摸上去更舒服。同时,门板上能接触到的部分也都使用了皮质包裹,足以见得用心。可以说,帝豪的内功绝对是取胜的法宝之一。

 

         动力及油耗方面,帝豪采用了两款发动机共四套动力匹配选择。根据调查车主实际用车的数据,采用1.5L发动机配5速手动挡变速器的车型平均油耗7.8L/100km,1.5L发动机配CVT变速器的平均油耗为8.8L/100km。1.3T车型相对省油一些,配合6挡手动变速器的车型平均油耗7.6L/100km,配合CVT变速器的车型平均油耗8L/100km。猫哥认为,除了1.5L配CVT变速器的油耗略高以外,其他车型的平均油耗都在可接受范围内。

 

       乘坐空间方面,帝豪的表现中规中矩,猫哥本人177cm,前排头部空间仅三指,原因是坐垫高度较高。后排方面腿部空间一拳三指,头部空间四指,后排坐垫长度不错,乘坐舒适感高。空间方面最大的缺点是后排中间座位的凸起太高,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帝豪凭借着超高的配置,优秀的做工和质量赢得了不少口碑,但帝豪全系没有ESP实在有点美中不足,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一定需要注意。帝豪目前在上海市场上没有价格优惠,但是购买后能够领取3000元的惠民补贴,相当于价格上优惠了3000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货当自强(上) 看这三款自主轿车怎样打败合资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3-18 22:19: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