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女人当自强 看猫妹如何DIY换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5-07-17 06:49:51 图片作者:黄施奇 彭梓朗

       汽车轮胎就如人的双脚,负责支撑着一台车的重量,同时在行走的时候也受着路面的各种“摧残”,借用一句民间俗语“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日常使用中不多不少会出现轮胎爆胎、缺气的情况。可是有不少车主对如何更换轮胎完全一窍不通,原因可能是因为考驾照的时候没人教,又或者是觉得这是个体力活而且步骤又复杂,所以干脆放弃。

       假如驾车去到一个远郊的地方,发现轮胎没气了,呼叫的救援人员又不能马上来到现场,难道就只能在原地眼睁睁的瞎等吗?换轮胎难道就像某些人想象得那么难吗?女生就不能自己更换备胎?猫妹这次可就有话说了,别看她平时很瘦弱的样子,她将亲身上阵,来给大家示范如何DIY换备胎。

换轮胎前的检查 正确摆放三角警示牌


       当车辆在行驶中发现轮胎出现异常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将车辆靠边,并停到安全的平地上打开双闪应急灯,确认轮胎因爆胎或者缺气无法再继续行驶时,立即取出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尾原处,提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

       做好安全准备后,检查车尾箱换轮胎工具是否齐备,并检查车备胎是否正常,能继续使用。

你会正确使用千斤顶吗?       


       更换轮胎需要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来,千斤顶不可以随便顶,每款车的底下都会有一个专门的支点,使用千斤顶时要先找好支点的位置,以免将车底顶坏。

       将千斤顶对好位置后,取出套筒扳手,把车轮上的螺丝先松掉。为什么车都还没顶高就要松掉车轮螺丝呢?因为车轮螺丝一般都比较紧,车辆被顶起后,车轮没有了摩擦力容易会左右晃动,很难再去使劲去拧螺丝。同时注意拧螺丝的方向,逆时针是方松,顺时针是上紧。

       将车轮螺丝松开后,接下来就要将车轮顶起来了,因为车辆的避震都具有一定的行程,所以车轮只能慢慢顶起来。直到车轮离地以后,就可以将螺丝全部取下来,并要注意摆放好,以免在更换车轮的过程中不小心弄丢了。

上紧螺丝也要讲次序

 

        将原本的车轮拆下来后垫在车底下,以免当千斤顶失效或滑到的时候,车辆跌下来会压伤底盘。从尾箱取出备胎,备胎车轮先放在地面上,对准车轮上的螺丝孔和车架上的螺杆,然后再一口气抬起车轮装到车轴上。

       先用手将螺丝上好,让车轮固定好,然后再用套筒扳手,用对角上螺丝的方法将螺丝上好,但不需要上紧,待车辆放下后将螺丝上紧,并检查螺丝是否真的上紧了,基本换备胎的过程就完成了。虽然看似过程中有点困难,但是猫妹依然可以应付得到,其实DIY换备胎真没有大家想的如此困难。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女人当自强 看猫妹如何DIY换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5-07-17 06:49: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