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要5座还是要6座?东本杰德的纠结

一猫汽车网 2015-06-08 01:07:12

  东本杰德是我个人一直比较看好的车型。这款车在我看来其实就是欧版本田思域旅行车,而2013款欧版本田思域堪称是欧洲市场上最可靠的紧凑级轿车,其平台技术之优异一直是我推崇东本杰德的主要原因之一。再加上空间充裕,驾驶感受良好,燃油经济性一流,安全性也无可诟病,在国内16万元家用轿车当中,我个人没有第二个推荐。


  然而,目前依然在产的杰德有2014款和2013款,2014款杰德仅有5座车型,而2013款杰德则依然保留6座车型。除开2013款5座自动舒适版没有标配车身稳定系统,不值得推荐之外,其余车型无论是2013款还是2014款,在动力总成和配置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区别。那么问题就来了——是购买2014款的5座杰德呢,还是购买2013款的6座杰德?毕竟现在座位数成了当今车市的一个热点,以至于很多车型纷纷推出7座版本。

 

  6座杰德采用2+2+2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设计,不但可以前后滑动,靠背还可以调整,如果在这个级别中评比最舒适的第二排座椅,非6座版杰德莫属。其实选择6座杰德的消费者诉求都比较明确——他们认为,很多时候都是3~4人出行,与其如此,不如选择一台第二排座椅座得更舒服的车型,至于第三排那两个鸡肋座椅,反而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第三排座椅在他们看来,充其量属于应急座椅——当然,有第三排座椅可以应急也绝非坏事。


  如此看来,这样的选择也不算有错。但是我个人更推崇5座版本,原因很简单,6座版本没有备胎,只是自带轮胎修补剂以及充气泵。备胎这东西不防一万就防万一,备胎尽管不常用,但是一猫编辑部中换过备胎的有车编辑不在少数。

 

  有人说了,就算是轮胎被扎了,6座版杰德凭借轮胎修补剂和充气泵也能应付,还省去了换胎麻烦,这对于力气小的女车主或从来没学过换胎的初段车主而言是件好事。但是这里想强调一下,轮胎修补剂和充气泵之能应付轮胎被扎漏气,不能应付爆胎。一旦帘子布钢丝断裂,玉皇大帝牌的补胎剂都没有用。从个人角度而言,我并不信任补胎剂的保障能力。


  此外,第三排座椅的安全性也是我担心的另一个重点。如果一旦发生追尾事故,第三排乘客将用肉体充当溃缩区的一部分。因此,如果我是杰德车主,无论任何情况,我都不会允许有人坐在第三排座椅上——尽管第三排座椅可以“应急”。

 

  或许有人认为,如果只是在城市里驾驶,且仅仅看重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选择6座杰德也无可厚非,如果爆胎了可以在城市中方便地寻求救援。对此我也不予认同,因为没有一个车主可以保证一辈子不上高速,一辈子不会在远离城市的地方遭遇爆胎。


  最后,还有一个小小的理由促使我力挺5座版杰德——尽管这个理由带有些许偏见,那就是5座版杰德在血统上最接近欧版思域旅行车,仅此而已。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要5座还是要6座?东本杰德的纠结

一猫汽车网 2015-06-08 01:07: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