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忍无可忍 保时捷对众泰T700抄袭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06:30:00

      众泰T700的谍照图片曾于网络上疯传,由于其外观与保时捷Macan车型高度相似,又引起了一番山寨风波。此事已经惊动保时捷方面,近日据德国媒体报道,保时捷已决定将对众泰T700车型外观模仿Macan一事采取法律行动。


     

      T700是众泰最新研发的一款SUV车型,预计明年推出市场销售。该车外形设计上与保时捷的Macan高度相似,前脸和车尾的造型如出一撤。车身侧面的线条也非常熟悉,动感而流畅的窗框显然是出自大师之手,估计众泰只是生搬硬套地取用保时捷的设计。


众泰T700

保时捷Macan


      “0% innovation, 100% replication”(0%创新,100%复制)这是外媒给众泰T700的评价。当然,保时捷方面也忍无可忍了,现在保时捷决定对众泰的抄袭行为提出正式的起诉。然而,关于知识产权盗窃的法律在中国十分“简陋”,保时捷诉讼成功的机会十分渺茫。


      关于自主品牌厂商外观抄袭的情况已经不少见了,早在2002年,奇瑞公司推出的微型车QQ已经与大宇Matiz及雪佛兰Spark的设计存在惊人相似,在此之后,双环、长城、比亚迪自主车厂均踏上模仿的道路。


   

      十多年过去了,中国汽车企业的抄袭行为却一次又一次地躲过国外车企的起诉。其中最让人熟悉的可要算最陆风X7抄袭路虎极光的案例,陆风先于路虎在国内注册了外观专利,造成后者无法在中国获得合法的外观专利保护。


      除了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的因素之外,国内与识产权相关的部门有否刻意地保护自主车企那是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话题。所以,保时捷、路虎等被抄袭的国外车企很难在外观纷争上取得胜算。

评论(0)
上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下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忍无可忍 保时捷对众泰T700抄袭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