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吉林旅游团大巴坠桥案视频 司机超速车辆撞上大桥护栏

一猫汽车网 2015-07-02 02:26:01

       日前,吉林警方公布了韩国旅游团大巴坠桥案的监控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大巴车沿着盘山路快速下行。当大巴行驶到拐弯上桥处因车速过快,司机操作不当,大巴车撞上大桥护栏,瞬间翻下大桥。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其中韩国籍游客10人,中国籍司机一人。


       当时路段限速是40km/h,而据交警根据监控和行车记录仪推算当时车速应该在64-88km/h。另外当时路段风力较大,对车辆也有一部分影响。大巴车因超速惹祸事件时有发生,安全猫也多次介绍过相关案例。为杜绝或尽量减少此类事故可以试行以下方法,


1.发生事故运输公司承担安全责任,根据事故情况决定是否取消其一定年限的营运资格。

2.加大对驾驶员的管理和培训力度,避免不合资格不够水平司机上路。

3.从源头做起,对驾考A1、A2类需要大量载客驾照严格培训,严格管控。

       7月1日16时,吉林一辆旅游大巴在吉林集丹公路发生事故,掉至桥下。


       据介绍,车辆当时载有28人(韩国游客26人,中方2人),10名死者均为韩国游客,18名伤员正在集安市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当地人介绍,这座桥并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事故。上图可以看到,大巴车冲破了大桥的护栏,倒扣在了桥底。



乘坐大巴乘客要学会保护自己


1.不乘坐农用车或其他非客运车


       农用车载客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因为其没有高强度的车身、安全带甚至座椅等能对乘客起到保护的基础设施,事故往往会对乘客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所以作为乘客,我们一定要拒绝乘坐农用车或其他非客运车。


2.乘坐大巴记得系上安全带


       据有关机构统计,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挽救约45%的生命。也就是说,当我们乘坐大巴时,系上安全带也就意味着生命多了一重保护。再比如说,当大巴发生前面提及的侧翻等事故时,安全带可以把你固定在座椅上,减轻事故冲击力带来的伤害。


3.拒绝搭乘超载车辆


       超载也是中国交通管理最大的难题。单说客车超载,超载就意味着客车车主能多挣钱,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事故隐患。比如说,超载将会对车辆制动性能造成影响,可能导致刹车距离变长甚至刹车失灵。再比如说,超载多出来的部分乘客将不会有座位有安全带。所以尽可能的情况下,希望大家都能拒绝搭乘超载车辆。


4.学会使用大巴内应急用品和应急出口


       大巴内的应急用品一般是应急锤,可以在上车时就留意安全锤的位置,注意安全锤要敲击玻璃窗四个角落,或者是根据车窗上的提示操作。另外车辆应急出口也要上车时就确认好,还有一个不常见的紧急出口就是车顶的空调或者是通风口,如果遇到车辆侧翻,一般只要用脚踹就能打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吉林旅游团大巴坠桥案视频 司机超速车辆撞上大桥护栏

一猫汽车网 2015-07-02 02:26: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